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报前瞻 | 搜索、广告、云业务强劲 谷歌(GOOG.US)业绩有看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财报前瞻 | 搜索、广告、云业务强劲 谷歌(GOOG.US)业绩有看点

发布时间:2021/04/28 财经 浏览次数:365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GOOG.US)将于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公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在过去三个季度里,谷歌的营收和利润数据均优于预期。并且在过去的一年中,随着多家企业开始向居家办公和数字化转型,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也带动了其营收增长。

  然而,谷歌目前仍然面临着反垄断审查,因此,在即将到来的Q1财报中,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公司是否可以在面临指控的同时继续维持其强劲的财务业绩。

  当前市场普遍预计,谷歌每股收益为15.69美元,上年同期为9.87美元;营收为514.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11.6亿美元。

  过往业绩表现

  谷歌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录得同比增长41.0%,为上年同期以来的最快增幅。营收同比增长23.5%,也创下了自2018财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谷歌对此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由搜索业务和YouTube业务推动。

  而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6.1%,较前两个季度的同比降幅有了显著改善。营收同比增长14.0%,较上一季度1.7%的降幅也有了很大的改观。谷歌指出,第三季度的业绩反映了其搜索业务和YouTube业务广告支出的增加,以及其云计算业务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持续增长。

  因此,市场普遍预计,谷歌将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维持其强劲的表现。而对于2021财年全年,市场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11.6%,较上年同期50.3%的增速有所放缓。不过,营收预期同比增长24.2%,这将是至少五年来最快的增速。

  关键驱动因素

  另外,投资者还将关注谷歌云计算服务Google Cloud(谷歌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的营收增长。分析师普遍预计Google Cloud的营收也将继续呈现增长趋势。

  Google Cloud是谷歌的主要业务部门之一,该公司云计算部门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用于构建、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高度可扩展和可靠的平台。同时,该部门还提供工作区协作工具,包括Gmail、Docs、Drive、Calendar、Meet等应用程序。

  截至2020年底,Google Cloud在全球云市场的占有率估计为9%,仅次于微软(MSFT.US)的Azure和亚马逊(AMZN.US)的AWS,排名第三位。

  Google Cloud的营收在2018、2019和2020财年分别以43.9%、52.8%和46.4%的速度增长。分析师普遍预计,2021财年Q1的将以相近的速度增长,不过,市场目前预计2021财年全年的增长速度将略有放缓。市场预计谷歌Q1的云计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5.2%,与过去几个季度的增长率相对一致。但预计2021财年全年将同比增长42.6%,这是过去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华尔街投行观点

  Cowen分析师John Blackledge认为,谷歌的积极前景反映了广告市场的反弹和搜索业务支出的激增,预计该公司搜索业务营收将同比增长45%;高于上一季度28%的增幅。最后,该分析师还将其目标价由2400美元上调至2600美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而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 Anmuth表示,谷歌是其行业首选,并认为谷歌极有可能成为下一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该分析师表示:“我们仍对看好谷歌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的改善。该公司的搜索业务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增长驱动因素。此外,我们认为,谷歌下一个增长驱动因素将是YouTube和云计算业务。”

  Canaccord Genuity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aria Ripps则预计,谷歌“将从持续强劲的广告支出复苏中获益”,并指出“投资者将关注YouTube用户参与度和盈利表现,以及其核心搜索业务的发展和谷歌FLoC新方案的更新”。

  美国银行分析师Justin Post表示,在云计算业务和其他领域投资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谷歌的利润率前景将是关键。在上年第四季度,谷歌云计算业务的运营利润率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因此,该分析师认为,谷歌在支出方面的环比增幅将成为市场焦点。

  瑞信分析师Stephen Ju认为,考虑到谷歌股价在今年的涨势,投资者需要看到谷歌其他业务上的增长潜力。该分析师表示:“广告业务目前正处于全面复苏的态势,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我们预期,该公司在广告客户方面的支出将超出预期,同时,我们的关注焦点将重新回到YouTube。”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