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平安好医生(01833)助中国互联网医疗规模年增70%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平安好医生(01833)助中国互联网医疗规模年增70%

发布时间:2019/11/30 商业 浏览次数:582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在医疗健康领域,“互联网+医疗健康”转身为引领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先锋,平安好医生作为行业领导者,正在深刻推动传统医疗体系的变革。
日前,彭博出具了一份有关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研报(下文称“研报”)指出,在健康中国战略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作用日益凸显。利好政策不断推出的背景下,中国的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将进一步加速,预计市场规模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在此背景下,研报认为,平安好医生(01833)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供货商,将充分受惠于政策利好,在线医疗服务有望进一步下沉,预计2019年营收将超华尔街预期,在线咨询量在2021年前将增加逾三倍,在线医疗业务收入将厚增人民币逾50亿元,推动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按年增70%。
彭博:平安好医生将推动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年增70%
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碰撞中,“互联网+医疗健康”应运而生。在国家大力支持下,研报预计,平安好医生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的红利,预计在线咨询量在2021年前将增加逾三倍,在线医疗业务收入将厚增人民币逾50亿元,推动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按年增70%。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面临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挑战,以医院和疾病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群众对长期、连续健康照顾的需求。同时,居民看病就医集中到大医院,也不利于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如此以往,“看病就医难”成为国民就医的痛点。
在此背景下,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碰撞中,“互联网+医疗健康”应运而生。由于“互联网+医疗健康”在改善就医体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等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国家也持续推出政策给予支持。如今,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尤其是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已成为中国解决近14亿人口大国“看病就医难”问题的重要突破口。
研报指出,“互联网+医疗健康”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们日益增加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是国家积极引导和支持的医疗发展模式。互联网医疗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基础,是对传统医疗方式的有效补充。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互联网医疗主要包括在线医疗和移动健康服务两种模式。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创新应用中,中国互联网医疗服务快速发展,患者不必出门即可享受医疗服务。
但是,与美国相比,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只不过是刚刚起步。研报指出,从国家近期对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提供更大力度支持的趋势来看,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将会进一步加快速发展,增速将超过美国。在利好政策的持续推进下,叠加5G技术的支持,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或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16年,在线求诊人数仅占中国医院整体求诊人数不到2%。研报预计,如中国能在五年内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渗透率提高至医院服务使用总量的五分之一,那么在线求诊量将可每年增加约36%。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走向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中牢牢占据龙头地位的平安好医生,将充分享受于行业的发展红利。
研报指出,如每五个求诊个案中有一个采取在线进行,那么未来五年中国互联网医疗服务收入或会每年增长近70%。在此背景下,预计到2021年前,平安好医生的在线医疗咨询量将增加逾3倍,在线医疗业务收入将厚增人民币逾50亿元。届时,平安好医生或许需要进一步扩大其内部或外部医生网络,并利用人工智能来提高能力在线医疗服务效率。
与此同时,在在线问诊市场市场份额超过70%的平安好医生也将推动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的发展。研报预计,平安好医生将带动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每年增长70%。
入选MSCI中国指数,股价或进一步上涨
在国际市场上,平安好医生除了获得彭博的追踪,还获得MSCI(明晟)的关注,入选MSCI中国指数。
11月8日,MSCI(明晟)公布最新半年度结果,平安好医生(01833)被纳入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成为互联网医疗行业中唯一入选的个股,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以MSCI在投资界的权威性而言,平安好医生的入选,很好地证明出其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投资价值。业内人士指出,平安好医生此次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显示资本市场对该公司表现及价值的认可,预期将有利于拓宽公司的股东基础及增加股份流动性,从而实现公司的投资价值。
MSCI中国指数一旦变动生效,新增成分股通常会成为海外主流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对象,并获得国际资金的追捧,吸收大量的被动买盘。像药明生物和颐海国际等入选MSCI中国指数后,市场成交量均更为活跃且股价都创历史新高。因此,此次入选MSCI中国指数,或成平安好医生股价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
事实上,在此之前,平安好医生已获得国际投行的一致看好,尤其是在其2019年中期业绩和战略级创新产品私家医生发布后,股价也因此持续攀升,创下52周新高。
近期,大和研报表示,平安好医生推出的战略级创新产品“私家医生”,可成推动平安好医生销售及产品均价的新动力,重申平安好医生“买入”评级,将起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62港元。
中信建投指出,随着“私家医生”B端合作用户增加、“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利好推出、下半年消费医疗收入回暖,平安好医生2019年整体营业收入可持续增长,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62港元。
此外,中信建投进一步指出,随着平安好医生用户体量继续增加,业务拓展产生规模效应,运营费用率持续下降,预计平安好医生将于2021年实现盈利。
无独有偶,彭博分析认为,平安好医生2019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将超华尔街预期,主要受“私家医生”推动所致。同时,由于平安好医生的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或将于2021年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