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港美早一周 | 纳指新高在即,生物科技较受青睐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纳指新高在即,生物科技较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财经 浏览次数:548

  上周市况:纳指科技股表现强劲,中概股将陆续回归

  美国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212.3万人,仍多过预期210万人。而持续申领人数亦由上星期2,491.2万人减少至2,105.2万人,远少过预期2,568万人。为自爆发疫情后首次回落。数字显示劳工市场略见稳定。年内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经修订后按季下跌5%,虽稍多于预期4.8%,但并不如想像中差。踏入5月,纳指内的科技股升势凌厉,远比传统道指内的成份股,升幅更多。由于全球疫情的出现,将整个经济体系内都作出改变。以往传统的金融银行股、实体零售店,或大型的工业股,可上升步伐渐见减慢,拖累道指升幅不及纳指。疫情更带动科投股走得更快。家中工作,造就相关软件、云端服务及视像会议等需求大增。因为不能外出,网上购物平台更趋热闹,人流及购物金额皆大幅增加。疫苗的开发,更刺激相关医疗、生物科技等股价急速上升。如此走势,纳指很快可以创出新高。欧盟委员会昨日公布推出7,500亿欧元的基金,先以共同发债5,000亿欧元,再另行贷款2,500亿欧元。并发放给与成员国。连同日本央行再推出跟上月相同金额117万亿日圆挽救措施,合共234万亿日圆,以刺激本土经济及消费。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挽救方案。

  在内地的房地产项目,仍属于推动市场经济的重点。上星期的债券市场表现也见稳定,未有受到政治问题而见波动。亚洲区内高息率的债券,仍以国内房地产企业占比过半。房地产销售在3月份下跌14%,踏入4月,仅跌2%,市上也估计在5月份可以恢复增长。近期的信贷放,及继续推动农村城镇化。也预期未来房地产也可以协助经济复d。内地中央银行自3月31日起,停止在市场上进行任何操作后,周内在市场上展开多次逆回购操作,仅7日期限,利率维持在2.2%水平。全周累计6,700亿元人民币,全数净投放到市场。主要是维持资金面的流动,也避免息率在市场上大幅抽升。根据资料显示,周内有国眼债、银行债或地方政府债券到期需要缴款金额高达7,130亿元人民币,为年内单周最大金额。年初疫情爆发,全球经济亦因此而作出改变。内地已逐步减少外需的依赖。减费降税,刺激本地经济,推进国民加强消费,由刺激内需再带动经济。5G 通讯网络的加快步伐,准备由现时的20万个收发站,到年底前增加至80万个。以达到更多行业可以深入发展5G。加快科技发展,包括软件及晶片,以减少外求。背后更可以支持企业,以保就业。在线医疗、工作、教育、金融及购物等,皆可以配合再加大发展。

  由于周前内地政府将港区国安法纳入人大会议内,(22日)恒指大幅急跌1349点收市,并创出自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更失守23000关口。成交也急增至1,805亿元,反映出沽压颇重。香港作为全球闻名的金融市场,资金进出以千亿元计算,国际投资者担心也见合理。在经历过多次的大风暴,平稳过后,又再见资金投入。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周内立法,了解详情,稍见稳定,继续追捧。上星期美国通过法案,对在当地上市的中概股执行更高的要求,更有个别未达到要求而遭禁止上市。刺激相关股份回流到香港,作第二市场上市。6月中旬,已有网易及京东准备就绪,并定好上市日期。相信下半年开始,继续有更多的中慨股回归,当中有大型企业或估值较高的公司皆符合到香港上市的要求。可以同股不同权,亦可作第二市场市场,更有部份生物科技公司亦排队申请上市。(3690)美团点评公布首季度业绩为营业额167.53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2.61%,期内亏损17.15亿元人民币,按年跟跌31.59%,并终止连续三季录得盈利的走势。期内外卖715亿元人民币,按年减少5.4%。日平均交易1,510万笔,按年下跌18.2%。主要为期内受到疫情影响,到5月初,日平均交易笔数已恢复9成,预期到第二季,外卖订单可以回复增长。上日收市,股价再创上市以来最高146.70元。

  本周焦点:(6186)中国飞鹤

  集团主要业务是在国内生产及销售乳制品及营养补充剂。重点产品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可分为高端及普通两种。同时生产及销售成人奶粉、液态奶及以羊奶为主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豆粉。在美国实体店及线上销售营养补充品。主要对象为男士、女士及儿童。产品亦以健康老龄化、心血管、健康关节、益生菌、保健及美容为目标。并以自家品牌 Vitamin World USA 销售。在当地合共有120间专费店。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度业绩为营业额137.22亿元人民币,增长32%。税后盈利39.35亿元人民币,同上升75.5%。期内整体毛利率增加2.5个百分点至70%。集团重点产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可分为高端,包括星飞帆、臻稚有机、臻爱倍}、臻爱飞帆及精粹益加等。而另一为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包括星阶优护、飞帆及舒贝诺等。另有其他乳制品及营养补充品。集团拥有5个生产基地,4个设于黑龙江省,其余则设在吉林省。年产能超过10万吨。目前正计划在2021年增加两条生产线,以提升产能15万吨。同时准备在加拿大新建三条生产线,以配合在美国的销售网络。产品主要通过经销商及零售商。目前正推进更阔的销售渠道,以配合不同购买力或习惯的消费者。包括开设研讨会深入教育及开设嘉年华娱乐。在微信账号提供最新消息。及邀请代言人在电视节目做广告。

