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品衡缘米酒,圆纯天然美梦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品衡缘米酒,圆纯天然美梦

发布时间:2019/09/07 商业 浏览次数:792

近日,致力于发扬家乡米酒文化及天然农副产业的湖南衡缘湘东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合林受邀出席“中国品牌故事系列纪录专题报道甄选活动”,并接受了《领导者说》栏目组采访,为我们讲述了他与衡东米酒的不解之缘。

 
纯正的米酒一定是纯大米酿造,无任何添加与调制。衡东的米酒就是纯大米酿造的蒸馏酒,因此口感绵软、味道醇厚,这份甘甜郁爽的味道最能撩动衡东人的味蕾与心灵。而且衡东的米酒与伤身的烈酒不同,它能补气养血、活血化瘀、提神解乏、解渴消暑、滋养皮肤、催奶增乳,可谓饮用的上品。除此之外,米酒能够去除肉腥,是衡东当地荤菜必不可缺的调味品,成就了“无鸡不清,无肉不鲜,无肘不浓”的衡东美食。当然,度数不高的米酒更是极好的煽情物,凡男婚女嫁、小孩弥月、乔迁新居、高考中榜、长者做寿、老人谢世…… 衡东人都得宴请亲朋好友时,衡东米酒都是席间添彩的美物。可见,米酒,是衡东人家家必备的食材。

 
然而这样一份承载衡东人生活文化与故土情怀的重要食材,却在渐渐没落。由于缺乏重视,没有人在意米酒制备方法与文化的传承,没有标准,没有品控,市场上的各色米酒逐渐变味儿,失去了地道,失去了原味。常年在外拼博的衡东人偶尔回到家乡想喝一口纯正的米酒,竟成了一种奢望。
二十年前,创始人陈合林和所有家乡的年轻人一样,怀揣理想走出山门,在广东、江苏等地的大企业中从基层从一线做起,逐渐升至管理层。人到中年,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顶梁柱,本该追求安稳,但他满怀对家乡的热爱与热望,为湖南衡缘湘东贸易有限公司申请了商标与自主品牌,对衡东当地的各种有特色纯天然的农副产品进行开发与深加工,决心坚持做好品质、大力发展当地农副食品产业经济。都说故土难离,“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故乡这块磁铁,强有力地吸引着乡亲们,总经理陈合林也始终对这份乡愁魂牵梦绕。也正如著名诗人艾青所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正是他对家乡怀着深情厚意,使他决心扎根在家乡的原野里守望衡东天然的风土人情。

 
陈合林在2013年开始对当地米酒的制备方法及行业市场进行调研和分析。米酒,香味浓郁、酒味甘醇、风味独特、营养丰富,保留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葡萄糖、糊精、甘油、醋酸、矿物质及芳香物质。其营养物质多以低分子糖类和、肽和氨基酸的浸出物状态存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是啤酒的4倍左右、葡萄酒的2倍左右。其含有的十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但又无法自行合成的。且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都要高出数倍,是世界上其它营养酒类中所罕见的。经过两年的调研,陈合林与另一创始人进行了合作商议,接着他辞职回家正式开始筹备米酒的运作,申请相关的运营资质证书。直到2018年,陈总与合伙人们确认酒质与线下运营稳定后,才注册了商标,并且对酒瓶设计申请了国家专利。
陈总说,首先,“米酒”是衡东衡阳当地的一张名片,作为家家必备饮用和调味的重要食材,应当建立标准、树立标杆,以进行规范化的生产,避免市场上米酒质量参差不齐、乱像从生;第二,米酒是衡东当地的传统手艺,需要衡东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可衡东的80后常年在外拼博,很少留在家乡,这代人已经对传统酿酒技术知之甚少。文化需要守护、耕耘、传承,衡东人应当承担起这份责任;第三,中国的白酒有茅台、五粮液、建兰春,啤酒有青岛、雪花、哈尔滨,连红酒、果酒、黄酒都有许多知名品牌,但知名的米酒品牌真是屈指可数,北方人对米酒更是知之甚少。陈总希望这种大米酿出来的南方粮食酒、健康酒能够被更多人所熟悉、接受。

 
衡缘米酒是陈总注入故土情怀酿造的“货真价实,价格亲民”的健康酒。不管现在还是将来,湘缘米酒都会坚持用“山泉水”酿造,坚守衡缘产品“绿色天然,简单纯粹”的根本理念。2017年,衡东县展销会上,县委书记在品尝衡缘米酒后,给出了“米酒是我们当地的茅台”的高评价。陈总相信,任何时候,质量本身才是硬道理,只有不急不躁,才能踏实地控制好产品质量。
除此之外,衡缘还研发了纯正天然的野山茶油。衡东的野山茶树长在大山里,远离城市工业污染,不受化学农药的污染,树苗长成后,要经由人工挑选出合格的油菜籽进行加工,加工过程严控质量,其中,压榨工艺采用低温物理压榨,保留油的色泽金黄,香味朴厚,营养价值堪称油中之王。

 
最后,陈总表示衡缘米酒是自主品牌,需要靠大家一点点去摸索、慢慢探讨,米酒这张当地名片做大做强,让更多人喝上健康的纯粮食酒。并以此为基础,开发当地的荒山、水田等农副产品,把儿时的记忆找回来,让人们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实现满意就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这才是家应该有的样子。希望在前进的路上能够碰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并进。品衡缘米酒,圆纯天然美梦,衡缘希望与中国品牌故事系列纪录专题报道甄选活动组委会深入合作,一同为中国创建自主品牌而努力奋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