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拜登基建计划将高达4万亿美元 但大概率“难产”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拜登基建计划将高达4万亿美元 但大概率“难产”

发布时间:2021/03/18 财经 浏览次数:386

  上周五,荷兰合作银行的菲利普・马雷(Philip Marey)提到拜登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时指出,民主党强行推进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做法可能会在短期内破坏两党合作的气氛,当时共和党人无一个投票支持该法案。


  这位分析师担心,如果拜登不谨慎行事,此次1.9万亿刺激计划可能就是拜登政府的巅峰了。不过民主党似乎没有要停住脚步的意思,马雷预计拜登可能推出规模为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


  但根据高盛的说法,2万亿美元甚至也远远不够,预计拜登政府可能会拿出高达4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高盛大幅上调经济预期


  首先我们回顾一下会发现,高盛此前对拜登最新通过的1.9万亿美元法案是低估了的,其预测为1.5万亿美元。


  高盛事后写道,该法案的最终规模高于预期将会导致2021年、尤其是2022年出现更大的财政赤字。为评估财政恶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高盛更新了预测。如表2所示,预测中除了基建计划,还包括了新冠援助计划等其他支出所带来的影响。


  财政刺激的推行将包括几个阶段,高盛预计,财政刺激占GDP比重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6-7%的峰值,届时1400美元的支票所产生的影响最大,此后就开始在预测范围内下降。



  更重要的是,高盛还更新了其对2021年美国GDP增长的预期,具体如下:


  第一季度增长6%(去年同期增长5.5%);


  第二季度增长11%(去年同期增长11%);


  第三季度增长8.5%(去年同期增长8.5%);


  第四季度增长6.5%(去年同期增长6.0%)。


  如果预测无误,这意味着2021年美国GDP年增长率将达到7%(去年为6.9%,普遍预期为5.5%),但这一数字仍低于摩根士丹利2021年GDP增长8.1%的预测。


  高盛还预测,2022年GDP增速环比放缓幅度较小,并将GDP年增长率预期上调至5.1%(上一年为4.5%,普遍预期为3.8%),第四季度增长率为2.9%(上一年同期为2.4%,普遍预期为2.6%)。



  高盛还调高了通胀预期,反映出劳动力市场趋紧的状况。高盛现在预计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在2021-2024年的年末将分别增长达1.90%、2.00%、2.1%和2.15%(之前的数据为2.00%、1.90%、2.05%和2.15%)。


  这一变化反映了劳动力市场趋紧,以及与危机相关的医疗保险支付将在本月底提前结束。


  然而,就算通胀率真的回升,也不意味着美联储将采取行动。高盛认为,上调预期之后,在2023年下半年和2024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论影响力,4万亿美元<1.9万亿美元


  高盛预计,基建计划将是最后一个主要针对疫情的财政救助计划,不过后续国会可能还会在今年稍晚时候更新部分刺激措施,但该计划依然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高盛预计,下一轮基础设施立法将增加至少2万亿美元对传统和绿色基础设施的支出和税收激励,如果还包括扩大儿童保健福利、延长儿童税抵免、学生债务减免以及其它教育补贴、和/或医疗保险补贴的话,法案的总规模将升至4万亿美元。


  这还包括2035年对电动汽车充电站、零排放公共汽车和零碳排放发电装置的投资,以及向少数族裔社区和承包商提供资金,以促进种族平等。


  不过,高盛认为,这项规模庞大的基建计划所产生的影响不及国会刚通过的刺激计划,其原因有三点。


  一方面,基建方案涉及的时间更长,一项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可能第一年只会有2000亿美元的支出。第二,基建计划总额可能会计入一些持续性支出。第三,部分支出还可能被增税和其他支出削减所抵消。


  高盛预计,政府的计划纲要将在几周内公布。总统拜登很可能在4月份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届时他将讲述其基础设施计划和政府议程的其余部分。在5月前,白宫将向国会提交一份预算提案,该提案将会提供更多细节。


  也就是说,法案有可能在5月或6月出台。话虽如此,但高盛认为,整个基础设施计划不太可能在两党的支持下通过,因为共和党人似乎对该计划的规模,以及废除2017年税法的部分条款的做法表示反对。


  假设民主党人最终决定只依靠和解程序上的民主投票,那么预计2022财年的预算决议可能在5月才制定完成,而具体时间还得看两党谈判持续的时间。


  因此,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民主党领导人可能会剥离一些基础设施的内容,作出部分妥协,并让这整体法案在两党支持下通过。虽然基础设施计划的绝大部分内容都会通过和解程序的方式通过,但有部分内容可能需要单独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9月将会是基础设施法案通过的最后期限。如果立法程序在5月就开始,并且没有出现重大延误,那么预计国会能够在7月底或8月初,也就是8月休会之前通过该计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