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合组织同意对跨国公司征税的“统一方法”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经合组织同意对跨国公司征税的“统一方法”

发布时间:2020/02/04 新闻 浏览次数:566

 
137个国家和地区的司法管辖区一直在努力应对数字化带来的税收挑战,发表了一项声明,承诺与跨国公司打交道的“统一方法”。
声明[PDF]表示,经济合作组织(OECD)致力于达成“基于共识的长期解决方案,以应对经济数字化带来的税收挑战”,该集团将继续努力达成协议,到2020年底。
根据关于BEPS的包容性框架的声明,它使所有成员在国际税收规则的多边谈判中处于平等地位。
另请参阅:数字税收,贸易战,大型技术:欧美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此,该小组决定进行“两桩谈判”:一项是关系和利润分配,另一项是确保最低征税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应制定新的规则,以定义应在何处缴税(称为联系),以及应在哪部分利润上征税(利润分配)。
与会者表示,这将确保跨国公司在可能没有实际存在的地方开展“持续且重要的”业务,可以在这些司法管辖区征税。
2020年RSAC顾问委员会的预测
如果2019年完全对网络安全行业有所启发,那就是无论规模或行业如何,每个组织都是可能发生网络攻击的目标。根据Norton的资料,2019年有超过40亿条记录被泄露。
RSA Conference提供的白皮书
从历史上看,向公司征税的地方一直是公司的地理位置,这使科技公司可以通过将办事处设在较低税率的辖区来减少纳税。
经合组织秘书长说:“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应对经济数字化带来的税收挑战,而这样做的唯一有效方法是继续向基于共识的多边解决方案前进,以全面改革国际税收制度。”天使古里亚将军说。
“我们欢迎包容性框架决定在这项艰巨的任务中取得进展,但我们也认识到,开发可行的解决方案存在技术挑战,并且在未来几个月中需要解决关键的政策差异。”
古里亚表示,经合组织将竭尽所能,促进达成共识。他说,否则,他坚信未能达成协议将“大大增加各国单方面采取行动的风险,对本已脆弱的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概述的统一方法旨在通过考虑新的业务模型来调整税收权,从而扩展市场管辖区的税收权。
声明解释说:“这旨在通过加强预防和解决争端的程序来重新稳定国际税收体系。”
为了获得这些结果,该方法包括可以分配给市场管辖权的三种应税利润:金额A,金额B和金额C。
金额A被解释为使用跨国集团级别的公式化方法分配给市场管辖区的剩余利润的份额。
不管是否存在实体,特别是对于自动化数字服务,都将应用此新的税收权。
金额B是基于“独立交易原则”的固定报酬,用于在市场管辖范围内定义的基线分配和营销功能。
尽管金额C弥补了国内职能超过金额B所补偿的基准活动的任何其他利润。金额C的范围仍在考虑中
该集团发表声明之前,该组织于6月G20峰会于10月发布了一项提案,同意计划让Facebook和Google等技术巨头缴纳更多税款。
经合组织表示,提议的变更是为了认识到当前的全球经济已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因为企业现在可以将自己投射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而不必在市场上拥有传统的实体店(办公室) 。
包容性框架成员下一次将于7月在柏林开会,届时表示将就一,二支柱的详细架构寻求政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