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道琼斯指数这周走势如何?美联储政策成关键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道琼斯指数这周走势如何?美联储政策成关键

发布时间:2020/09/07 财经 浏览次数:448

上周,金融市场再度剧烈震荡,打破了美国股指几乎连续攀升至纪录高位的局面,并引发了人们对华尔街将如何面对重重困难的挑战的疑问。

也许当前对于市场和投资者最重要的问题是:“在标普500指数(SPX.US)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US)在周三创下2020年第22和第43收盘纪录以及道指自2月份以来首次收于29000点以上,距离2月12日的历史收盘高点仅不到2%的之后48小时内,市场究竟经历了什么?”

牛市观点

如果从牛市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看涨市场的投资者认为,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利率将有可能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将进一步向金融体系的各个板块注入资金,同时政府可能采取另一项财政刺激措施来拉高市场并以此来预防市场未来可能出现的突如其来的暴跌。

乐观的投资者则将股市本周经历的暴跌视为未来市场进一步走高的“临时回调”而已。

而自今年3月本轮牛市开始以来,股市目前只出现过两次超过5%的回调。相关咨询公司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到一项数据如下:

该机构指出,标普500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五个月实现上涨,这对市场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好的迹象,因为这往往意味着市场未来还会有进一步拉升回报的空间。而自1950年以来,这种情况只出现过27次。

因此,投资者可能会将这种回调视为市场的一种天然的调节阶段,市场消弭了股票估值中一些令投资者盲目乐观的泡沫。这些股票估值则远远超出了谨慎的投资者用来评估资产相对于其他同行业企业价值的估值标准。

另有投资机构分析师指出:由于包括Facebook(FB.US)、亚马逊(AMZN.US)、奈飞(NDLX.US)、微软(MSFT.US)、苹果(AAPL.US)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在内组成的“FANMAG”科技股在行业中的扩张迅速拉升了公司的估值以及股价;而其他细分市场公司的收益以及与估值却与它们的市场表现价格相去甚远,这种现象夸大了用来评估股票价值最常用的市盈率(P/E)指标中的“P”的部分。

但是该分析师认为:“然而这两种股票的上涨逻辑完全不同,组成FANMAG的六家科技巨头的上涨逻辑在于它们的每股价格(P)上涨幅度要明显高于它们的每股盈利(E);而标普500指数中其他公司的市盈率上涨是因为它们的每股盈利(E)的下跌幅度要远高于它们的每股价格(P)。”

事实上,自股市处于3月份的低点到上周的这段时间,投资者一直对科技股以及包括ZOOM视频通讯(ZM.US)在内的一批因为公共卫生事件的“居家隔离”政策而获益的公司保持着浓厚的兴趣;这是因为投资者相信这些公司不仅可以因为公共卫生事件收益,而且当经济进入复苏周期之后,这些公司将在行业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并最终因此获益。

由于金融类股的带动,股市从上周五的低点开始反弹,这也被视为金融类股对整体市场的建设性作用,另外美股也将进入为期三天的劳工节假期。

另有投资分析师认为:“金融类股领涨市场的主要原因在于长债收益率的略微上升,尤其是十年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0个基点。”

上周,十年国债收益率攀升至0.72%,创下5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而像股市在周五一样下跌之际,国债收益率却出现上涨,这种情况并不正常;因为在当前市场前景并不确定的时期,投资者通常会将目光转向被视为具有避险性的政府债券,从而推高价格,压低收益率。但是上周五并没有出现国债收益率下降的这种情况,一些人,至少是稳定收益投资者会将股市的这一走势视为暂时回调的信号,而不是未来股市将迎来更为震荡以及持续时间更长的下跌走势。

瑞银则认为本周的市场下跌是投资者正在巩固收益:“我们认为最近一周市场上出现的抛售是股市迎来强劲上涨之后的获利回吐。”

瑞银还表示:“标普500指数8月份创下34年来的最高水平,上涨达7%,9月份前两天又上涨2.3%,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Fed)的流动性、诱人的股市风险溢价以及随着经济从出行限制的政策中逐步恢复,预计宏观经济未来将会持续复苏,这些因素仍是股市的上行的强劲动因。”

熊市观点

从股市下行的角度来看,当前股市的前景对投资者来说蒙上了一层“不确定”的阴影。一些投资分析师表示,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为股市之后的大规模动荡埋下了伏笔,即使市场之后不会迎来暴跌。

相关分析机构指出:“周四一些小型科技股遭到抛售给市场留下了后遗症,然而在经过劳工节假期的缓冲之后,市场交易的低迷状态也就不那么让人惊讶了。”

对于投资者而言,9月毫无疑问是一段困难的时间,虽然这种疲软态势随着总统大选的逐步临近而有所放缓;但是10月份对于华尔街来说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另有投资分析师指出:“公共卫生事件在今年秋冬两季可能再度爆发也是股市遇冷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认为,随着返校高峰以及开学的临近,流感高发期可能会到来并且今秋美国的疑似病例感染率可能会再次回升。”

另有分析机构认为:“上周五的市场波动简直令人惊讶”该分析机构表示“当前情况下很难去界定未来的市场走势,因为突如其来的抛售可能会预示着市场形势的变化。”

最后该分析机构指出“标普500指数首次收于自4月3日以来的上涨趋势的下方。““这通常不是市场以及投资者乐于看到的信号。”

对于周五收盘时小范围回涨的市场表现,有分析机构表示“收盘时的升势令人印象深刻,但它可能是跟随空头的回补,而不是跟随实际买盘。”

另外,苹果和特斯拉(TSLA.US)这两家在股市受到追捧的大热公司在股票分拆之后股价迎来下跌,这也是此次股市暴跌的原因之一。

近几个月来,特斯拉一直是市场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这被一些投资者视为衡量整体市场运行态势的标尺。而看跌的投资者将特斯拉近期的回落视为市场疲软的信号。

此外,上周五晚些时候,特斯拉没有宣布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新成分股,这可能会给该股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目前特斯拉股价已较峰值时期下跌了约20%。

何去何从

展望未来,投资者目前将把目光对准9月15日至16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次会议对于明确利率可以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时间以及美联储将实施何种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如果有的话)可能具有重要意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下午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8月份就业市场新增14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从10.2%降至8.4%,这是经济正在恢复的一个积极信号。

但他强调,经济的恢复进程将是缓慢的:“我们确实认为,从现在开始,局面将变得的并不令人乐观。”鲍威尔说。

对于政府将很快为美国的失业人数提供新一轮财政刺激,美联储表示忧虑并感到压力,目前美国政府要求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以减轻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造成的破坏。

而从宏观形势入手的话,美联储未来扮演的角色可能是预示着股市能否继续走高的重要标杆。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几乎没有什么其他有效的财政工具可以替代股票,而当前长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将维持在1%左右或更低的水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