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RLX科技递交赴美招股书:2019年净利润4774.8万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RLX科技递交赴美招股书:2019年净利润4774.8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05 财经 浏览次数:372

  中国电子产品公司RLX Technology Inc.(RLX科技)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RLX,拟在纽交所上市,花旗集团及华兴资本为承销商。此次招股书所列融资额为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2019年,RLX科技收入15.5亿人民币。在盈利表现方面,RLX科技在成立第一年的2018年亏损28.7万人民币,2019年的净利润为4774.8万人民币。


  以下为招股书摘要:


  公司概述


  RLX科技是中国第一品牌电子烟公司。根据CIC Report,按闭式电子烟产品的零售额计算,2019年和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前九个月,我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8.0%和62.6%。我们专注于电子烟行业的重要活动,从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到线下分销等等。根据CIC在2020年9月进行的调查,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市场第一,在中国电子烟产品用户中的占有率达到67.6%。


  我们利用强大的内部技术和产品能力以及对成年吸烟者需求的深入了解,以开发出卓越的电子烟产品。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已经推出五大系列具有多种增值功能的闭式可充电电子烟产品。为全面改善成年吸烟者使用我们产品的体验,我们采用了一个多层开发框架。在此框架下,我们开发了多个行业领先技术,以增强我们产品品质和性能。


  我们开创了针对中国电子烟市场的线下分销和“品牌专卖店”相结合的零售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我们确定并利用各种分销与零售渠道,让我们的产品以更有效的方式覆盖成人吸烟者。截至2020年9月30日,我们已与110个授权分销商合作,向覆盖全国250多个城市的5000多个RELX品牌合作伙伴和其他100000多个零售商店提供产品。


  我们致力于通过坚持和实践我们的道德原则来建立和增强我们的品牌声誉。通过我们的“监护人计划”,我们与分销商、零售商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多项关键举措,积极防止未成年人使用我们的产品。


  财务数据


  我们经历了实质性增长。2018年1月2日(成立之日)至2018年12月31日这段时间内――即2018年度,我们的净营收为1.326亿元人民币;到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年度,我们的净营收增长至15.494亿元(约2.282亿美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这9个月,我们的净营收为22.013亿元(约3.242亿美元),高于2019年同期的11.389亿元。2018年度,我们净亏损30万元人民币,2019年度净利润4770万元(约700万美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这9个月,我们的净利润1.086亿元(约1600万美元),高于2019年同期的9800万元。2018年度和2019年度的非GAAP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650万元和1.005亿元(约1480万美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这9个月,非GAAP调整后净利润为3.817亿元(约5620万美元),2019年同期为1.415亿元。


  市场机遇


  根据CIC Report,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了15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1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9%。中国电子烟市场目前以闭式电子烟产品为主。2019年,闭式电子烟产品的零售额占整个电子烟市场的74.1%。到2023年,闭式电子烟产品的零售额预计将占整个电子烟市场的97.1%。2019年,中国约有2.867亿成年可燃烟草产品用户,意味着中国将是电子烟产品的最大潜在市场。


  我们的优势:


  我们相信以下优势将有助于我们取得成功,并帮助我们获得竞争优势:


  中国是最大电子烟潜在市场,而我们是中国市场上排名第一的品牌电子烟公司;


  以行业领先的品质保证和控制、技术与产品开发为基础的优势产品;


  开创性的线下分销与“品牌专卖店”整合的零售模式;


  有远见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我们的战略:


  我们计划通过以下战略来实现我们的使命:


  投资科学研究;


  加强技术和产品开发;


  加强分销和零售网络;


  加强供应链和生产能力;


  扩展全球市场。


  IPO收益用途:


  本次IPO的主要目的是RLX科技的A类普通股创造一个公开市场,使所有股东收益,并通过向员工提供股权激励和获得额外资本的机会来留住员工。RLX目前计划将此次发行的净收益用于产品和技术的开发与科学研究、提高分销与零售网络、改善供应链能力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高管和股东持股:


  创始团队及员工持股合计占58.7%;


  Deep Technology Linkage Fund L.P.持股10.7%;


  红杉资本持股4.9%。


  业务相关的风险因素:


