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天盛通科技:新时代浪潮下,坚持不懈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中天盛通科技:新时代浪潮下,坚持不懈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30 商业 浏览次数:966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迈入新时代,民营企业更是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已形成一批国内甚至世界知名民营企业,如华为、美的、格兰仕等,更有像中天盛通科技等一批正在快速崛起的实力民营企业,也在为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正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
适时抓住机遇,夹缝中引领企业蜕变成长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之后,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到了世界的瞩目,并一路高升,从20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十年时间,我国经济总量就达到13万亿美金,是第三大经济体的近3倍,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的4倍,成绩骄人,在此高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也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长久以来,在国企和外企的两头挤压下,民营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不同于国企拥有的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和外企拥有的技术和经济优势,我国民营企业存在着先天性的不足,资金缺乏、技术不足、管理混乱等等一系列问题让民营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生存困难,据相关资料统计,中国每年约有100万家民营企业破产倒闭,生存现状不容乐观,改革转型之路势在必行。
近年来,国家也一直在提倡民营企业的转型改革,提出要广大民营企业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坚持走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提供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经济新常态下发挥更积极有效的作用,但事实上,在新经济浪潮下,我国很多民营企业在转型后出现了适应不良、资源浪费的情况,在转型过程中常常会盲目引入许多不是真正适合企业的高科技及专利技术,导致企业在新经济浪潮中的大浪淘沙中过早夭折。
作为在新经济浪潮中民营企业中的一员,中天盛通科技见证了太多像这样的民营企业的衰败,在惋惜中也以此为戒,抓住新经济时代的机遇,一步步进行着适合自身的转型之路。从1997开始涉足不干胶材料行业,中天盛通科技不断转型变革经历了三次质的蜕变,从最初从事国外不干胶材料的进口、加工和分销;到2002年购买涂布设备,开始了由进口贸易向生产企业转型;再到2004年成立天津市中天宏大纸业有限公司,经过短短三年时间便自主研发成功“安贝”牌热敏不干胶材料系列、纸类不干胶材料系列、膜类不干胶材料系列、胶带系列等100多个产品,并依靠专业精良的设备制造能力,中天盛通科技逐步转型,从一个不大起眼的贸易加工商,逐渐发展成了一家专业的不干胶材料供应商,成为民族品牌代表性企业,在夹缝中完美完成了企业的蜕变成长,也让我们看到民营企业的生机和活力。
顺应市场需求,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一个重大判断,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因此,这就要求广大民营企业的转型应顺应市场需求变化而变化,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认真研究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投资结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在转型过程中,中天盛通科技凭借对于市场的敏锐嗅觉和熟悉,让企业顺利完成一步步转型蜕变,企业从适应市场需求出发,将原有的“3+1”金钥匙项目进行进一步升级,改造为 “热溶胶涂布机+不干胶材料专业分切机+热熔胶及各类底材面材+完善的生产工艺技术支持”的“5+1”金钥匙项目,依靠着这次产品调整,中天盛通科技也因此建立了自己的不干胶体系和技术,同时也奠定了优秀实力民营企业的基础。
当然,转型的过程中的艰难也是难以想象的,在没有技术,没有标准工艺在情况下,企业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边培养、边实验、边生产,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不知交了多少学费、报废了多少产品,才生产出了符合行业高标准的不干胶标签产品,
尤其在中天盛通科技刚成立的时候,更是由于资金问题差点让公司夭折,要不是拥有强大的决心和坚持企业根本存活不到现在,好在,付出终有回报,中天盛通科技也在面临一次次困境,和一次次的坚持下完美蜕变,越来越强大。作为民营企业中优秀代表之一,未来,中天盛通科技也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