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每日大行评级丨野村:美团或面临46亿罚款!大摩看涨特斯拉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每日大行评级丨野村:美团或面临46亿罚款!大摩看涨特斯拉

发布时间:2021/04/28 财经 浏览次数:335

  要点:

    大摩:美团遭调查市场不意外 重申增持评级

  野村:预计美团涉垄断或遭罚款46亿元 相当于去年销售额4%

  交银国际:潜在行政处罚或对美团业务运营影响不大

  野村维持腾讯控股“买入”评级 目标价780港元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目标价从880美元上调至900美元

  资料来源:华盛资讯

  大行观点

  大摩:美团遭调查市场不意外 重申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表示,相信美团被立案调查的事件不会令市场感到意外,随着美团早前已进行股本集资计划后,相信潜在面临罚款的影响相对可控。

  该行认为,预计市监局今次对美团的调查时间将较短,而调查结果将消除市场对美团主要悬而未决的不明朗因素,维持对美团增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420港元。

  截至今日收盘,美团涨2.62%,报313港元。

  野村:预计美团涉垄断或遭罚款46亿元 相当于去年销售额4%

  野村表示,就调查事件对美团的潜在影响,美团可能会在调查结束后因违反反垄断法被定罪;按垄断法规定,罚款额为对上年度综合营业额的1%―10%。

  如果罚款是按上一年销售额的4%,美团将可能被罚款46亿元(约7.06亿美元),相当于美团的净现金余额为180亿美元约4%,包括最近发行股票和可换股债券新筹集的100亿美元。

  该行预计潜在罚款对美团的业务影响有限,维持美团的买入评级和目标价404港元。

  截至今日收盘,美团涨2.62%,报313港元。

  交银国际:潜在行政处罚或对美团业务运营影响不大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参考阿里巴巴案例,认为对美团的判定依据可能有几点:
1)美团外卖市场份额
2)对服务价格及商家流量是否有控制能力;
3)资金及技术能力;
4)商户对平台依赖程度及是否依赖平台数据导致高昂的迁移成本;
5)新进入者的门槛;
6)是否有“二选一”等行为证据。
美团在市场支配地位判定上或有以下缓释:1)商家对平台依赖度较低;2)商家本身对外卖业务的承接能力有限;3)优质或品牌商家对佣金率有一定谈判能力;4)美团外卖2020年利润率仅4%,单均盈利0.28元人民币(下同),平台没有因此获得高额利润。
潜在行政处罚对美团业务运营影响不大,罚款区间40-120亿元(2018/19年外卖业务GMV的1-3%),占净现金比例3-9%(本次融资后),对2021年亏损率影响2-7%。

  野村:维持腾讯控股(00700)【买入】评级 目标价780港元

  报告中称,预期公司首季收入同比增25%至1350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1%。

  该行估计,公司今年首季手机游戏收入增17%,增长幅度较去年第四季放缓41%,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基数高,而个人电脑游戏收入预计跌5%。

  该行预计其网络广告收入增23%,其中社交广告收入预计增26%,媒体广告收入预计增9%。

  至于金融科技及云收入,估计升42%,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截至今日收盘,腾讯控股跌0.56%,报625港元。

  汇丰研究:重申海丰国际(01308)【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40元

  报告中称,海丰国际首季运量按年升29%,与2019年同期比较亦上升24%,在行业货运能力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公司近年加强扩充船队,令首季市占率及定价能力均有提升,期内平均运费分别按年及按季提升35%及27%。

  航运集团马士基早前预期,苏彝士运河航道堵塞事件的影响将延续至今年第三季。该行预期全球船运供应仍然紧张,而船队已扩充的海丰国际将较有能力抵消船租上涨影响,将2021至2023年盈利预测上调12%至30%。

  截至今日收盘,海丰国际涨4.64%,报30.45港元。

  汇丰研究:维持青岛啤酒(00168)【买入】评级,目标价由86港元上调至91港元

  报告中称,青啤今年首季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该行预期高2%和10%,预计收入的快速增长势头将持续。

  青啤营业利润将继续改善,预计今年第2季的收入按年增长在相对较高的基数上会有一些压力,因为2020年首季疫情影响比第2季更大。

  但认为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的趋势将继续,高端品牌将引领增长,加上旺季生产所需的大麦成本已被锁定,将缓解成本压力。

  考虑到青啤更清晰的品牌定位和区域品牌整合,预计在2020年高于预期的增长之后,今年净利润将进一步增长21%。

  截至今日收盘,青岛啤酒涨0.97%,报72.6港元。

  Truist:维持推特(TWTR)【买入】评级 目标价74美元

  Truist分析师Youssef Squali发表报告表示,受第四季度持续的增长势头,为用户和广告商提供了更丰富的产品,以及IDFA新政推迟的影响,预计推特Q1业绩将维持强劲,并持平或略高于市场普遍预期。据悉,推特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早间公布业绩。

  另外,Squali还预计,2021年,经济的逐步重新开放、上年同期相对较差的业绩表现,以及对直接反应广告商(DR Advertisers)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将推动公司营收和利润率的提高。该分析师认为,重建核心广告服务器和MAP(移动应用程序推广),以及改进技术堆栈的战略决定已经开始奏效了。

  截至发稿,推特盘前涨0.72%,报67.2美元。

  瑞信:维持Facebook(FB)【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371美元

  在Facebook即将发布财报之际,瑞士信贷分析师Stephen Ju将Facebook的目标价从330美元上调至371美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Ju将Facebook2021-2022年营收预期上调以反映积极的渠道调查结果和广告收入上行趋势。

  根据他的调查,Facebook和Instagram的渠道收入增长均好于预期。

  截至发稿,FB盘前与昨收价持平,报303.4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TSLA)目标价从880美元上调至900美元 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880美元上调至900美元,并在该公司于4月26日发布的第一季度报告之前维持“增持”评级。

  分析师正在更新他此前预测的第一季度交付量18.48万辆的模型,并对今年剩余时间的产量预测进行了调整,以说明该公司今年表现的“强劲开局”。

  他将特斯拉2021财年的交付量预测上调了3%,至80.9万部,同时指出这一预期“略低于市场预期”。

  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前跌2.94%,报738.2美元。

  其他评级

  • 花旗:下调信义光能(00968)目标价至15港元,评级中性。
  • 大和:上调友邦保险(01299)目标价至128港元,评级买入。
  • 投行BTIG:将Lyft(LYFT)目标价从70美元上调至80美元。
  • 贝伦贝格:将联合包裹(UPS)目标价格从130美元提高到150美元。
  • Needham:首予Uber(UBER)买入评级,目标价77美元。

  大行评级真的靠谱吗?究竟如何利用呢?详情请见下文:

  大行评级报告到底怎么用?有人发明了这样一个策略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