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情危机下流动性成胜败关键FAANG将成最大赢家?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危机下流动性成胜败关键FAANG将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0/06/11 财经 浏览次数:475

  在新冠病毒引爆的经济危机中,赢家和输家各执一方,市场认为随着经济逐步开放,流动性相对较高的企业将获取扩大市场主导地位的机会,赢家包含深受投资人喜爱的FAANG,反之高度负债的企业和总体经济将持续落后。


  市场分析认为,随着美国陆续开放经济,现金充裕的脸书(FB-US)、亚马逊(AMZN-US)、苹果(AAPL-US)、NETFlix (NFLX-US)以及谷歌(GOOGL-US)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头将成为这波疫情的大赢家,大型零售商沃尔玛(WMT-US)、好市多(COST-US)也可能因此掌握领先地位。


  至于获利微薄的中小型企业则特别容易受伤害,尽管这些企业多半已借政府纾困计画获取帮助,然而在充满疫情威胁的环境中,他们仍须面临高度不确定的经济前景,JC Penny 、J.Crew 和Hertz 等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美国企业皆在这波危机中不支倒地。


  光是在今年5月,就有28家总债务高达5000万美元的企业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今年前5个月申请破产的企业总数也达到99家,为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图:Bloomberg)


  然而对于企业巨头来说,淘汰者将成为他们提升获利的驱动力,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 指出,这可能是股市表现与经济基本面脱钩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早在疫情爆发前,产业巨头以扼杀竞争来提升获利的问题便备受经济学家关注,莱斯大学教授Gustavo Grullon 同其他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中指出,过去20 年内,美国75 % 产业中的顶尖企业市占率仍不断成长,市场高度集中意味着财富自中小企业流向大企业的趋势正在加速。



  美国多数产业中,大型企业的市占率仍持续在扩大(图:Bloomberg)


  哈佛大学甘迪政府学院资深研究员Megan Greene 表示:市场集中度显著提高将削弱工人在薪资谈判上的能力,因为有资本市场准入权的大公司将接管那些逐渐消失的小型独立商店。


  诺贝尔奖得主Joseph Stiglitz 说道:美国的企业巨兽将拥有更庞大的市场力量。


  投资银行Lazard 执行长Ken Jacobs 也认为,即使经济重启,缺烦足够现金流的企业也将面临麻烦,他认为,部分企业缺乏资金疏通,第二波破产浪潮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展开。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名誉教授Edward Altman 预计,今年巨额破产数量将创历史新高,超过金融危机时期的最高破产数,垃圾债券违约率也将飙升。他认为除了疫情影响外,此前累计的大量债务也是导致企业违约一大因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