  目前国内人口为全世界之最,造就婴幼儿奶粉发展迅速。随着更多内地妇女投入职场,对产品需求更强大。但现时生生率略见下降,但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仍深受消费者偏好。再加上下线城市或农村地区越见城市化。因此对未来的增长潜力仍然充满信心。可于现价14元附近买入,中长线可见19.50元,跌穿12.30元止蚀。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后市展望:美经济仍未实际复苏,MSCI 以实际行动支持港市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上星期在参议院上发表,年内要面对的经济难题,相信是前所未见,预期可以复苏的机会不大,估计要到明年始可以改变。在局方大力购买债券下,推高价格,但息率持续向下寻底。近日的30年期的房屋贷款利率已跌近3厘水平。更有个别抵押贷款公司推出利率2.5%的30年抵押房屋贷款,为近50年的新低点。如房地产市场可以保持强劲,也可以帮助更多人民完成梦家园的理想。投资者也估计贷款利率仍有下跌空间。美国联储局自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后,已加紧购买国债及企业债。将资产负债表推至新高近7.1万亿美元。更成功将曾经担心的信用额度,由收紧改变为扩张。银行亦配合要求,在贷款的速度也加快步伐。3月份贷款额仅增加10%,到4月份已急增26%。跟以前经济衰退就收紧贷款有很大分别。虽然风险上升,但可扭转劣势,阻止经济衰退。至于其他问题,日后再讨论。近日股市的升势也跟随配合,齐扩大升幅。也维持前文曾经提过,没有企业盈利或经济数据支持,升势难持久。但要留意资金的转向,近日有见资金追买传统的银行股,可能是在推高指数,以作稳定,避免股市大幅波动而影响资金的撤走。因为市场上对经济真正复苏向好,仍觉漫漫长路。

  内地在两会后,多项的政府工作报告陆续推出,新旧政策或措施都是近日的重点,当中仍有部份以优化旧有政策为主。包括国企的改革,因为大型国企独有地位而造成原地踏步。现时再推出混合制改革,可以引进外资或民营企业,造成可以独资或合资经营,希望转变企业经营模式,以提升效率。而国有企业亦可利用自有的优点,以实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之长处,而成为未来的新商机。人民银行将按照两会后的工作报告指示,寻找更多货币政策的创新能力,以准确地提高支持金融市场。再加大流动性的灵活,在适时下降利率,以推动实际利率及贷款利率的下调。支持实体经济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预期年内社会融资金额会比去年更高。金融市场的开放,会继续及加大。再设定统一标准化、系统化及制度化,令投资者更有信心。再公布金融开放措施,在外国政府或机构投资者等对人民币资金有确实的需求,可以完善地披露信息、要求、流程及规模等资料而发行熊猫债。在开放内地的熊猫债,主要在互补长短,同时亦提升在国际市场上之地位,更可以扩大海外投资者到境内融资或筹集资金。加大国际市场上使用人民币,以促进资金双向流动。国内的熊猫债首次发行是在2005年10月。到目前为止,发行量接近3,900亿元人民币。

  期货交易所日前跟MSCI签订协议,授权期交所可以使用MSCI 亚洲地区及新兴市场指数,推出期货及期权合约,当中包括MSCI新兴市场亚洲指数、MSCI中国自由指数及日本指数等。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MSCI 以实际行动投下信心一票支持,MSCI 主席亦表示,香港金融市场的地位,拥有全世界各地的客户,更拥有基本的法律保障,连同可以连接内地客户,再加上资金的充裕和灵活,实是衍生工具或产品市场的领导者。日前(388)港交所高层表示,正尝试在大湾区跟香港合作推出“新股通”。让大湾区内合资格投资者齐参与在香港推出的新股公开认购行动。为回归香港的中概股或新的科技生物等上市公司,提供机会或资金,以提升新股上市集资能力。如能成事,将成为股票互联互通的新突破。但计划仅在初步构思阶段,估计内地监管机构仍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港汇指数曾经转弱,因市场担心会有大量资金撤走。但昨日已见回稳,维持在7.75的兑换保证附近徘徊。而资金亦未见大幅撤走。在香港的金融市场内,资金可以自由出入或兑换。而目前也继续成为全球第三大的美元场外交。本港更有充裕的外汇储备,港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也相信大量撤走资金机会不大,但短暂的波动仍会见,也不用过份忧虑。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