  我们的经营历史有限,我们过去的经营和财务业绩不代表未来的业绩,这使我们难以预测未来的业务前景和财务表现。


  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变化以及与电子烟行业相关的新法律、法规、政策的发布和任何其他进入壁垒已经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并可能进一步严重不利于我们的业务经营。


  若确定或认为使用电子烟产品会构成长期健康风险,则电子烟产品的使用可能会显著减少,这可能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正处于中国不断发展的新兴市场之中,其发展速度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慢或与预期的不同。


  我们或可面临因我们出售的产品引起的产品责任和用户投诉,这可能会对我们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若未能维护和提升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的业务和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损害。


  我们依靠我们的线下分销和零售网络向中国的零售店和用户提供产品。若他们不能以令人满意的方式提供我们的产品或未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则我们的品牌、业务、经营结果以及前景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可能无法继续开发、创新和利用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的技术。


  我们可能无法及时、经济高效地开发和推出新产品或升级现有产品,这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经营结果和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产品缺陷或其他质量问题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关键原料和组件的供应短缺和中断、交货时间变长以及价格的波动均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其中任何一种都可能破坏我们的供应链,并对我们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若我们的零售商或客户代表未能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或未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则我们的品牌、业务、经营结果和前景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传染病、自然灾害或其他事件的爆发可能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滥用我们的产品可能会导致潜在的不利健康影响,从而使我们面临投诉、产品责任索赔和负面宣传等风险。


  我们依靠数量有限的供应商和制造商来供应和生产我们的产品。任何这些业务合作伙伴的损失都会对我们的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独家生产工厂或我们的第三方制造商和供应商的生产工厂发生任何中断都可能对我们的业务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承受与我们产品的仓储和物流有关的风险。若发生这些风险中的任何一项,则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未能以最佳水平管理库存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我们在科学研究上的投资可能不会产生预期的结果。


  我们面临电子烟行业参与者的竞争,因此可能无法有效竞争。


  我们的母公司Relx Inc.使用我们的品牌并在海外市场许可我们的商标和某些其他专有权,并且可能无法维护我们作为被许可方的品牌形象。


  我们可能无法成功实施我们的未来业务计划和战略,并且若我们无法有效地执行未来业务计划和战略,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经营结果和增长前景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的员工、分销商、零售商、供应商和制造商的不当行为(包括非法行为、欺诈或共谋行为)可能损害我们的品牌和声誉,并对我们的业务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若我们未能完全遵守中国广告法及适用于广告的相关法规、规则及措施,则我们的业务及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我们受政府法规以及与隐私、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有关的其他法律约束;任何安全漏洞和我们实际上或被认为未能遵守法律义务,这些情况可能会损害我们的品牌和业务。


  我们的知识产权对于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任何第三方侵犯我们的知识产权或我们的知识产权遭受损失,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可能会受到第三方知识产权侵权索赔,这可能会产生昂贵的辩护费用,并可能破坏我们的业务和经营。


  我们自己经营的品牌专卖店的访客遭受的事故、伤害或其他损害,可能会对我们的声誉造成不利影响,使我们承担责任并导致我们承担大量费用。


  我们的成功和有效经营的能力取决于我们的关键管理人员。关键管理人员的损失或未能吸引和留住必要的人才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已经发现我们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若我们没有适当地纠正此重大缺陷、或未来遭遇其他重大缺陷、或无法维持有效的内部控制,则我们可能无法准确或及时地报告我们的财务状况或经营成果,或无法遵守适用于上市公司的会计和报告要求,这可能会对投资者信心以及我们的美国存托股票的市场价格产生不利影响。


  未来在补充资产、技术和业务方面的投资和收购可能会失败,并可能会导致股权和收益摊薄,以及管理层注意力的重大转移。


  我们可能无法在需要时以有利条件或根本无法获得额外的资金。


  在我们日常经营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受到法律或其他诉讼的约束。若这些诉讼的结果对我们不利,则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已经授予并且未来可能会继续授予股票期权和其他基于股票的奖励,这可能会导致基于股票的薪酬费用增加。


  未能遵守中国劳动法以及未能按照中国法规要求就各种员工福利计划缴纳充分款项,可能会导致我们受到处罚。


  若我们无法有效控制劳动力成本,则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全球或中国经济的严重或长期下滑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的经营保险范围有限,这可能使我们面临巨额成本和业务中断。


  我们承受与租赁物业有关的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