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特斯拉蔚来“打架”BBA最受伤 一把火烧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界“中国华为”或在路上!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特斯拉蔚来“打架”BBA最受伤 一把火烧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界“中国华为”或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1/07 财经 浏览次数:394

  “价格屠夫”特斯拉惊天一砍,引发新能源汽车市场地震,对于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影响备受关注,日前资本已经给出了回答。


  特斯拉连续创出收盘新高,蔚来也紧随上行,未受到明显冲击。


  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能源汽车革命,让人很容易想起当年的智能手机浪潮。苹果在中国市场一炮走红,但鲶鱼效应下,日后国产也诞生了华为、小米、OV这样的巨头。


  同样的一幕或在新能源+智能化的汽车时代重现。


  特斯拉“打骨折”降价


  新年伊始,特斯拉再度宣布大降价。


  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48.8万人民币,下调14.81万元。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36.99万元人民币,此前则是53.5万元人民币,降了16.51万元,两款车型平均降幅达30%,整个新能源汽车界瞬间炸锅。


  据悉,去年特斯拉全球累计交付新车49.96万辆, 创下品牌成立以来最高纪录,其中四季度交付18.06万辆,为单季度历史新高。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周产量已达8000辆,在二期投产,开始生产电动SUV Model Y 之后,预计这一超级工厂产能将会有明显提升,而Model Y是特斯拉继Model 3之后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的第二款车型。


  国产新势力“回怼”


  特斯拉意外大降价,让国产造车新势力走上了风口浪尖,看衰的声音不断,甚至还有退单站队特斯拉的传闻,不过蔚来、理性、小鹏并不服输。


  蔚来李斌回应Model Y降价影响时称,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他说,“这与企业的定价策略有关。有的车企是按成本来定价,因此价格会越来越低。但是,蔚来从一开始就考虑了未来的很多因素,我们不会让先买蔚来的车主吃亏。这也是蔚来前两年毛利率亏损比较高的原因。”


11


  另外,李斌称,特斯拉是要成为大众,而蔚来会坚守自己的定位,就是BBA(奔驰、宝马和奥迪)。


  小鹏汽车何小鹏也表示并不担心增长前景,并且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他说,数据完全证明,降价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春节前小鹏会努力完成小鹏×3.0的OTA,期待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智能汽车界“华为”或在路上


  对于特斯拉的降价,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对造车新势力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原因在于其它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不过,此次降价之后对于传统汽车市场的影响巨大,崔东树称“特斯拉ModelY与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的竞争价格关系应该发生明显的逆转,特斯拉的价格相对具有一定的优势,这样会获得更多的豪华车消费群体的购买热情。尤其是在特大城市里头,由于牌照的优势特大,Model Y应该说会有更好的一个表现。”


  愈演愈烈的新能源智能化的汽车浪潮,让传统车企亚历山大,中美资本市场也已经用脚投票,特斯拉市值接近7000亿美金成为全球车企绝对“一哥”,而国内的比亚迪、蔚来直逼6000亿元。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智能手机革命,诺基亚们一夜之间倒下,苹果们迅速占领全球。


  特斯拉如今就像那只杀入中国的苹果,但鲢鱼效应下,日后国产也诞生了华为、小米、OV这样的巨头,这或许也是资本继续热捧蔚来、理想、小鹏的原因之一。


  整个产业链都是赢家


  特斯拉的一把火,烧红了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都成了大赢家。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重心将从整车转向产业链中上游。未来几个月全球各大车展上,新能源车型可能占到60%-70%的比重,各类汽车制造商都会推出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需求会释放较快,这对产业链中上游零部件、元器件更有利。


  中信证券也认为,特斯拉Model Y价格下调,有望拉动终端需求大幅提升,叠加欧洲出口需求,产业链公司有望显著受益,其中包扩:锂电池环节、锂电材料、上游资源、热管理、零部件等。


  这同样像极了当年的苹果产业链红利。A股市场上,全球锂电龙头宁德时代连续创出新高,第五位“万亿先生”已近在咫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