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联储正在“救援”巴菲特!苹果等科技巨头是下个目标?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正在“救援”巴菲特!苹果等科技巨头是下个目标?

发布时间:2020/07/01 财经 浏览次数:448

  CNN报道称,根据美国央行周日披露的信息,美联储的放款工具目前已经买入了几十家公司发行的债券,而其中就包括市值426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事实就是,伯克希尔其实并不需要美联储的帮助,也没有要求美联储提供帮助,更加不必说,巴菲特的公司体量极为庞大,美联储购入额度极为有限的一点债券,对他们根本就不会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此外,美联储本月推出的这一工具目前还持有了来自众多鼎鼎大名的蓝筹股公司的债券,比如沃尔玛、波音、埃克森美孚、可口可乐、AT&T等。


  根据伯克希尔的财报,第一季度结束时,公司拥有大约430亿美元的现金,他们显然不可能有任何流动性方面的风险,而美联储居然会去购买他们的债券,这只能说明美联储所谓的资本市场支持运作已经走到了多么极端的地步。这样的现实让一些专家无法不感到忧虑,他们担心美联储的超级实验正在扭曲和破坏市场的正常机能。


  “巴菲特先生,不要担心,现在美联储来支持你了。”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在周一递交客户的研究报告当中写道,“美国货币政策现在又走出了新低。”


  根据《福布斯》的实时数据,巴菲特目前净财富698亿美元,是全球第四号大富豪。他拥有伯克希尔37%的A类股票。众所周知,巴菲特的公司除了拥有众多的子公司外,还大量投资了苹果、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企业的股票。


  不必说,和许多其他成为美联储购债对象的企业一样,伯克希尔在之前的相当时间里就已经在享受着极端低廉的借贷成本带来的好处了。从伯克希尔极为强势的资产负债表当中,人们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他们根本就不担心自己的债券找不到买家。


  “这真是尴尬到了极致。” Quill In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首席策略师布斯(Danielle DiMartino Booth)感慨,“巴菲特压根儿也不需要美联储的支持。”


  让2008年政策相形见绌


  巴菲特虽然不需要,但美联储偏要不管不顾地提供支持,这一事实正说明央行对疫情的政策反应已经激进到了怎样的程度,当初大衰退期间,他们的许多政策都被观察家形容为“大胆”,但是和今天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具体说来,十年多以前,他们的做法是将利率降低到零,在量化宽松操作下大量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以及出资帮助救援了保险巨头美国国际等。


  现在,美联储干脆通过其所谓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Secondary Market Corporate Credit Facility,SMCCF)直接出手购买企业债了,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而且购买对象甚至覆盖了低等级的垃圾债券。这一特殊工具是由美国财政部出资250亿美元建立,由贝莱德负责管理的。


  工具的推出颇为低调,只是在3月间发布了声明,说美联储将会买入足够数量的企业债,来解锁陷入冻结的市场。


  这就意味着,嘉年华游轮、福特汽车和其他之前已经被借贷市场挡在门外的企业,现在又重新有了获取成本可负担的资本的途径。美联储3月23日的声明同时也帮助股市找到了底部,之后便一路猛烈上涨了。


  美联储一直强调,他们对金融市场的紧急干预,其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惠及所有美国平民百姓。


  6月17日在国会作证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我们想要支持市场机能,是因为只有市场运转起来,企业才能借贷,家庭才能借贷。”


  鲍威尔还补充说,当企业得到了信贷,“他们就不大可能去采取那些成本削减措施”如裁员等。


  不过,与直接向小企业提供可宽免贷款的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不同,美联储的企业债购买计划并不附加要求企业留住员工的条件。换言之,那些已经成为美联储购债对象的企业,现在依然可以随心所欲地大规模裁员。


  科技巨头是下一个目标?‍


  美联储这一工具的具体负责部门是纽约联储,他们周二公布了截至6月16日的购债清单,除了前面提到的企业之外,名单中还有卡特彼勒、福田汽车、Dollar General、家得宝和万豪国际等。


  他们所购买的,并非这些企业发行的新债券,而是那些已经在市场上流通的债券。(周一,纽约联储宣布推出一个单独的工具,实质上用于购买新债。)


  所有这些债券当中,还有价值570万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债券,伯克希尔的这家子公司规模庞大,同时又拥有PacifiCorp、MidAmerican Energy和Nevada’s NV Energy等若干家公用事业子公司。


  纽约联储还发布了一个由794家公司组成的指数,这些成分公司都符合美联储的要求,意味着其债券未来都可能成为紧急救援工具购买的对象。指数当中赫然还有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康卡斯特、迪斯尼、华纳传媒等媒体巨头,甚至还有一系列外国企业的美国子公司,比如丰田、大众、戴姆勒等。这些车厂都是美国劳动力的大雇主,在东南部地区尤其重要。


  赢家和输家已经产生


  计划的目的并不是救援特定的企业,而是要确保那些符合信贷标准的企业能够得到所需的资本。如果没有这样的支持,则大规模破产风潮完全可能随时发生,让经济坠入严重的萧条。


  “这是一种非常精明的工具。”Cumberland Advisors董事长、首席投资官柯托克(David Kotok)评论道,“美联储想要给伯克希尔、威瑞森和苹果,乃至其他企业以激励和诱惑,让他们在经济方面更加活跃。”


  不过,柯托克同样担心这种干预会扭曲资本市场的机能。


  “美联储现在其实就是在挑选企业赢家,而与此同时,他们自然也就将输家界定了出来。”柯托克解释道,“赢家当然会觉得自己得到了市场的支持与认可――不然,美联储为何要购买我们的债券?”


  柯托克说,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认可就意味着赢家将获得更低廉的借贷成本,获得额外的财务火力。相反,那些未能进入美联储名单的企业,想要举债就会变得相对困难了。


  “赢家和输家之间的鸿沟正变得越来越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