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避险不靠黄金和美债!华尔街找到新“避风港”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避险不靠黄金和美债!华尔街找到新“避风港”

发布时间:2020/06/16 财经 浏览次数:513

  随着美股由于对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结束反弹行情,投资者寻找避险资产应对潜在的市场波动。


  而在今年3月抛售一切资产的风暴中,具备避险功能的黄金和美债“光芒不再”,华尔街开始寻找新的避险资产。


  美债、黄金避险光芒不再


  过去,人们普遍认为美国、日本和德国的债券可以充分抵消股市波动的影响。但鉴于近几年这些国家国债收益率的下跌,许多人担心,当股市下行时,这些债券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从而失去了它们作为防御性资产与股市的反向相关性。


  尽管美国、德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国债价格在新冠疫情冲击期间仍在上涨,凸显出这些资产的避险功能仍未受影响,但3月的行情已表明最安全的资产也可能陷入恐慌。在3月9日至19日这段动荡时期,全球股市暴跌,10年期美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涨了49.48%和67.05%,对应价格下跌。与此相对,在2011年5月底至8月初这段欧债危机最为严重的时期,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3.75%,对应价格上涨。



  此外,传统的多元资产策略――以股票为主导的投资组合配以大量政府债券――今年的效果似乎也不如以往危机期间。据投资咨询公司BCA Research的数据,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股票和国债按60:40的比例组合将损失2%。但在今年3至4月,一个类似的投资组合损失了13%。


  国债与股市的反向关系走弱,部分原因是德国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2008年危机前夕已显著下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08年初为3.907%,而到了2020年最低达到0.543%;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08年初为4.45%,而到了2020年一度下行至-0.85%。收益率大幅下行意味着,一方面长期投资者已经不能依赖债券持有到期获得稳定收益,另一方面,通过赚取差价获利的投资者也很难看到更多价格上涨空间。


  面临类似状况的还有黄金。在3月9日至19日股市波动期间,伦敦金价格下跌12.11%;而在2011年5月31日至8月19日,伦敦金涨逾20%,发挥避险功能。在今年金价达到2012年以来的高位1765.3美元/盎司后,许多投资者倾向获利了结,担心黄金将从高位回落。



  BCA首席欧洲策略师Dhaval Joshi表示:“对任何投资组合经理来说,资产交叉相关性增强都是最糟糕的噩梦,这是此次危机的一个显著特征,促使投资者寻找另类资产。”


  华尔街寻找新的避险资产


  现在,华尔街正在把美国和欧洲的公司债当做新的避险资产,理由是两个地区央行的资产购买范围扩大。


  为提振受疫情冲击的经济,美联储将公司债纳入刺激计划,这无疑扩大了潜在“安全”资产的范围。根据美联储和IHS Markit的数据,在现有的20万亿美元政府债券的基础上,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范围又增加了7万亿美元最高评级公司债券。欧洲情况也是如此,除了8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务之外,2.4万亿美元的最高信用评级公司债也被纳入欧央行资产购买范围。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在截至6月3日的一周内,投资者向投资级公司债券注入了创纪录的208亿美元。Brandywine Global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杰克 麦金太尔表示:“投资级公司债是新的美国国债,因为它有美联储的支持。我会绕开一些传统的避风港市场,购买投资级债券。美国国债得到了政府的明确担保,但投资级债券得到了美联储的隐性担保。”


  另一方面,部分机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看好中国国债在美股波动时期的表现。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投资总监斯图尔特 兰布尔(Stuart Rumble)正在研究将中国国债作为多元化策略的一部分。他指出,中国国债与全球股市的关联度较低,且它们还支付了合理的收益――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为2.8%,较美国和欧洲债券高出250-300个基点。


  贝莱德(BlackRock)亚洲信贷主管尼拉杰 赛斯(Neeraj Seth)预测,投资组合多样化将更大程度地转向中国债券。尽管新兴市场债券的走势通常与股票和其它风险资产走势一致,但中国国债的走势却越来越与之相反――表现类似于美国国债或德国国债。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债价格上涨了近5%,而新兴市场债券下跌了15%。经波动因素调整后,中国国债今年表现也优于美国和德国的国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