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国债务上限难题将卷土重来 暗藏怎样的风险?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国债务上限难题将卷土重来 暗藏怎样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1/02/06 财经 浏览次数:395

  周二(2月4日),位于华盛顿的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表示,预计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在今年夏末或秋初触及联邦债务上限。


  两党政策中心的经济政策负责人Shai Akabas说:“国会应该立即开始考虑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避免再次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


  债务限额曾在2019年被暂时停止,但将于今年8月1日重新生效。如果美国财政部继续沿用过去的做法,可能会使用各种被称为“非常措施”的会计手段,以避免立即触及债务上限。


  什么是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指美国国会批准美国政府为满足其现有法律义务而借入的资金总额,包括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福利、军人工资、国债利息、退税和其他款项。


  它只是允许政府为国会、两党以及总统过去所承担的现有法律义务提供资金,并没有授权新的支出。


  在过去,当债务上限临近时,财政部一般采取一系列“非常措施”,在不打破债务上限的前提下筹措更多的资金来偿还到期债务。


  这些“非常措施”可在债务上限之下为财政部释放超过2000亿美元的现金,为上调债务上限争取时间。


  但这些措施只能延缓,并不能解决债务上限的困局。过去,这些措施通常会给财政部争取到几个月的喘息时间,但这一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措施能持续多久。


  两党政策中心在宣布其预测时表示:“就算在正常时期,也很难预测政府资产负债表的月度变化。而在非常时期,未来的支出取决于尚未通过的刺激法案,未来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力度,预测政府财政变化更具有挑战性。”


  债务上限难题会引发怎样的危机?


  分析师表示,如果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因为这将导致美国政府拖欠其法定债务――这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件。它还将引发另一场金融危机,威胁到美国人的工作和收入,使美国刚从经济衰退中缓慢复苏,又重新掉落经济深渊。


  历史上就曾发生过因达到债务上限而引发的危机。


  2013年,两党陷入僵局,酿成关停危机。2013年初,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为16.39万亿美元,但该上限于2013年1月1日就被突破。


  随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并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美国联邦政府在2013年5月19日之前继续进行必要的举债活动,以防发生债务违约。


  该法案在众议院以285票对144票的较大优势获得通过,然而,尽管此前白宫以及国会参院领导人都对这一法案表示了欢迎态度,但仍有部分民主党议员投下了反对票。


  两党的分歧使政府被迫暂时关门。此后两党召开过多次会议,但始终无法达成协议。虽然债务上限的谈判在最后一刻得以通过,政府结束了关门局面,但在政府关门期间,有数十万美国人被迫停业,政府的各项项目也受到了重大打击,美国经济活动深受影响。


  2019年,美国再次面临债务上限问题,但这次两党成功谈妥,避免了政府债务违约的情况。2019年7月,白宫与国民主党领袖达成了一项为期两年的协议,该协议将提高美国22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避免了美国政府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并大幅提高了政府支出。


  该协议由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和前财政部长努钦起草,将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提高到2021年年中。努钦表示,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有可能最早在2019年9月份就没钱支付账单,这促使议员们在当年8月国会休会前达成妥协。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尼塔・罗伊说:“虽然两党达成的协议代表了一种妥协,但我感到自豪的是,这项协议彻底否决了总统不计后果的预算提案。”


  国会总会在被要求提高债务上限时采取行动。自1960年以来,国会先后78次采取行动永久提高、暂时延长或修改债务上限,其中共和党总统执政时采取了49次行动,民主党总统执政时采取了29次行动。国会两党领导人都认识到这是必要的举措。


  如今,债务上限的难题又一次摆在了美国政府面前,尚不清楚这次两党态度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两党不能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会被迫关停,这将是拜登上任以来政府第一次面临关门危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