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英欧一周“疫苗战”峰回路转 最终和解了吗?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英欧一周“疫苗战”峰回路转 最终和解了吗?

发布时间:2021/02/02 财经 浏览次数:360

  欧盟和英国在过去一周经历了混乱的“疫苗争端”。事情还要追溯到1月23日,阿斯利康对欧盟方面表示,将在第一季度减少向欧盟输送约60%的疫苗,从原计划的8000万剂改为3100万剂,理由是其欧洲工厂的产量下降。但是欧盟方面对此表示质疑,并声称只获得了此前与阿斯利康达成的疫苗协议的四分之一剂量。


  目前欧盟国家的疫苗接种进度远远落后于英国与美国,最新数据显示,欧盟境内每100人中仅有2.6人注射疫苗,而英国为12.5人,美国为8.8人。阿斯利康消息一出,欧盟各国反应强烈。欧盟委员会表示,放缓交付疫苗“不可接受”。



  正面交锋!矛盾白热化的24小时


  直到28日,欧盟和阿斯利康经过多轮磋商还未能就疫苗供应纠纷达成解决方案。矛盾似乎激化了,英国官员表示,将不会公布疫苗的供应数据,并称这是出于“安全原因”,而不是“隐藏数据”。


  然后当地时间29日,欧盟委员会“反击”,要求阿斯利康披露更多疫苗供应信息,并提供交付时间表的详细计划。阿斯利康CEO帕斯卡尔・索里奥特(Pascal Soriot)近期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与欧盟达成协议是“尽力而为”而不是“合同承诺”。


  此外,阿斯利康称根据与欧盟的供应协议,在英国制造基地生产的疫苗是欧盟的一种选项,并称欧盟只有在英国之后才能获得疫苗。但欧盟坚持认为阿斯利康所称没有“合同承诺”的说法无法接受,并敦促该公司履行交付义务。


  更激进的是,欧盟发布了疫苗出口透明与批准机制实施条例。条例规定,如果要向非欧盟国家出口欧盟已签订的预先采购协议中覆盖到的疫苗,就必须提前通报并获得批准。


  然而这一安排引发大量争议,并招致爱尔兰政府、北爱地区政府及英国政府的强烈不满,以及世卫组织的批评。


  于是剧情在24小时之内峰回路转。当天晚上,欧盟委员会紧急撤回相关条例,并在深夜发表声明称,将会重新加以完善。30日,欧盟撤销了对爱尔兰的新冠疫苗出口禁令,但保留了对新生产新冠疫苗的管制。


  欧盟冯德莱恩也在周六晚间发布推特表示,已与英国首相鲍里斯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 ,并就以下原则达成一致:当公司在履行合同责任时,国家不应限制疫苗出口。


  此外,欧盟主席冯德莱恩还表示,不再打算在北爱和爱尔兰之间设立硬边界。



  平息战火,英欧重建疫苗合作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表示:


  “欧盟方面意识到通过援引英国脱欧协议的紧急条款来限制部分新冠疫苗出口是一个错误。我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克进行了讨论,双方都同意有必要重新设定关系。英国有望在2月15日之前按计划发放1500万剂疫苗,相信欧盟不会阻止疫苗进入英国。”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也证实,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进行了通话,欧盟方面承诺不寻求阻止疫苗的供应。


  外媒评论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没有征得脱欧委员会官员的意见就“匆忙决策”,导致了英国与欧盟关系恶化,同时打击了欧盟作为开放市场和法治捍卫者的形象。前欧洲事务部部长露辛达・克莱顿评价称,整件事就是“灾难”。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呼吁,希望欧盟方面不要在疫苗问题上加深与英国的争执。如果英国和欧盟未来要合作,就必须有“合作精神”。最后,英国方面态度也缓和下来,戈夫透露,英国方面愿意伸出援手,帮助欧盟解决本身疫苗短缺的问题。英国政府疫苗事务官员扎哈维也表示,英国政府将主动协助欧盟解决疫苗生产问题。


  最新的结果是,欧盟方面称,阿斯利康将增加供应900万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将于一季度交付。欧盟委员会已向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发布上市许可,意大利药品监管局(AIFA)也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CEO则回应:


  “我们与欧盟委员会及其成员国进行良好的讨论,正在努力提高产量,在3月底前向欧盟提供3100万剂疫苗,同时计划从其他地区获得药物并运往欧洲填补空缺。我们相信已经解决了欧盟制造工厂的大部分问题,应该很快能提高生产效率。”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呼吁,英国在完成对优先人群的疫苗接种后,应将持有的疫苗资源分享给其他国家,以确保疫苗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被逼急了!欧盟三种获批疫苗接踵断供


  目前在欧洲和美国获得紧急接种批准的疫苗仅有辉瑞/BioNTech、Moderna和阿斯利康的疫苗。


  而欧盟此前已因辉瑞疫苗供应不足指责该美国药企,这次“被逼急了”,将主要矛盾转移至英国药企阿斯利康。不过欧盟的疫苗难题又出现新的“幺蛾子”――美国疫苗公司Moderna 29日表示,无法向法国和意大利提供预期的疫苗剂量:


  预计到2月初,Moderna向意大利交付的疫苗将比原计划减少20%,并削减25%向法国交付的疫苗量。


  充满未知,疫苗难对抗变异病毒?


  除了交付量外,传染病学专家认为围绕疫苗仍有诸多未知数。


  美国麻州国会众议员斯蒂芬・林奇日前在接种第二剂辉瑞新冠疫苗后,新冠检测仍呈阳性。波士顿大学传染病学专家戴维森・哈默说,根据临床试验,辉瑞疫苗在施用第二剂后7天或7天以上,对有症状感染的保护效用应达到95%左右。但是,关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预防无症状感染的能力,以及它们如何防止传播,仍然未知。此外,来自两个新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的数据表明,在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影响其保护力。


  强生公司也表示,从一项横跨三大洲的大规模试验来看,其单针疫苗的效力为66%。在美国,强生疫苗的效力达到了72%,但在变种病毒病例占95%试验病例的南非,疫苗保护力为57%。


  欧洲药品管理局局长Cooke表示,没有数据表明阿斯利康疫苗是否对变种新冠病毒有效。据法新社,法国总统马克龙甚至称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对65岁以上人群“接近于无效”。


  鉴于各款新冠疫苗在交付和有效性上都存在不确定性,欧洲各国只能采取“硬”策略:


  法国总理表示,从上周日开始,非欧盟国家出入法国边境的交通方式都将被禁止,必要的旅行除外。德国方面,政府文件显示,由于变异新冠病毒毒株,德国对来自英国、南非、巴西和葡萄牙的旅客实施了限制。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31日8时22分许,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2亿例,有超221万人因新冠死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