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照亮国际能源的不平等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照亮国际能源的不平等

发布时间:2020/03/18 新闻 浏览次数:600

 
一项新研究调查了86个国家(从高度工业化到发展中国家)的收入阶层的能源不平等,揭示了国家内部和全球能源足迹的极端差距。
在同类研究中,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了欧盟和世界银行的数据来计算能源足迹的分布,以及不同收入群体倾向于花钱购买哪些能源密集型产品和服务。
他们今天发表在《自然能源》上的研究表明,能源足迹随着支出的增长而增长,因此分布不均。在研究的所有国家和收入类别中,收入最高的10%的能源消耗比收入最低的10%的能源大约高20倍。
此外,随着收入的增加,人们将更多的钱花在高耗能的商品上,例如度假套餐或乘车,导致高能源不平等。实际上,研究人员发现,排名前10%的消费者所使用的汽车燃料能量是底部10%的消费者的187倍。
运输中的极端能源不平等
运输业表现出最大的不平等,前10%的消费者使用的能源中有一半以上与机动性相关,其中绝大多数是基于化石燃料的。相比之下,住宅燃料(例如用于烹饪和取暖的燃料)和电力则分配得更为公平,前10%的消费者大约消耗了总数的三分之一。
调查结果揭示了在分配和能源需求方面商品和服务的变化情况。研究人员还确定了应减少消费的关键领域。
主要作者Yannick Oswald博士。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的研究人员说:“我们发现,所有能源类别都没有摆脱能源不平等或在同等程度上受益于人口的问题。
“与运输相关的消费类别之间的关系最不平等。在不降低这些服务的能源需求的情况下,该研究要么通过收取常旅客税,促进公共交通和限制私人车辆使用,要么通过电动汽车等替代技术进行研究,收入和财富增加,我们在运输中的化石燃料消耗将猛增。”
国家之间的能源不平等
这项研究强调了国家之间能源足迹的不平等分布,英国20%的公民属于能源消费的前5%,还有40%的德国公民和100%的卢森堡人口。
同时,中国人口中只有2%处于能源消费的前5%,印度人口仅占0.02%。
英国最贫穷的20%人口的人均能源消耗仍然是印度最底层的84%的人口的五倍多,印度这一数字约为10亿。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同样来自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的安妮·欧文博士说:“我们的结果表明,我们可以以可比的方式来衡量全球各种商品和服务的能源足迹。这种研究对于模拟气候和能源政策对未来分布的影响是非常有前途的。
“增长和增加消费仍然是当今政治和经济的核心目标。通过减少需求将使向零碳能源的过渡变得更加容易,这意味着顶级消费者将在降低其过剩能源消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警告说,如果不减少消费和采取重要的政策干预措施,到2050年,即使能源效率提高,能源足迹也可能比2011年翻一番。
考虑到所检查的消费类别,仅车辆燃料可能会增加31%,而取暖和电力可能会增加33%。如果运输继续依靠化石燃料,这种增加将对气候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但是,研究表明,可以通过适当的干预措施来防止持续的不平等现象。不同类别的行动需要采取不同形式的行动:例如,飞行和驾驶等能源密集型消费(主要发生在高收入地区)可以通过能源税来调节,例如,可以通过大量使用来减少供暖和电力的能源足迹,扩大住房改造的公共投资计划。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利兹大学的社会生态与生态经济学教授,“限制范围内的生活”项目负责人朱莉娅·斯坦伯格说:“需要认真考虑如何改变全球能源消费的巨大不均等,以应对在保护气候和生态系统的同时,为所有人提供体面生活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