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华尔街日报》总编亨利·道创造了“道琼斯指数” 也给了警告:股市这潭水很深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华尔街日报》总编亨利·道创造了“道琼斯指数” 也给了警告:股市这潭水很深

发布时间:2018/06/13 商业 标签:《华尔街日报》总编亨利·道浏览次数:1084

今年5月22日,纽约证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纽约证交所首席运营官斯泰茜·坎宁安将成为该交易所第67位总裁。股票这事儿由来已久,比如这次换总裁的纽交所,迄今为止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可是,你知道吗?股票真正跟“炒”联系起来,却是很近的事情——确切地说,它是在1896年被一位报社总编发明的。
1896年5月2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首次公布了世界上第一种股票综合指数“道琼斯指数”。从这一天以后,“今天股市怎么样”这句股民们常用的问候语才有了意义——因为在此以前,主流观点压根儿不认为不同的股票会有一个整体走势,大多数投资者甚至也不关心股价短时间内的涨跌。
你可能会感到奇怪,不关心股价涨跌,他们买股票干吗?这就得从股票的起源说起。欧洲人在16世纪发明股票,最初只是为了应付当时的大航海需求。航海在当时是一项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商业活动,一支船队远洋出航,如果平安归来就一本万利,万一遭遇风浪就可能血本无归。这种特性决定了大多数商人既无能力又不愿意独立承担一次航海,于是他们很自然地想到把这门生意拆分成若干股份,让大家都来投资,等到船队回航再按股分红。所以,一直到19世纪晚期,投资者买股票的主要目的还是冲着分红去的,大多数人买了股票后都长期持有——真要说起来,那时的股票市场恐怕比今天更健康。
不过,到了19世纪末,美国的一项大工程改变了这一切。当时,由于铁路技术的成熟和西进运动的铺开,很多试图修筑贯通美国东西海岸的铁路的公司纷纷在纽交所售卖股票。而对于这条当时最长的铁路能否修通,大多数投资者心里是没底的。所以,随着铁路进展消息的变化,各家铁路公司股票的价格变动十分剧烈。

 
 
于是,以报道交易信息为业的《华尔街日报》总编亨利·道想到,能否把这些公司的股价综合统计一下,搞出一个平均指数呢?于是他与自己的两位合伙人一起,创造了“道琼斯指数”。在“道琼斯指数”最初的11个成分股中,有9个是铁路公司,另两个则是为铁路提供钢材的制钢公司。
有趣的是,当“道琼斯指数”真正呈现在人们面前时,把它的发明者也吓了一跳——原本看似毫无规律的股价波动,在这种统计之下竟呈现出明显的规律性。在金融界摸爬滚打多年的亨利·道很快想明白了其中的猫腻:在这种规律性的波动背后,一定有大金融家在人为操控,他们利用甚至刻意制造消息,通过大批量买卖股票制造股价的暴涨骤跌,以便低买高卖,压榨那些看不清大势的中小投资者。
事已至此,如果按照一般新闻人的思路,应该写一篇揭露性报道,配合自己新发明的“道琼斯指数”,揭露金融家们的这一“诡计”。但要说还是这位亨利·道思路清奇,他反过来想:既然股票已经被大金融家们从投资品搞成投机品了,光靠报道揭露,是不可能将它扭转过来的。既然如此,那就不如将他们投机的最新动向通过综合指数公布出来,让所有投资者一起“与狼共舞”。就这样,这位亨利·道成了“股票投机学”的鼻祖,他撰写了大量文章,解析金融家们(即庄家)怎样通过股票价格的短期涨跌套取利益,并教读者怎么跟这些金融家斗心眼,这些文章后来被整理成为一本名为《投机初步》的书,至今仍是炒股的教科书之一。
很多人将“道琼斯指数”的发明视作照亮股票市场的一盏明灯,认为它让股市变简单了,让更多想发财的人能更方便地进入股市。其实,细究历史真相,我们会发现这个发明其实更像是亨利·道给读者们的一个警告:股市这潭水很深,不够有钱、不够精明的人千万不要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