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瑞银预测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年初退出QE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瑞银预测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年初退出QE

发布时间:2017/05/17 区块链 浏览次数:1284

随着法国大选尘埃落定,欧元区政治风险明显缓解,也让市场对欧洲央行削减QE的讨论升温。瑞银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今年9月7日会议上宣布决定,并自2018年1月起开始QE的退出。
欧盟统计局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初值1.7%,环比初值0.5%。瑞银在报告中称,从经济数据来看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稳固,而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仍将保持强劲势头。
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瑞银表示,欧洲央行过去几个月政策措施保持稳定,欧洲央行管委会也承认,经济前景改善、对通胀低迷的担忧缓解,因而没有必要继续放松措施,令市场开始期待货币政策正常化。
报告称:
这种表态就等于说是在小心向政策正常化迈进。随着短期政治尾部风险消散,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政策正常化之路会更加清晰。
退出时点
瑞银认为,尽管经济前景向好,但是欧洲央行要实现通胀向2%接近的目标,仍然面临很大挑战,因此年内不太可能开启退出QE的进程。报告称:
图2显示,在油价持续位于50美元(或者40美元)附近时,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中,欧元区通胀将位于1.4%-1.7%(40美元对应的是0.9%-1.2%)。

 

 
尽管宏观经济环境改善,但通胀上行压力的缺失意味着欧洲央行政策正常化将采取谨慎路径。这进一步印证出我们此前的观点: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2017年12月前开始Taper或者加息。
尽管如此,瑞银认为欧元区也没有面临通缩压力,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彻底改变资产购买计划,从而在不进行Taper的情况下继续延长QE期限。
按照欧洲央行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PSPP)规则,政府债券存在票券和发行人上限,即单个发行主体所发行的债券和单只债券的持有均不超过33%。瑞银认为,在这种规则下,欧洲央行的QE项目目前已经没有太多空间。
瑞银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的QE项目继续以每月600亿欧元的速度延续下去,那么2018年欧洲央行就将无债可买。下图显示,到了明年,欧洲央行对德国、葡萄牙、荷兰、爱尔兰以及西班牙等国债券的购买就会触及发行人上限。
 
因此,瑞银认为,如果不出现通缩风险,那么ECB明年开始逐步削减购债将不可避免。报告称:
即便通胀未达到欧洲央行目标,法律以及执行上的限制也将让这不可避免的发生。
我们认为,通胀数据不太可能展现出太大的通胀压力,以致使欧洲央行采取非常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比如在QE缩减的同时加息。
基于此,瑞银总结称,欧洲央行在今年12月前仍将保持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速度,但是从2018年1月起就可能会缩减购债规模,而这个决定很可能会在今年9月7日会议商宣布。
短期内加息不太可能
如果欧洲央行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那么接下来是否会加息就成为市场关注的另一话题。
瑞银认为,欧洲央行的长期中性名义利率水平为2%,在这一水平上,政策利率对于欧元区经济来说既无刺激作用,也不会有所拖累。
 
而至于欧洲央行将会以何种速度退出QE,瑞银认为,这可以从美联储过去退出QE的经验来做类推:只要出现通缩压力,美联储就会容忍中期内通胀走高的风险,以避免压下的通缩风险。
因而,瑞银认为,欧洲央行在2019年前都可能会对加息保持克制。
这表明,政策正常化将非常缓慢。
我们的模型显示,在2021-2022年利率有升到(对经济增长)带来拖累水平的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