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瑞幸造假搅动中概股市场 出海投资全方位防控“黑天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瑞幸造假搅动中概股市场 出海投资全方位防控“黑天鹅”

发布时间:2020/04/13 新闻 浏览次数:532

  瑞幸财务造假引爆市场高度关注,中概股遭遇做空机构“狙击”。如何在投资中防范“黑天鹅”?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投资人士表示,海外市场和A股市场存在多方面差异,但核心还是关注基本面。辨别真伪,除了仔细研究财务报表之外,深入调研、考察商业逻辑、团队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也是投资人士关注的重要因素。


  看报表+深度调研


  出海投资全方位“避雷”


  瑞天投资董事长叶鸿斌认为作为投资人,投资中概股,必须更全面地研究并且综合评估考虑更多要素,一定要在财务报表分析上做足功课。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主管王海表示,出海投资防范黑天鹅首先要具备长期积累的对业务模式和财务状况的经验,从财务数据分析和调研等多方面去验证公司质地,对于重点可疑公司也要超越传统方式,获取全面信息。


  悟空投资首席宏观研究员古嘉渝表示,比较看重公司的商业模式,企业盈利要有行业数据或者类似公司的数据可以验证。会尽量选择商业模式清晰的或者比较成熟的细分子行业。


  “通过财务数据发现的问题往往是比较表面的,这样的公司容易避开。选择标的一是看商业模式发展潜力,但最重要的还是判断管理层、公司的价值观和文化是否诚信。”华北某资深投资海外私募基金经理称。


  泓铭资本创始人许韬表示,海外投资更应注重公司治理以及管理层的道德操守和行为规范,很多海外投资机构的投资流程有ESG要求。


  “我们一般是先看公司的知名度、市值,再去有选择性的做深入研究。在投资中概股时,会留意更多的数据,比如关注有多少做空筹码,瑞幸在被做空之前,看空期权有巨量成交。”磐厚投资表示。


  海外市场“踩雷”出逃难


  和A股市场差异较大


  王海表示,海外市场和A股市场,机制不同,投资者结构不同,投资操作也有差异。具体来看,海外市场没有涨跌停限制,中小市值公司流动性显著低于A股,当公司造假等导致股票迅速暴跌时,短时间难以防范;A股市场潜在公司治理和财务问题的发现被延期,市场缺少有效的个股多空机制,海外市场有活跃的做空机构投资者,通常会更早地发现问题公司;A股市场对于财务造假等处罚力度显著低于海外市场,导致潜在财务造假动机更强。


  古嘉渝称,海外投资比较看重业绩的兑现,上市公司提供的信息相对可信度更高,长期跟踪可以看到管理层对经营态度的变化。而A股公司往往缺乏指引,而且市场表现有时候会看概念和炒作,海外相对成熟。


  华北某资深投资海外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美股和港股市盈率非常低,而国内在产业链上没有什么竞争力的科创板公司市盈率都会比较高。“A股有跌停板,上市公司爆雷很难套住人,但美股一天可以跌百分之八九十。而且,美国对财务造假以及严重欺诈投资者的情况,容忍度非常低,像瑞幸这种情况,很可能面临非常大的赔偿风险。


  沪上某中型私募投资总监表示,海外投资和A股投资的核心是一样的,都要看基本面的变化。但在做空机制下,不是像A股那样看好就满仓,做空时要考虑仓位风险,保留现金,在合适的位置及时平仓。


  未来或更多中概股回流


  王海表示,由于此前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些限制,大批科技、新经济公司在美国上市融资,获得快速发展。但随着港股和科创板表达拥抱新经济公司的意愿,中概股出现了好公司回流的现象,优质公司更倾向选择内地或香港上市。近期,中概股中新经济领头羊公司的数量出现停滞甚至减少的状况。“不少小市值、业务模式确定性不强的公司在美国上市,但由于缺乏长期可持续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能力,市值规模逐步减少,交易日渐低迷,成为少有问津的孤儿股票。这些中概股虽然数量庞大,但其加总市值抵不上一个好的头部中概股。投资者,特别是看重中长期稳健增值的投资者,最好还是选择头部中概股公司。”王海提醒。


  许韬表示,未来很多中概股可能会选择回归港股,阿里巴巴就起了一个示范作用。特别是如果未来中美博弈进一步加剧的话,香港市场对中概股的吸收和替代作用将会强化,也有利于中国公司得到合理的定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