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UNI、AAVE、1INCH、CRV、SUSHI涨势强劲,成DeFi板块最热资产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UNI、AAVE、1INCH、CRV、SUSHI涨势强劲,成DeFi板块最热资产

发布时间:2021/01/27 区块链 浏览次数:444

一周前,朋友和我推荐DeFi板块几个项目,UNI、AAVE、1INCH、CRV、SUSHI,我不以为意,因为之前被跌怕了,觉得还是BTC、ETH和DOT最安全。一周下来,观察这些币种的涨幅,我涨服了。

以UNI为例,MXC抹茶交易数据显示,1月24日UNI现货单日最高涨幅达到28.58%,ETF板块,UNI3L单日最高涨幅88.98%。UNI、AAVE、1INCH、CRV、SUSHI,在过去将近3个月里,从历史最低点分别上涨7.36倍、3.69倍、17.86倍、7.18倍、24.06倍。

  截图来自MXC抹茶交易平台(www.mxc.ai)

之所以强势上涨,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美联储宣布继续放水,一部分热钱流入DeFi项目;相比于向传统领域,DeFi挖矿收益高,且风险小;上述项目经济模型好,市值偏小。

1

这些项目之所以流入大量资金保持市值不断增长,最基本的大前提是,美联储宣布继续放水。金融时报中文1月15日报道,乔•拜登(Joe Biden)将要求美国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计划。尽管美元指数在半月前稍稍走强,但美联储对QE政策保持强硬,预计未来美元通胀率达到2%。

随着美元贬值,拥有强大共识的BTC成为资产保值的一种新方式,除此之外,流动性挖矿由于按资金比例分配挖矿收益,天然适合大户,因此DeFi领域更适合大资金流入,是热钱流入的入口之一。

目前,UNI、AAVE、1INCH、CRV、SUSHI市值分别为20.38亿美元、31.06亿美元、1.36亿美元、1.02亿美元、13.02亿美元,市值排名第12、13、81、61、29位。其中,AAVE市值从去年11月15日至今,由2.55亿美元起增长12.18倍。

据区块律动报道,SushiSwap(SUSHI)的巨鲸地址激增。在过去的两周中,拥有超过10万个SUSHI的帐户增长了74%。

2

为什么DeFi挖矿也能实现资产保值?

原因在于,相比传统领域,DeFi流动性挖矿风险相对低,较传统金融产品收益稳定,风险较低。以Aave (AAVE)为例,该项目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合成资产借贷协议。一方面,用户可以在Aave抵押ETH、USDT等加密资产获得挖矿收益,另一方面,LP在提供流动性的同时,也可以获得AAVE以及使用AAVE进行治理投票来获得收益。

  AAVE部分资产抵押/借贷收益

去年11月,DeFi领域的机构Three Arrows Capital,在Compound上质押了价值1亿美元的BTC、5000万美元的ETH和价值600万美元的DAI。而在Aave 上,Three Arrows Capital质押了275 枚YFI和价值1300万美元的LINK,而且最近还购买了150万 枚SUSHI进行流动性挖矿。此前DeFi市场下跌期间,Three Arrows Capital 又购买了35.1 万枚LINK。

收益稳定,风险低等特点,吸引了大量类似Three Arrows Capital这样隐形的机构级别巨鲸参与DeFi流动性挖矿。defipulse 1月25日数据,AAVE上的资金池抵押资产总价值已达到38.9亿USDT。

3

为什么是UNI、AAVE、1INCH、CRV、SUSHI这些项目?答案是市值小、经济模型好、应用场景流量巨大,随着DeFi的持续火热,市值增长空间比较大。

Uniswap、Sushi、1inch都是DeFi领域的交易协议,其中自动做市交易协议的老大Uniswap和聚合协议1inch先后发布了平台治理代币UNI和1INCH,最主要的功能和SUSHI一样,用于流动性挖矿奖励和项目治理。

去年11月,Uniswap v2启动ETH/USDT、ETH/USDC、ETH/DAI 以及 ETH/WBTC 四个流动性资金池支持UNI挖矿。四个资金池中,每个资金池按流动性贡献比例将50万枚UNI分配给LP。

我们分析下UNI的经济模型。

UNI初始发行量10亿枚,四年内分配情况如下:

60%分配给Uniswap社区成员 ,共计6亿枚;21.266% 分配给拥有4年归属权的团队成员和员工,共计约2.12亿枚;18.044%分配给有4年归属的投资者占,共计约1.8亿枚;0.69% 分配给授予4年归属权的顾问,共计690万枚。四年后,将以每年2%的通胀率,用于分配给UNI持有人和Uniswap贡献贡献者。

目前,UNI流通量约2.86亿枚,流通市值20.38亿美元,为HT流通市值的2倍、BNB市值的1/3。

但从应用场景来看,这些项目资产有很大的价值想象空间,综合避险需求、稳定的挖矿收益、当前市值等因素来看,近期这些项目的强势上涨就不足为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