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京东:Q2营收还将加速增长 物流亏损有望继续收窄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京东:Q2营收还将加速增长 物流亏损有望继续收窄

发布时间:2020/06/12 财经 浏览次数:486

  昨日早间,京东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当天开始向全球开启招股。据悉,京东集团本次股份发行包含绿鞋机制,发行绿鞋前拟发售约1.33亿股A类股票,启动绿鞋机制后约发行1.53亿股A类股票。


  按照公司美国ADR交易的最新收盘价,京东集团本次香港IPO的基础发行规模约为39亿美元,绿鞋后约为45亿美元。基础交易规模约占扩大后总股本的4.3%。本次股份在相关发行并上市后,可以与在美国交易的ADR进行互换,转换比例为一股ADR转两股A类股票。


  当天,京东集团也就本次公司在香港市场的发行情况、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与投资者们进行了电话交流。


  京东集团于2014年率先在纳斯达克上市。据公司方面介绍,上市后的六年间,如果按照收入规模来算,京东已经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集团,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超出了当时的承诺。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末,京东的年度活跃用户为3.87亿,是2013年时的8.2倍;2019年净营收为人民币5770亿元,自由现金流为人民币195亿元,两项指标均比2013年时翻了超八倍;2019年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07亿元人民币,是2013年时的48倍。


  而从本次疫情期间的表现情况来看,京东是唯一保持全面运营的电商平台。其一季度年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长了25%,三月份的平均移动日活用户(DAU)同比增长了46%,一季度的净营收增长了21%,超出了京东自己内部的预期。


  就今年二季度到目前为止的经营表现来看,京东方面认为,对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强控制使京东能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而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则让京东可以及时且不中断地交付订单,公司全季度的营收还将加速增长。


  自建的物流系统,一直是京东集团有别于其他电商平台的优势。据了解,目前京东集团的物流服务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的区县,平台上约90%的自营订单都可以实现24小时内送达。除了自由业务的消耗,2018年开始,京东物流也正式尝试对外服务。


  “京东物流从2018年开始开放对外部客户的服务,到目前为止保持了较高速的增长。我们也相信这是一个与零售一样,具有非常大增长空间的市场。”京东方面认为,在2020年物流业务还是会保持高速增长。


  不过,自建物流系统虽然有效的提高了用户体验,但由于需要重资投入,也令京东物流这块业务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对此,京东方面表示,虽然目前物流业务还是在一个亏损的状态,但其亏损率在逐步收窄。公司在去年Q2披露的Non-GAAPnetmargin已经接近了盈亏平衡点。


  如今国内物流行业的竞争已经陷入白热化,市场份额正逐渐向邮政EMS、顺丰、“三通一达”等巨头汇集,单票价格普遍降低。对于京东物流在行业竞争中的比较优势,公司方面表示,京东与“三通一达”等提供完全不一样的服务。


  “京东对外服务也是提供仓配一体的服务,并不仅仅是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京东相关负责人告诉投资者,我们提供的是仓库的管理以及自动化管理,在目前的市场上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京东积累了很多存货管理和仓库管理的经验,因此在零售方面可以保持更好的效率。京东不仅可以帮助第三方客户提升配送时效,也可以提升存货周转率,降低仓库压力。在电商领域,我们的物流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下沉市场也是京东集团近些年找寻业绩增长点的重要方向。京东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获得下沉市场的客户,增加他们的购物粘性和复购率。


  据悉,京东集团目前推出的京喜平台,就是公司重要的下沉市场策略。该平台会从不同产业带中招募商家,提供不同的白牌商品。


  京东方面介绍称,京喜有自己的APP,在微信生态有一级入口和小程序。微信入口对京喜是一个非常大的流量来源,另外在App和小程序上能够进行有效用户的转化和留存。京喜的定位是差别于主站平台的补充平台,市场投入上不会进行大额补贴,尽量会利用天然流量。


  从京东给出的数据来看,公司的下沉市场策略似乎已初见成效。连续数个季度京东来自下沉市场的新用户在新增用户中占比接近70%,今年一季度下沉市场GMV销售额超过50%。


  此外,建立全渠道零售体系和品类差异化发展,则是京东集团针对现有成熟的零售业务制定的中长期战略。


  京东方面认为,线上线下相融合是未来零售行业的趋势,大商超事业群未来将成为公司主要的结构性增长引擎。据了解,京东目前正与沃尔玛、达达等企业合作以提升京东的线上线下融合能力。


  “与线下商超比较,我们在成本及费用上仍有较大优势。”京东方面表示,公司有信心通过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完成市场份额的高速增长。


  在品类差异化的发展上,京东集团的策略则是根据品类不同的发展特性及发展阶段,进行差异化发展策略制定。


  比如,对于成熟品类,京东要求略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业绩增长,提供稳定的盈利;对于部分品类降低利润则要求以快速占领市场,获取更多市场份额;部分仍在早起探索阶段的业务并不进行过大的投资,跑通模式后再进行复制。


  京东方面表示,公司未来的投资将会更加谨慎,会把资源有效集中在高回报或者能与核心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项目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