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和软机器人的可拉伸,可压缩传感器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和软机器人的可拉伸,可压缩传感器

发布时间:2020/03/18 新闻 浏览次数:573

 
最近的技术进步已使越来越复杂的电子设备的发展成为可能。其中一些新工具,特别是可穿戴设备和软机器人,需要或可以从包括传感器,致动器和超级电容器在内的柔性电子组件中受益匪浅。
中国郑州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种新型可拉伸和可压缩的水凝胶应变传感器,可用于制造具有传感功能的各种柔性或软技术,包括健康追踪器和机器人皮肤。该传感器发表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上的论文中,具有易于制造和价格合理的优点,因此非常适合大规模实施。
研究人员通过将碳纳米纤维粉末(CFP)均匀分散在基于聚乙烯醇(PVA)的水凝胶中而制成。迄今为止,PVA由于其优越的机械性能和可生物降解的事实,已被证明对于柔性电子产品的开发具有很高的前景。
通过将CFP分散在基于PVA的水凝胶中,研究人员能够增强材料的机械强度并增加其电导率。他们采用了所谓的“冻融循环”方法,该方法需要反复冷冻和融化某种物质。
发现由该方法生产的PVA / CFP水凝胶表现出宽的拉伸范围(366%)和压缩范围(70%)。这使其成为开发高度灵活的电子产品的理想选择,可以在保持最佳传感能力的同时对其进行拉伸或压缩。
“在1000次装卸循环中,PVA / CFP水凝胶的塑性变形低(拉伸和压缩均<10%),能量损失效率低(拉伸时为5.62%,压缩时为12.13%),并且机械性能稳定强度和出色的敏感性,无论是拉伸到100%还是压缩到50%应变,”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
除了相当简单和有效之外,这种用于制造可拉伸和可压缩传感器的方法是低成本的,因此可以容易地扩大规模。此外,它还可以开发出高性能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各种人类行为或活动。
例如,使用新的制造策略创建的传感器可以准确检测用户何时弯曲或伸展其关节,呼吸和吞咽。他们还可以感知人类行走或移动时压力的变化。
研究人员在几种情况下测试了他们的传感器,将它们放在用户的手腕上以检测拳头肌肉的张力,在喉咙上以监测吞咽,在胃上以检测呼吸,或在鞋底下以监测用户的步行行为。他们还使用相同的传感器来检测人的触摸以及他/她何时按下传感器。
碳纳米纤维聚合物水凝胶应变传感器已经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结果,突出了其在各种应用中的潜力。将来,它可以用于开发新的可穿戴设备,例如智能手表和健康跟踪器,但它也可以使具有先进传感功能的可拉伸电子皮肤得以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