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股市反弹与经济基本面脱节 美股新年或回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股市反弹与经济基本面脱节 美股新年或回调

发布时间:2020/12/31 财经 浏览次数:415

  这场大流行将2020年变成了史无前例的一年――其中以尤其美股的迅速崩盘和创纪录的快速复苏为代表,但股市的上涨与增长缓慢的经济又形成了鲜明对比。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月度数据,许多小企业如今都在苦苦挣扎,且美国仍有超过1070万人失业。


  即便如此,在疫苗广泛分发和经济完全重新开放后,市场预期将出现一段时间的强劲增长,这一情绪也推动了美股的走高。


  同样的预期帮助吸引了一批不同的投资者,其中许多人都是年轻的投资新手。摩根大通估计,券商在2020年新增了超过1000万个新账户,仅Robinhood一家就可能新增了约600万个账户。


  道富环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隆(Michael Arone)表示:“疫情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能突显出股市是一种前瞻性机制。这已经是过去一整年来的口号,因为投资者继续挠头,想知道为什么在经济、劳动力市场和盈利面临如此挑战的情况下,美股可以表现得如此强劲。(因为)这一涨势更多的是关于对未来的预期,而不是目前的状况,这是投资者开始慢慢意识到的事情。”


  股市与病毒“同步”


  应该说,美股市场的暴跌、反弹与美国对新冠病毒的反应是同步的:一开始,人们震惊和恐惧,紧随其后的是对(经济)复苏的希望。但在此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挫折,因为病毒继续传播,投资者期待出现疫苗。


  2020年以预期的方式开局,然后随着疫情的蔓延以及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和美国关闭经济活动,情况在2月下旬和3月迅速恶化。


  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通常情况下,只有意想不到的事件才会导致市场受到冲击,而在新年之前,我想没有人说‘2020年我们会遇到一个病毒问题’。每个人都会在12月初做出下一年的年度预测,因此如果2月19日市场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那么显然大多数人仍然认为今年会是个好年头,但我们错了。”


  这种病毒的发展已经将许多正在进行中的趋势推向了极端。


  “一切都太快了。美股在33天内从最高点到最低点,这一速度是1987年熊市的3倍。美联储说‘不惜一切代价修复经济’,然后我们在8月18日收复失地,这使其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快的复苏,然后股指又接连创下19个新高。”斯托瓦尔说道。


  潜在回调


  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月份低点以来上涨了65%以上,今年以来上涨了近16%。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44%。对此,斯托瓦尔和其他策略师都认为,“美股在新年伊始出现回调并不会令人意外”。


  “股票和经济之间总是有一种奇怪的脱节。除非是在经济衰退的初期,也就是经济急剧下滑的时候。经济正在崩溃的最初消息似乎压垮了股市,但经济复苏的时间要比股市长得多。”三菱UFG联合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


  “(如今)这个股市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股指已经达到了我们以前几乎从未见过的水平。自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我们就再也没有看到如此高估值。如果企业明年能赚很多钱,那么这样的估值是可以接受的。”


  同时,投资者看待市场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这可能是疫情影响经济的直接结果。


  “通常情况下,当我们经历经济低迷时,人们会转向消费必需品、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因为在传统的经济低迷时期,你会采取防御性的策略。”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拜厄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说。


  列夫科维奇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看到快速上涨的市场版块回落并不令人意外。他认为,(市场)有可能出现10%至12%的回调。


  列夫科维奇说:“防御性(策略)意味着拥有自由现金流的强劲资产负债表,因此你最终购买的是高估值科技股。”


  标准普尔信息技术板块今年上涨了近42%,是主要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随着市场走出困境,投资者选择了会因为人们在家工作、孩子们远程上学而表现良好的股票。而那些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股票,比如航空公司和游轮股则受到严重打击。


  随着疫苗成为现实,他们开始购买在经济复苏中表现良好的股票。


  美国德美利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表示:“我们看到更多的小投资者参与市场,我们所有的竞争对手也是全线参与,这种方式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我们看到期权工具的使用量增加,人们也在了解该如何使用期权……他们正在定义自己的风险,这是一种新的现象,散户投资者往往不会这么做。”


  基纳汉表示,散户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期权市场交易特斯拉和亚马逊等价格较高的股票。他说,如今的许多投资者都很年轻,对投资和交易领域来说都是新手。据他透露,千禧一代约占美国德美利证券零售客户群的30%,该比例在过去三年来增长了35%。


  随着股市的飙升,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出现了大规模的繁荣,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一波发行浪潮。投资者也对所持资产进行了杠杆操作,保证金债务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这可能是一个反向操作的警告。


  他说:“现在人们对此(美股市场)抱有很大的期望。不利的一面是,我们真的能达到每个人的期望吗?整个市场会发生什么呢?我的一个问题是,在世界恢复正常之后,流行病毒下最受欢迎的Peloton和Zoom能否继续保持它们的高增长。”


  列夫科维奇说,自己还青睐一些将随着经济复苏的领域。


  “我觉得最吸引人的大概是休闲、接待和娱乐版块,这就是人们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的地方。”他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