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分子在崎terrain的地形上移动得更快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分子在崎terrain的地形上移动得更快

发布时间:2020/01/20 新闻 浏览次数:602

 
3D渲染的聚合物链附近粗糙的粗糙物。较快的分子被较暖的颜色所描绘。图片来源:©ULB粗糙度,表面上存在不规则现象,通常与慢动作和粘性有关。在不同的长度范围内都是如此:在人的大小(1米)下,沿着上下的路径走而不是在平坦的道路上走需要更长的时间。在较小物体(1/100-1/1000米)的大小下,意大利人使用的意大利面形状具有粗糙的表面,例如通心粉,以使番茄酱和奶酪具有更好的粘合表面。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验能够测试分子的行为是否真的遵循了在人类规模上观察到的相同趋势。
现在,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提诺科(Cristian Rodriguez-Tinoco)和西蒙娜·纳波利塔诺(Simone Napolitano)领导的布鲁塞尔大学自由科学学院(ULB)理科团队在《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的论文表明,大分子实际上在纳米级的粗糙表面附近移动得更快。他们的实验清楚地表明,人们普遍认为表面不规则性使分子更好地粘附在表面上是错误的。当表面粗糙度的大小(即材料表面上微小的丘陵和山谷之间的平均距离)减小到几纳米(1 nm =十亿分之一米)时,P4ClS分子即聚合物,开始移动得更快。
检测分子运动并不容易:分子运动快(每秒高达一百万或更多运动),并且位移太小而无法用显微镜观察到。由于其不均匀的特性以及难以调整表面不规则性的大小和分布的原因,在粗糙表面上进行此类实验甚至更加复杂。 ULB团队能够通过以受控方式蒸发金属而在铝上形成粗糙表面。为了测量分子移动的速度,研究人员施加了弱电场并记录了分子对刺激的响应速度。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小组注意到存在于粗糙基质附近的分子的行为似乎被较少的邻居包围,这解释了为什么它们加速而不是减速的原因。这种趋势与计算机模拟的预测不一致,计算机模拟的预测表明分子在粗糙区域附近的移动速度较慢。与模拟的假设相反,聚合物分子不会停留在粗糙的基材附近。由于这些分子倾向于将自己排列在空间中,因此它们倾向于远离粗糙。存在于粗糙处附近的少数分子与壁的接触较少,可以享受更多的自由体积,因此它们移动得更快。
通过与简·利普森(Jane Lipson)领导的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的一组理论家分享他们的研究结果,ULB团队已经找到了在粗糙表面上丘陵和山谷的组织方式与分子运动之间的紧密联系。理论家已经表明,分子周围自由体积的很小变化会引起迁移率的极大提高,其计算的预测与实验完全吻合。
本文表明,我们目前关于接口的思考方式是无效的。因此,观察到的这种新的分子趋势在基础科学方面具有巨大的影响。 ULB团队的工作可以在大量应用程序中使用。近十年来,几个研究小组表明,许多薄涂层的性能(例如流动性,保持或排斥水的能力,晶体形成的速度)取决于薄膜与其支撑基材之间的接触次数。 。到目前为止,要修改此数字,必须更改界面上的分子类型,这通常涉及复杂的化学反应。这些发现表明,仅通过改变表面的粗糙度就可以调整纳米材料的性能。因此,这种方法可以控制聚合物层而不接触它,例如通过使用遥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