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苹果造车板上钉钉,股价飙升3%!现代起亚成合作伙伴 ,鸿海系咋办?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苹果造车板上钉钉,股价飙升3%!现代起亚成合作伙伴 ,鸿海系咋办?

发布时间:2021/02/06 财经 浏览次数:383

  美国财经媒体CNBC周三报道,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确定和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合作造车。苹果最终将以苹果品牌(“APPle Car”)方式进入整车市场,而不是配备Apple软件的现代起亚车型,生产地点在乔治亚州西点的现代起亚装配工厂。预计新车将在2024年上市。但报道称,苹果和现代起亚还没有正式签署协议。在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因为该消息曾一度飙升3%。


  苹果公司和现代起亚汽车均未对报道进行回应。


  苹果造车密集招人 意图复制手机成功


  对于苹果汽车的具体参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第一批苹果汽车将不会配备驾驶员。” “这些将是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将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并专注于最后一英里。” 这可能意味着苹果最早落地的车型将专注于包装食品的交付业务以及采用机械手的公司,而不是直接面向大众消费者。


  对于苹果为何要进入汽车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凯蒂•胡伯蒂(Katie Huberty)在1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解释了苹果公司的盈利潜力。


  “智能手机是每年5000亿美元的市场,苹果约占这个市场的三分之一。汽车行业规模为10万亿美元。因此,苹果只需要在这个市场中占据2%的份额即可实现iPhone业务的规模。”


  苹果公司近期一系列动作已经昭告市场它进入汽车业的野心。据外媒报道,苹果在2020年发布了300多个与汽车相关的招聘职位,包括电池电源管理、道路安全和汽车体验等方面。苹果招聘的岗位有低压电力管理和配电系统高级电力系统工程师、电池表征工程师、安全建模工程师、电机控制集成和校准工程师等职位。


  彭博社近期报道也披露了苹果汽车项目的13人管理团队。除规模招聘工程师之外,苹果还在汽车,自动化,软件,人工智能甚至航空航天多个行业招聘顶级人才。同时,从2020年末开始,苹果汽车项目的高管更换更换,该项目的等级也正在提高。


  分析师:苹果汽车将非常高端


  本周二,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Z发布苹果造车前景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苹果公司将与现代起亚集团深入合作Apple Car,细节包括:(1) Apple Car底盘将采用E-GMP平台,且现代起亚提供技术支持;(2) 现代起亚提供部分零组件设计与生产;(3) 起亚将提供在美国的产线以生产Apple Car。


  郭明Z预测,若与现代企业的合作模式进展顺利,后续苹果将与通用以及PSA集团合作,开发其他Apple Car车型或进入其他市场。


  郭明Z认为,与拥有丰富开发、生产与验证经验的既有车厂深入合作,将显著缩短Apple Car开发时间并创造上市时间优势。相信Apple将善用既有车厂资源,并专注在自动驾驶软硬件、半导体、电池相关技术、外观与内部空间设计、创新使用者体验与整合既有Apple的生态。


  而对于苹果过往的代工厂鸿海集团是否会受益于苹果造车,郭明Z则表示了悲观的态度。郭明Z认为,鸿海集团加大对电动车投资方向正确,并相信有助于建立新的长期竞争优势。但鸿海集团因普遍较欠缺大量出货电动车经验,故至少需要2到4年的持续投入才能见到初步成果。因此,苹果公司推出Apple Car,鸿海集团并非Apple最佳的核心合作伙伴。市场对鸿海、鸿准、广宇、乙盛、荣炭与正达等公司的Apple Car订单过于乐观。鸿海集团中目前Apple Car订单能见度较佳者仅为鸿腾精密。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上市时间,郭明Z预测苹果公司最快将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根据过去经验,新款iPhone从最初规格定义到大量生产约需18C24个月。考虑到汽车的开发时间更长、验证规格更高、供应链管理更复杂与截然不同的销售/售后服务体系,欠缺造车经验的苹果公司如果想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时程上已相当紧迫。


  因此利用既有车厂资源意味着将大量采用合作车商已验证过的零组件。每台电动车的零组件数量约是每台智能型手机的40到50倍,如果苹果公司自行建立完整的汽车供应链,Apple Car发布时间肯定将显著晚于2025年并将伤害竞争优势。


  此外,郭明Z预测Apple Car将定位在非常高端车型,售价与零组件成本将显著高于一般电动车,有利合作车厂获利。车厂透过与Apple合作也可扩大规模经济并降低成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