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使电池供电的硅芯片能够更快,更长地工作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使电池供电的硅芯片能够更快,更长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商业 浏览次数:622

 
NUS的一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颖的重新配置技术,可以自适应地扩展数字电路的最小功耗和最大性能,远远超出了常见的电压缩放范围。这种扩展的适应性允许数字硅芯片在正常使用期间以较低的功率工作,并在必要时以较高的性能水平工作。
这在由收割机(例如太阳能电池)或可充电电池供电的系统中,在不确定的电源可用性下延长了电池寿命,同时提供了更高的峰值性能,可以在发生感兴趣的事件时执行片上数据分析。这是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可穿戴设备和生物医学设备等应用程序的关键推动力。
“我们的重新配置技术引入了前所未有的适应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电源可用性和性能需求。与行业标准的电压缩放技术相比,我们实验室中的多个测试芯片上的测量表明,这种适应将移动或可穿戴设备的电池寿命延长了1.5倍NUS Engineering的Massimo Alioto副教授解释说,我们的技术还可以用于以相同的系数进一步使电池小型化,同时保持相同的电池寿命。他是该技术突破背后的国大绿色集成电路集团的负责人。
他补充说:“作为进一步的好处,我们的电路技术具有强大的功率性能,可让半导体公司简化其芯片产品组合并降低设计成本,因为同一数字设计可以在广泛的应用和市场中重复使用。”
所提出的技术导致对加速器和处理器(例如,快速傅里叶变换,ARM处理器)的演示,迄今为止报告的能耗最低。新技术背后的研究得到了领先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台积电)以及新加坡教育部和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的支持。
数据和时钟路径自适应:实现低最小功耗和更高的峰值性能
大多数高级移动,IoT和AI应用程序需要在平均功率(即电池寿命)和确定系统响应能力(例如,触摸屏幕时或在触摸屏时执行数据分析)的最大性能之间进行灵活,广泛的权衡。传感器产生感兴趣的数据)。
当前,动态电压缩放是实现这种灵活性的金标准。在1 V左右的电压下工作可实现最佳性能和能耗,而降低至0.4-0.5 V则可将能耗降低4至5倍,并将运行速度降低近10倍。这种方法的缺点是电压缩放通常适用于固定数字架构,尽管能耗和性能的最佳架构取决于所采用的电压。

 
NUS发明优于电压定标,因为它的电路重新配置可以使架构与采用的电压更好地匹配,因此可以进一步降低能耗,并提高不同电压下的性能。
Alioto副教授说:“我们的发明可以重新配置执行实际处理的“数据路径”和分配时钟信号以协调不同处理任务的“时钟路径”。在这两种情况下,它们都是基本的构建模块可以灵活地合并或拆分以创建数据和时钟路径结构,从而在给定电压下提高能效或性能。”
与传统的电压缩放相比,NUS Green IC小组提出的方法使数字电路更具通用性和自适应性,从而可以在功率性能频谱的两端同时进行优化。
公开提供技术书籍和完整的工具链
为了与世界各地的行业和研究小组共享该团队的新技术的好处,最近发行了一本技术手册,以提供处理器,加速器和片上存储器的硅芯片实现的背景和详细信息。还创建了一个自动设计流程,并通过GitHub公开发布了该流程(请访问www.green-ic.org/)。
“在我们的书中,我们仅使用商业设计工具介绍和演示了设计方法,这些方法已集成到一个紧密的设计流程中,其中以即插即用的方式结合了时钟和数据路径的重新配置。我们很高兴分享软件代码以开源的方式,使我们的新技术能够在商业领域和学术研究中得到大规模和快速的采用。” Alioto副教授评论道。
下一步
NUS研究团队目前正在研究开发新型智能硅系统,该系统可在嵌入到物联网传感硅芯片的AI加速器中实现超宽功率性能的适配。这将导致下一代系统始终可用,同时能够以非常出色的计算性能迅速响应外部事件。
在他们的工作中,团队致力于通过现有系统架构中的嵌入式技术和设计方法来实现电源性能的适应。这样就可以在不破坏设计生态系统的情况下实现电源性能优势,从而可以快速,大规模地采用下一代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