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市场未来将占总销量40%?2021年特斯拉面临更大挑战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中国市场未来将占总销量40%?2021年特斯拉面临更大挑战

发布时间:2021/01/02 财经 浏览次数:381

  据报道,2020年即将过去,特斯拉公司也将结束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首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在这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并能安于现状。


  去年12月,特斯拉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的上海超级工厂高调投产,从此以后,这座新工厂一直在生产Model 3,在这些电动轿车的帮助下,2020年特斯拉经常在中国市场高端电动汽车月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然而2020年也是竞争对手们快速追赶的一年。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中,特斯拉所面临的竞争力度将会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能否捍卫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是特斯拉能否继续获得增长和盈利的关键。虽然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依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市场的规模依然是他国难以比拟的。与此同时,中国也承诺将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特斯拉在中国的命运,也将显示他们是否可以成长为一家真正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在股价于今年内上升了将近700%以后,投资者对特斯拉能否实现这个目标充满了期待。


  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遇到了巨大的挑战,本土三大造车新势力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特斯拉,这三家企业为蔚来、小鹏和理想。这三家公司都已经在美国上市,他们拥有互联网巨头的支持,迅速赢得了各自的粉丝,2020年中,三家公司各自的电动SUV、轿车和跨界车的销量都迎来了提升,在特斯拉股价飙升的同时,这三家公司的股价也均有所上涨。


  Automobility是一家位于上海的咨询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比尔・卢梭(Bill Russo)说道:“今年6月份以来,你会发现蔚来、小鹏和理想的销售额在稳步提升。在这些快速发展、拥有互联网背景、资金雄厚的企业面前,你能继续保持竞争力吗?”


  中国市场的优势


  中国是亚洲最大经济体,也是特斯拉排在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当地的注册数据显示,今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突破了12万辆。而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特斯拉正在上海工厂内不断提升产量,因此有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在特斯拉销量和盈利中占据更高的份额。


  Wedbush证券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在12月2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与在美国和欧洲销售的车辆相比,特斯拉在中国销售的Model 3有着更高的利润率,2022年初时,来自中国的销量可能会占到该公司全球总销量的40%以上,而当前这一比例大约为20%。


  艾维斯在谈到特斯拉上海工厂时说道:“2021年和2022年中,中国可能会出现令人惊讶的需求,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成为其主要的竞争优势。”


  扩张努力


  当前中国消费者正在等待国产版Model Y跨界车,此前马斯克曾表示,这款车型的销量可能会超过该公司所生产过的所有车型。此前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加州工厂生产这款跨界车,而国产版当前正在通过最后的监管阶段,最快明年就可能在中国上市。12月早些时候,有无人机拍摄到,大约有40辆Model Y停在上海工厂停车场内,这些车辆都罩着保护车衣。


  JL Warren分析师沙龙・李(Sharon Li)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21年中,中国将继续为特斯拉的全球增长提供动力。”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正在扩大其地理覆盖范围,他们最近在中国许多城市开设了特斯拉中心,例如山东东北部的潍坊和临沂。而且,特斯拉还在石家庄和海口等重要城市内强化了公共和政府关系团队。


  此外,特斯拉还开始在上海生产充电桩,这是该公司在更多城市扩展充电网络方面所做的努力之一。不久前,特斯拉在中国的第500座超级充电站建成,其最新的目标是每年建成650座超级充电站。


  拥挤的市场


  中国乘用车协会预测,明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最高可达到28万辆。虽然与2020年相比增幅可观,但是依然有80%的市场被其他品牌占有。该协会预测,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为170万辆。


  这意味着,蔚来、小鹏和理想等本土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将对特斯拉形成越来越大的威胁,上述三家企业的月销量加在一起已经接近了特斯拉。此外,一些售价较低的电动汽车,例如上汽通用五菱和比亚迪等品牌的车辆,也蓄势待发。


  中国本土的挑战者


  目前看来,在中国三大新势力中,理想汽车(美股LI)是实力最强的一个,该公司电动SUV的销量最近迎来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价格比特斯拉Model 3高40%左右。该公司的零售策略包括为客户设立俱乐部,里面包括展厅、休息室、办公空间和影院等设施,甚至还能为客户的孩子提供活动营地。


  理想CEO李想在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的降价给他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特斯拉随后的降价并未对其产生进一步的影响。李想说道:“我们没有发现订单量受到什么具体的影响。这说明我们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同样,小鹏也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该公司车辆的售价低于特斯拉,其产品主打智能化功能。本月早些时候,在股价上涨的带动下,小鹏通过增发额外的股票筹集了22亿美元。


  小鹏副董事长顾宏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会将2020年视为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元年。我们看到了很多好产品,它们的销量也都非常好。”


  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威胁


  但是不要忘了,无论是特斯拉还是中国本土车企,还将面临一个共同的威胁: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迅速向电动汽车转型。


  大众汽车计划在2023年之前在中国推出8款ID系列电动汽车,而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也已经推出了EQC电动SUV,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其电动汽车产品的数量扩大到至少10款。虽然这些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占比很小,均未进入前十名,但是这些传统巨头拥有自己的优势,例如庞大的经销商网络、服务和供应链网络等。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25年时,使新能源汽车占据20%的市场份额,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为5%。


  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普及大潮中,特斯拉将会继续自己的工作,确保自己能够成为这场变革的受益者。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卢斌(音)是国产Model 3轿车的早期买家,他表示,今年11月换购新车时,他选择了更加宽敞的理想车型。新车的续航里程更高,而且6座的配置也更加适合家庭使用。


  卢梭表示:“特斯拉拥有先行者优势,并且为消费者指明了方向。但是现在,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