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科创版助推下,国泰君安教你把握风格切换的最佳时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科创版助推下,国泰君安教你把握风格切换的最佳时点

发布时间:2019/08/09 财经 浏览次数:823

来源:国泰君安订阅号
自科创板宣布成立以来,近期电子、计算机表现优异。国泰君安根据盈利判断寻找风格切换的最佳时点,同时密切关注盈利“耐克型”,重申绝佳战略配置期观点。
科创板平稳推出一周,主板成交热情仍处于低迷状态。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集体上市,平均涨幅达到139%,当日成交金额485亿元。
回顾当年,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集体上市,平均涨幅达到106%,当日成交219亿元。创业板推出前期,主板的成交量迅速收缩,日均成交额低至1600亿元。在创业板推出后迅速修复,后续四天主板的成交量迅速修复至2000亿元。但是,目前我们看到科创板滞后点主板成交量不升反降。
国泰君安认为,科创板流动性稀释作用已经充分体现,交易量收缩的原因核心在于“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看的交易动力缺乏”,市场仍在等待政策和数据的信号。
从市场表现上看,最近两周前期的消费龙头品种如;白酒、白电等出现了明显回调,而相比之下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出现了较强攀升。国泰君安推测,风格切换关键在盈利预期的扭转,而这又取决于政策的证真。
从当前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上来看,以披露业绩范围为基准计算业绩均值,国泰君安发现电子增速29%、通信-7%。样本问题使得结果存在误差,但是成长板块的悲观盈利预期的扭转使得短期风格切换成为可能。
但是,后续短期政策与盈利证真仍需要一个观察期,风格存在反复的可能,但是中期来看,伴随盈利周期开启,风格切换正在路上。
12
风格切换的关键前提在于对盈利节奏的判断。风格切换与否的本质在于市场对于盈利增长及确定性的追逐。从盈利的结构差异看,2017年以来上证50的利润增速维持在12%附近,而中证500从50%一路下滑至2018年的-9.4%,这在市场上体现为近两年的龙头抱团和强者恒强。因此,在此之中盈利节奏的判断是非常关键的节点。
国泰君安认为伴随信用向经济的传导,盈利也会进而表现为“耐克型”。在ERP和盈利的双“耐克型”走势判断之下,我们能否重申当前的绝佳战略配置期的观点。
13
推荐两条主线:
兼顾型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优选风格型。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