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疯狂!Reddit的白银“逼空”引发了极不寻常的现货溢价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疯狂!Reddit的白银“逼空”引发了极不寻常的现货溢价

发布时间:2021/02/05 财经 浏览次数:391

  Reddit分论坛Wallstreetbets(WSB)散户早前发起的白银狂热潮,目前来看似乎没有像此前GME逼空那样的失控。从上周五的收盘价来看,银价上下波动了约12%,从表面之下究竟发生了什么,本文给出了一些见解。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资金流动


  Reddit上最初的帖子指示投资者专注于购买iShares Silver Trust ETF。


  法国兴业银行商品研究小组的报告监测了流入该目标ETF和其他主要白银ETF和基金的资金,与直觉相反,他们发现,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和其他白银ETF和基金都在1月28日反弹的第一天出现了资金外流。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即1月29日和2月1日,iShares ETF的资金流入达到了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其它白银ETF和基金也出现了类似规模的资金流出。



  随着追随Reddit论坛上的投资者继续囤积ETF,其他投资者纷纷抛售,并可能进行了获利了结。银价在2020年已经上涨了近48%。


  价格


  在价格走势方面,iShares Silver Trust有实物支持,不会直接影响白银期货市场。


  然而,在这三天的涨势中,所有白银期货合约的未平仓合约总计上涨了16,979个合约,这三天的增长是自2010年以来第五大。大部分未平仓合约增加是在1月28日完成的――9480份合约增加是自2010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增幅。


  如下图所示,此类未平仓头寸的变化很少见。



  考虑到白银ETF在1月28日出现资金流出,现货白银飙升4.89%,这一轮反弹实际上似乎是由期货合约而非ETF推动的。


  正如法国兴业银行指出的,黄金和白银往往永远不会出现现货溢价(现货价格高于长期远期价格)。这种现货溢价出现在由于低库存和/或当前供应少而导致商品市场短期紧张的时候。因此,大宗商品的大型消费者有动力支付溢价以获得短期交货。


  在下面的图表中,如果4个月的套期图利为正,我们将白银远期曲线的前端定义为“现货溢价”。



  正如上面所讨论的,这是非常罕见的,自2000年以来只发生过18天,套期图利只有两次超过0.02美元/盎司。


  这使得2月1日0.057美元/盎司的套期图利成为一个异常值,也是自2000年以来银远期曲线前端观察到的第二陡峭的现货溢价。


  据报道,瑞士银币卖家被网上购买的银币压垮了,这可能是造成这种特殊情况的原因。


  为了满足他们的交货,他们支付了额外的费用,以确保快速恢复白银库存。


  从那以后,市场已经恢复正常,到2月2日收盘时,白银4个月的套期图利又回到了负值区域。



  法国兴业银行给出了一些结论,指出金银在地面上有大量库存,包括金条、硬币、珠宝或银器等。这些大量库存通常被用作保值手段,当价格上涨时,可能会出现投机销售。用法国兴业银行的话说,这意味着不太可能出现贵金属短缺,因为如果价格走高到足以刺激贵金属销售,供应可能会立即流入。


  然而,尽管法国兴业银行解释了发生的机制,但在现实供求世界中,美国造币厂的银币价格仍远高于纸币价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