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华尔街与中小企业之间“脱钩”似乎不再令人迷惑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华尔街与中小企业之间“脱钩”似乎不再令人迷惑

发布时间:2020/06/09 财经 浏览次数:524

  本周美股依然反弹强劲。截止至周二,美股录得有史以来最好的50日反弹。 到周五,标普500指数几乎抹平了今年的全部跌幅。在经历了37%的暴跌、疫情大流行以及经济依然受限之后,该指数在2020年仍然在为投资者赚钱。


  由于5月就业报告远好于预期,周五股市大幅走高,交易员们争相在复苏前景中获得更多敞口,这意味着他们抛售美国国债,买入价格较低的周期性股票,而这些股票曾是经济封锁的主要受害者。


  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关键问题:“现在怎么办?”市场加速复苏的做法正确吗?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经济正在稳步复苏,股市是否有些超前了呢?


  差距的缩小


  股指的上升缩小了许多真实和感知的差距,这些差距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一直很大。经济指标从相当低迷的水平有所改善,使得股市从3月23日的低点大幅上扬似乎与经济基本面的关联度有所降低。股市总是试图跑在数据之前,它们更关心变化的方向,而不是市场的活跃程度,而且总是处于担忧的墙头。


  现在,在经历了45%的反弹之后,人们更加相信美国只是在快速恢复经济――无论后果如何――华尔街和普通民众之间被广泛引用的“脱节”似乎不那么令人困惑了


  其他迅速缩小的差距包括股票和债券之间、美国指数和全球市场之间,以及市场的成长型和价值型板块之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加速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两个半月来首次超过0.9%。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不含美国)过去一个月里上涨了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


  尽管过去一年,罗素1000增长指数仍比罗素1000指数领先25个百分点,但成长型股票和周期性价值股之间的历史差距已大幅缩小。再加上对企业信贷的强劲需求降低了融资成本,使企业资产负债表重新增加了负担,这些趋势表明,在经济复苏之际,全球市场正在调整定价。


  乐极生悲?


  目前,股市看涨气氛浓烈:势头凶猛的经济重开,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大众放弃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巨大的全球性刺激,以及在看跌情绪飙升和长期消费者谨慎的观点在几个月内都无法被证明是正确的时刻,投资者焦虑情绪猖獗。


  但现在,在这轮强劲反弹之后,市场是在追赶现实,还是在超前?


  市场确实十分火热。标准普尔500相对强弱指数(S&P 500 relative strength index)上周五突破了70点,而且很少会超过70点太多。标准普尔500相对强弱指数衡量趋势的强度和持续性。



  如图表所示,反弹可以在RSI超过70后继续,但在很多情况下,之后的上涨很快就会大部分或全部逆转。


  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之比也是类似的情况。上周该比率创下多年低点,因相对于看涨期权的需求,下行保护的需求蒸发了。


  周四,纳斯达克成交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暗示着越来越狂热的追逐,以及看跌交易员可能正在进行的投降。


  全美积极投资经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tive investment Managers)对战术投资顾问股票敞口的解读,上周迅速升至通常区间的上端。



  这些定位线索表明,专业人士已经完全处于拉力赛模式,不再与友好的美联储作斗争。留在家里的散户利用Robinhood或其他零佣金交易商,涌向一些投机性更强、走势最快的股票,形成了一股刚刚萌芽的狂热。


  在过去一周里,在Robinhood客户中最受欢迎的10只股票中,有4只是航空公司。


  不过,相应的,高净值人群和更传统的基金经理变得更为保守。资金源源不断地从股票型基金流出,流入债券型基金。防守头寸带来的推动力也减弱了,但没有完全消失。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股市大涨,这对市场持续走强的预测好坏参半。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该指数是就业报告公布后涨幅最大的10个指数之一。在另外九起事件中,无论是一周还是一个月后,标普500指数九次下跌中的三次。


  美国银行全球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近几个月一直正确地看多风险资产,部分基于他的牛-熊人气指标和资金流被锁定在零水准。到周四,该指数略高于零。


  在2002年以来该指数从零上涨的五次中,标普500指数在接下来的四周平均上涨2.8%,在八周内上涨4.8%。


  然而,在过去12周的时间里,有两次出现了个位数左右的亏损。他在周五数据和市场走势公布前撰文,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升至3250点,但建议卖出。该指数上周五的高点为3211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