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情带来的永久趋势下必须捕捉的五大投资主题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带来的永久趋势下必须捕捉的五大投资主题

发布时间:2020/07/29 财经 浏览次数:453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改变了一切。然而,不应过分解读,开始预测社会各方面的转变,反而最好是看看那些已经存在的特定趋势,到底会否因此而加快发展。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考虑以下五方面。


  1. 汽车业东山再起


  民众担心在公共场所受到感染,可能会改变消费者的心态,改为喜欢驾车,而不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事实上,中国最初的迹象显示,汽车销量正因此大升。


  话虽如此,但新车销情仍然与新增职位数目和整体经济增长息息相关,这是很复杂的问题。这种情况下,更有理由看好那些收入与驾车里程有关的股票,而非靠出售新车为生。例子包括汽车零件商,例如 O’Reilly Automotive、 AutoZone和 Advance Auto Parts。当民众更常驾驶旧车,这些公司便会赚钱,因为越用得多,迟早需要保养服务,这种情况大概在经济活动复苏时会出现。


  汽油价格走低,加上航空旅游仍然停摆,这都鼓励司机更常驾车,行驶里程增加,汽车零件商的前景自然亮丽。


  2. 电子商贸


  电子商贸的销售额已经处于长期上升趋势,这是不争的事实,但看来 COVID-19 大流行只会推波助澜,加快这个趋势。事实上,联合包裹 (UPS) 已表示电子商贸的付运需求激增。这对电子商贸相关公司短期内实属利好消息。不过长远来看,同样值得看好,因为消费者某些行为可能已出现结构性转变。


  若是这样,那么最正路的受惠者就是亚马逊这类企业。此外,还有仓储自动化设备制造商霍尼韦尔的 Intelligrated 同样会受惠。


  3. 工厂自动化


  机械人和自动化技术日益普及的趋势早已出现, COVID-19大流行可能加快这种发展。自动化不仅有助降低成本,亦有助企业不会因为大流行而广泛停摆。此外,自动化技术的普及,有助制造业公司进行投资,使生产回流美国。


  这个原因可能造就工业自动化公司洛克威尔自动化 (Rockwell Automation)和其工业软件伙伴 PTC今年跑赢标普 500 指数和工业板块。洛克威尔短期内仍然面对挑战,全年销售额自然预计将下跌 6.5% 至 9.5% ,但这家公司的黄金时期还在前面。


  与此同时, PTC 和其他工业软件公司一样,受惠物联网 (IoT) 普及下工厂的数码转型。PTC 和洛克威尔策略性合作, PTC 的扩增实境 (AR) 、物联网和数码连接方案整合至洛克威尔的工业自动化平台,有助两家公司创造双赢局面,两者业务双双增长。


  4. 提高健康和安全意识


  个人防护设备需求激增,部分企业显然短期内将会受惠,例如3M 的 N95 口罩,但这只属短期性,并非长期催化剂。举例说,食品安全、清洁食水和卫生公司艺康 (Ecolab)由于在卫生系统和设备方面属于市场龙头,大有机会受惠。


  不过艺康的好友和淡友呈两极化。事实上,酒店和餐饮业是其主要客户,淡友认为这是潜在问题。不过如果您认为民众迟早会回到酒店和餐厅,但当然卫生意识会加强,那么艺康就会是一只很吸引的股票。


  5. 建筑物卫生环境加强


  大流行亦可能使商厦和机构建筑物的业主对物业的健康环境加强意识。受惠股包括专门制造建筑物气温传感器和监控设备的霍尼韦尔,还有制造供暖、通风、空调和制冷公司开利 (Carrier),两者的行政总裁近来都以这个主题大开金口。


  开利行政总裁 Dave Gitlin 表示,由于人们致力改善建筑物的卫生状况,旗下通风和过滤技术方案需求激增,公司有机会搭上这趟顺风车。与此同时,开利的运输制冷业务同样可受惠,因为民众改到网上购买鲜食,这是电子商贸趋势重要一环。


  总言之,技术和方案早已齐备,大流行之后,建筑物的业主将开始采用。未来几季,值得留意这个趋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