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依旧现金为王?投资者为何持币观望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依旧现金为王?投资者为何持币观望

发布时间:2020/06/19 财经 浏览次数:544

  投资者手头的现金很少像现在这样充裕。


  因为看不透当前“疫情导致经济低迷、但美股却出现惊人反弹”的投资环境,很多人选择涌入货币市场基金。


  根据Refinitiv LiPPer数据,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规模最近膨胀至约4.6万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约1万亿美元,总规模超过上次金融危机时约3.8万亿美元的历史高点,再创纪录新高。



  跟踪该行业的Crane Data公司创始人克雷恩(Peter Crane)表示,这是一种“囤货,求生存”的心态:“这打破了之前的最高纪录。”


  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规模是衡量现金持有量一个重要的指标,但不是唯一一个。投资者不仅在货币市场存钱,也把现金存到了其他地方。当前诸如银行存款等其他指标,也同样处于高位。


  其他持仓数据也显示,交易者对近来的股市反弹持悲观态度。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数据显示,随着股市反弹,对冲基金等杠杆基金的标普500指数期货空头头寸数达到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将此种现象归因于疫情引起的恐慌。此外,数百万的美国人还得到了经济救助计划的支票补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现金的储备。


  对于这么大一笔现金对市场意味着什么,现在还没有统一意见。那些对经济低迷感到紧张的投资者,正在质疑股市是否飙升得过高过快,并且决定保留更加安全的现金,而不是将钱投入市场。其他持币观望的投资者,则是在等待一个更有吸引力的资产配置时机。


  据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尽管美股大幅反弹,投资者的整体股市持仓仍处于十年来最低水平。由泰特(Parag Thatte)领导的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团队在6月5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新的散户投资者在先前美股遭遇抛售时跑步进场进行抄底,而大型机构投资者却只在最近才开始增加股票仓位。


  投资公司Baker Boyer首席投资官坎尼森(John Cunniso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市场刚开始波动时,他就增加了投资组合配置里现金的比例,这是至少10年来他第一次没有全部投资股票或其他资产。坎尼森表示:


  “这确实证明投资组合应当更加谨慎和具有弹性。我们对投资组合里现金处于较高水平还是很满意的。”


  他不是唯一一个这样做的人。GMO LLC联合创始人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件中表示,目前的股市估值为历史最高水平之一,而美国经济的低迷程度却令人震惊:


  “每个人都能看到、并感受到这是不同的。”


  在2月份美国正式进入衰退期、结束长达128个月的历史性扩张之际,标普500指数价格为其预期收益的21.9倍,远期市盈率接近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



  另外一些债券投资者也正在观望。


  财富管理公司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他的投资组合中现金比例高于往常。他在搜寻市场上高收益和投资级公司债券时,但并没有发现足够吸引人的投资机会。扎卡雷利认为,持有现金让他受益匪浅,使他免受债券市场动荡的影响:


  “这在今年确实保护了我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