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比特币破6.1万美元 “数字币交易所”本周上市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比特币破6.1万美元 “数字币交易所”本周上市

发布时间:2021/04/13 财经 浏览次数:346

  4月2日,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宣布已获得美国证交会(SEC)上市批准,并计划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以直接上市(DPO)的方式挂牌,交易代码为“COIN”。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等公司担任交易顾问。


  Coinbase没有采取传统的IPO形式而是选择DPO,直接上市不像首次公开发行对外筹集资本,而是公司雇员和投资者将其拥有权转换为股票,然后在股票交易所挂牌。股票一旦上市后,公众可以购买股份,现有的投资者可随时兑现,而不用像传统的IPO有锁定期(DPO没有锁定期)。


  4月6日,Coinbase对外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Coinbase一季度总体收入大约为18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暴涨超844%,并超过2020年全年13亿美元的营收;净利润为7.3至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90万美元相比,暴增近25倍。


  在收入来源方面,Coinbase约85.8%的收入来自客户交易手续费;约3.5%的收入来自订阅与服务收入,这部分收入主要是客户支付的资产托管费用;约10.6%的收入来自其他收入。文件解释称,其他收入主要是指在交易系统意外中断期间,Coinbase使用自身持有的加密资产帮助客户完成交易而获得的收入。


  由于Coinbase的大部分收入仍依赖于交易佣金,因此数字货币价格下跌将直接导致公司财务业绩缩水,并可能对其股价产生鞭打效应。在其收益公告中,Coinbase承认加密行业的动荡,并表示即使价格下跌,公司仍打算对其业务进行投资。


  除了本身的加密交易业务,Coinbase的投资业务也非常广泛。根据S-1文件显示,Coinbase Ventures近年累计投资了CompoundLabs、StarCard,Inc.、Amber Global在内的100多家公司,累计投资2614万美元,平均单笔投资不到26万美元。可以看出,Coinbase的野心是打造更加丰富的加密生态,就像其在文件中表述的一样,Coinbase旨在将基于加密的金融服务提供给任何拥有智能手机的人,成为35亿智能手机用户访问加密经济的第一入口与主要入口。


  // 比特币突破6.1万美元 //


  4月10日,比特币盘中又一次突破60000美元关口,盘中最高涨至61218美元最高位。2009年第一枚比特币被挖出来后,12年的时间里,价格从0.00076美元,到现在60000美元,涨幅之多令人咋舌。


  比特币越涨越高也吸引更多公司加入投资大潮。4月9日美图公司在港交所发布最新公告,该公司继3月7日和3月17日之后,4月8日再度从公开市场购买数字货币以作为投资,至此该公司在数字货币上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1亿美元,达到了此前公告当中投资计划的购买上限。


  根据Coindesk的行情数据计算,在不考虑手续费的情况下,如美图全程未进行减仓操作,截止4月10日投资已经录得浮盈超2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后超过美图2020全年净利润的200%以上。而对于购买数字货币的理由,该公司在第二次购买数字货币时的公告当中曾经表示,是因为“分散持有现金风险”和“提高股东价值”两点,而购买比特币则主要是资产配置策略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美图并非是全球第一个将数字货币作为投资的上市公司。早在2月上旬,特斯拉曾经宣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而在当时提交给美国SEC的10K文件当中,特斯拉将购买原因解释为“根据更新后的投资政策,分散且最大化公司非投资用现金资产的回报”,而公司在报告当中也表示将在法律和现实允许的情况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


  数字货币管理公司Coinshare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流入数字货币基金和产品的资金达到创纪录的45亿美元,相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39亿美元增长11%。今年第一季度,数字货币市场总成交量居高不下,平均每天的交易额为116亿美元,而在去年第四季度这一数字为35亿美元。机构管理的数字货币资产规模也飙升至590亿美元的峰值。去年,这一数字为376亿美元。


  // 深圳数字人民币测试人群再扩容50万名 //


  除了资本市场炒作比特币,数字货币也在慢慢融入日常生活。


  4月10日至23日,深圳再推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人群再扩容50万名。据悉,本次试点为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由罗湖区政府主办,罗湖区政府和辖区内运营机构共同出资,面向深圳地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推出总计1000万元的优惠福利。


  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全市范围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在商家现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1000万元。另外,还没有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市民今天9时起可预约报名,摇号中签后即可参与优惠,活动将抽取50万名“数字人民币APP”新用户。


  此前,商务部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其中提到,人民银行制定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况扩大到其他地区。随后,数字人民币测试在多个城市紧锣密鼓地推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