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五大原因揭秘黄金价格飙升至2000美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五大原因揭秘黄金价格飙升至2000美元

发布时间:2020/08/07 财经 浏览次数:528

  在让众多分析师都大跌眼镜的一波爆炸性上涨行情中,黄金价格终于史上首次突破了每盎司2000美元的重大心理关口。


  周三,这一贵金属价格收于2052美元,从2018年秋季的本轮涨势起点算起,累计上涨了72%,而从今年年初算起,涨幅接近35%。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众多投资者纷纷寻求安全的避风港,黄金的受欢迎程度登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2月间,高盛曾经预言说,如果疫情恶化下去,金价将涨过1800美元。可事实是,上周金价就涨到了1981美元,将2011年创下的1921美元纪录抛在了身后。


  分析师和策略师们都会密切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行情,因为这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判断,在经济遭遇重大变数,其他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时候,这个观察目标尤其重要。当下,美国遭遇了深度经济衰退,数以千万计的劳动者丢掉了工作,感染、入院和死亡人数再度抬头,投资者当然希望能够找到一些能够依靠的,实实在在的安全保证。


  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 首席投资官费恩塞斯(Ivan Feinseth)表示,他并不是黄金的粉丝。3月间,美国股市崩盘后,他曾经建议投资者大胆入手股票,但是现在,整个金融环境的大气候已经明显不同了。


  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当中,美国经济收缩幅度达到了惊人的9.5%,创下了现代历史上的纪录。现在,很多人都在担心复苏进程遭到挫折,致使美国被迫重新回到全面封锁之下。


  “现在,黄金已经成了唯一的避风港。”费恩塞斯感慨,“现在,几乎所有的动能都倾泻到了这里,而众所周知,大宗商品市场是对趋势和动能高度敏感的。”


  具体说来,黄金的大涨主要是五大因素促成的。


  避风港特质


  在世界遭遇危机或者变局时,黄金需求往往都会陡然增加,若是股市同时还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崩盘,这需求还会进一步提升。3月间,伴随疫情开始在美国肆虐,金价涨至近七年新高,这充分反映了市场参与者的焦虑情绪――大家都在担心金融系统,尤其是各国央行能否在这轮严重打击面前坚持住。


  稳定性


  正常情况下,对于通货膨胀和其他各种普通的变数,黄金都可以保持相当强大的免疫力。长期角度而言,黄金是相对稳定的,其价值不容易受到各种外在因素或者其他货币的影响。


  疲软的美元


  美元近期一直在贬值,这就使得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在外国投资者眼中变得价格更加低廉,更加富有吸引力了,黄金便是其中之一。费恩塞斯表示,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元和利率之间的关联,将其视为投资者对黄金兴趣未来走势的风向标。


  低迷的收益率


  3月以来,美国联储为了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以及尽可能压低借贷成本来支撑经济,一直将利率压制在接近于零。他们的做法也直接影响到了数量巨大的债券。这些债券的收益率受到打压,便使得黄金没有收益这一相对劣势变得越来越小。


  媒体的报道


  金价越是上涨,谈论这一话题的分析师和投资人就越多,投资大众的兴趣也就越大,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这一原因,不少分析师都预计金价还将进一步走高。


  比如上个月,Blue Line Futures 分析师斯特雷伯(Phillip Streible)就预言说,金价到明年年底将涨至2500美元,而其他一些市场观察家还更为乐观,相信今年年底,甚至下周,这个目标就可以达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