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英国央行即将登场 交易员忙着做一件事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英国央行即将登场 交易员忙着做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02/05 财经 浏览次数:349

  周四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会议纪要和货币政策报告。21: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不太可能进一步扩大购债计划,而是关注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复苏前景。


  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公布决议前夕,交易员们正忙着削减押注英国今年将实施负利率的头寸。押注该央行实施负利率曾是2020年最流行的交易之一。


  鉴于英国已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投资者们已经基本排除英国央行降息至零的可能性。资本市场现暗示明年英国央行降息至零的风险也很低,即便到时真的出现降息的可能性,其借贷成本最多也只会比零低2个基点。相比之下,去年9月的时候,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到2021年末将降息到-0.1%,也就是比当前水平低20个基点。


  综合各大投行的观点来看,英国央行大概率维稳,但仍将保留负利率选项。


  分析认为,如果到时英国央行完全排除负利率,英镑可能飙升,多头目光已瞄准1.38的水平。不过,如果英国央行这次下调增长预期可能会抵消有关负利率带来的利好影响。另外,如果贝利再次引发对负利率可能性的猜测,英镑兑美元料将迅速大幅下跌。



  英国央行会实行负利率政策吗?


  人们普遍认为,尽管英国去年出现的经济衰退算得上是欧洲最严重的,但随着英国在新冠疫苗推广方面取得的进展,预期其经济复苏速度将比其他国家快。


  当地时间2月3日,在例行疫情发布会上,英国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表示,尽管目前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仍然高得惊人”,但英国已经度过了第二轮疫情高峰。目前,英国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大约是欧盟的五倍。


  另外,英国与欧盟之间经过旷日持久的谈判后最终达成贸易协议,也缓解了投资者们对英国经济的悲观看法,支撑了对英国资产的乐观看法,也降低了对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


  不过疫苗还是一个巨大变数,最新消息称,英国疫苗供应情况恐怕有变。据外媒报道,因为欧盟此前在疫苗供应争端中威胁要实施边境管制,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要暂停履行脱欧协议中关于北爱尔兰的部分内容。


  约翰逊同意对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之间货物往来实施边检的行为在周三被议会议员指责为“出卖”北爱尔兰,对此约翰逊回应称他将采取行动。约翰逊在下议院表示:


  “无论是通过立法还是通过援引议定书第16条,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爱尔兰海没有任何障碍。”


  所以说,目前英国疫情好转,但疫苗供应构成潜在威胁,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将影响关键利率水平。


  据外媒报道,由9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态度显示不太可能会改变当前利率政策,委员会大部分央行内部成员似乎对零或负利率持怀疑态度。四位并非全职为央行工作的委员则表示,零或负利率可能会发挥作用。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怎么看?


  经济学家们预计,英国央行将把负利率作为一种工具,但暂时不会实施。


  汇丰控股的高级经济学家Elizabeth Martins说:“我不认为英国央行会告诉市场,他们将要实行负利率。”但他补充道,不实行负利率,“可能会导致有效市场利率上升,从而阻碍英国央行使经济恢复增长的目标。”


  Jupiter Asse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主管Mark Nash表示:“英国央行不会实行负利率,但他们也不会阻止外界对负利率的猜测。”


  彭博经济学家Dan Hanson表示:“会上可能会强调负利率带来的风险,这可能是暗示短期内不会实行负利率的信号。”


  上周,接受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到2023年中期,关键利率将保持或者高于目前0.1%的水平。


  在接受调查的银行中,只有高盛预计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会被降至低于零的水平。高盛的经济学家在1月3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表明适度的负利率和进一步降息是可行的,尽管此时降息并不合适。”


  目前,英国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是刺激经济的关键工具。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目标是用8950亿英镑(约合1.2万亿美元)购买债券,以确保收益率保持在低的水平。


  负利率的实施以及英国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影响金融市场的资金成本。因此投资者对负利率的预期最为积极,押注英国实施负利率是2020年最流行的交易之一。但他们目前认为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实行负利率,所以他们正忙着削减押注英国今年将实施负利率的头寸。


  实行负利率对经济有什么影响?


  虽然实行负利率能够刺激经济,但负利率政策也会给经济带来很大的“副作用”,这也是英国央行和经济学家颇为纠结的地方。


  对于英国财政部来说,负利率政策或许非常有利。就目前来说,英国财政部已经支出了约3000亿英镑来支持经济,这一支出将政府债务推高至创纪录水平。因此,将借款成本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能够减轻财政部的负担。


  但是,负利率可能会降低商业银行的利润率,进而使它们在经济最需要贷款的时候更不愿意发放贷款。欧洲曾经实行过负利率政策,并且长达五年,结果是给财政收入带来了压力,并让银行承担了本不应承担的费用,即银行向央行存放现金却要支付费用。


  负利率还可能颠覆传统的借贷行业,一些财富管理公司可能会参照央行的做法,吸收了客户的资金后还要收取费用。就连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承认,负利率政策会产生很多问题,可能有损银行向企业的借贷。


  德意志银行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在2019年表示:“长期来看,负利率会破坏金融体系。”


  而且尚不清楚英国经济是否还需要英国央行提供更多的援助。在去年11月的封锁期间,英国经济增长比预期更强劲,贝利说,这表明企业正在适应限制措施。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表示,随着首相约翰逊的疫苗接种计划开始实施,预计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大幅反弹。


  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的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说,这(负利率)是个“糟糕的主意”。他表示,这一政策“降低了生产力,也降低了经济增长,还需要更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来抵消这一影响――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