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发明家蒂姆·伯纳斯·李:消除数字鸿沟必须是重中之重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互联网发明家蒂姆·伯纳斯·李:消除数字鸿沟必须是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20/06/16 财经 浏览次数:629

互联网发明家蒂姆·伯纳斯·李(TimBerners-Lee)上周四表示,COVID-19大流行表明,世界上有近一半的人口无法连接到互联网,这是“严重的不平等”。

他在一次联合国高级别会议上说:“我们的首要重点必须是缩小数字鸿沟。”

伯纳斯-李说,大约35亿人错过了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互联网提供的“生命线”,这场危机使在线工作,教育和社会联系得以实现。

他说:“这种不平等是实现更广泛平等的障碍,我们知道,这种不平等最大程度地影响了那些已经被边缘化的人,即发展中国家的人们,低收入者,当然还有妇女和女童。男人的可能性仍然高出21%。比女性上网的可能性要高,在最不发达国家的可能性要高52%。”

他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Guterres)的数字合作路线图的在线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第一步是开发新的财务模型,以在2030年之前为所有人提供负担得起的Internet连接。

要解决不平等问题,就必须提高从基本访问的界限,以确保人们与Internet的“有意义的连接”“必须包含数据和设备才能充分利用其功能,”Berners-Lee说。

参与者说,当人们上网时,他们还必须发现它是安全的。

在数字世界有很多好处,但也已经“严重滥用,”古铁雷斯说。

联合国秘书长说:“仇恨言论,歧视和虐待正在数字空间中行军。”“错误的信息运动使健康和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对医院系统造成威胁生命的网络攻击有可能破坏挽救生命的医疗服务。”

古特雷斯说,《数字合作路线图》旨在通过推广开放数据,开放人工智能和融资模型以及开放源软件来“连接,尊重和保护数字时代的人们”。

它还呼吁扩大培训,数据保护和隐私,并为联合国提供一个合作平台,以确保人工智能值得信赖,尊重人权并促进和平。

古特雷斯说:“除非我们解决数字不稳定和不平等问题,否则它们将继续加剧人身不稳定和不平等现象。”他警告说,数字鸿沟有可能成为“不安全和冲突的新面孔”。

由伯纳斯·李(Berners-Lee)共同创立的万维网基金会(WorldWideWebFoundation)帮助制定了路线图。去年,它启动了“网络合同”,这是一项针对政府,公司和公民社会的全球行动计划,旨在应对互联网上日益增长的反民主活动并保持知识的自由获取。

该合同获得1300笔认可,该基金会正在为政府和公司开发方法,以展示他们如何兑现承诺,以实现“安全和授权的网络,连接未连接的,尊重隐私(并)防止错误信息的行为”,Berners-Lee说过。

自从COVID-19危机爆发以来,互联网使用量猛增了70%,通信应用程序的使用量增长了300%,虚拟协作工具的使用率增长了600%。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Schwab)说,一些视频流媒体服务的增长了20倍。

但是他说,全世界只有大约一半的人可以上网。在25个联系最少的国家中,有21个在非洲。

世界经济论坛与行业合作伙伴,国际电信联盟,世界银行和GSM(代表着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利益)以及其他各方合作,共同制定了扩大数字连接性的公私合作计划。

他说:“这已经与170个国家共享,并且正在积极使用中。”“这种快速合作伙伴关系深感鼓舞。”

Schwab呼吁采取“雄心勃勃”的行动,对创新融资模式的数字访问和投资。他指出,来自全球开发银行的资金中只有1%用于数字基础设施。

国际商会新任主席,万事达(Mastercar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贾伊·班加(AjayBanga)说,重新定义网络空间的规则与建立数字基础设施同样重要。

班加说:“现在是时候集中精力保护整个数字生态系统和全球用户,而不是系统的谨慎部分。”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NickRead)在论坛上说:“我们必须重建更好,更具弹性,更具包容性的建筑。“(联合国)路线图对此至关重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