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发布时间:2020/04/20 新闻 浏览次数:479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背后发生了什么?

据新浪科技4月18日下午消息,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今日在阿里内网发帖,就网络传言带来的不好影响对公司和同事道歉,并请求公司对自己展开调查。

蒋凡在内网表达了两个主要观点:

第一,因为家人在微博上的言论和一些不实网络传言给公司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深表歉意;

第二,他恳请公司对自己展开相关调查。

天猫总裁夫人点名张大奕

“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

4月17日,一个名为“花花董花花”的博主在微博发声,其指名道姓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之@张大奕eve。”

评论指出,“花花董花花”系天猫总裁蒋凡夫人,而“张大奕eve”,熟悉淘宝的人都知道,她是千万级网红博主、2015搜狐时尚盛典年度电商模特候选人、淘宝素颜大赛第1名、中国电商第一网红。她还是如涵控股CMO,去年该公司刚成功在美国上市。

不过,微博发出去不久后就不能转发和评论了,相关话题也被删除。当事人只能在另一条微博的底下评论“被限流了”。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如涵控股一晚跌去1.5亿元

阿里还是小股东

或是受此消息影响,如涵控股昨晚一度大跌10%。截至收盘,仍大跌超6%,一夜蒸发约2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市值剩下3.22亿美元。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不少人都知道,张大奕是中国电商第一代网红。2014 年,张大奕和如涵董事长冯敏合开一家淘宝店,仅一年时间就摘得销量冠军。

2016 年的巅峰时期,张大奕两小时就带动了 2000 万的成交额,她的店铺也是淘宝 “第一家双十一销量破亿” 的女装店。

2017年“双十一”,张大奕的网店日销售额突破1.7亿元人民币;

2018年“双十一”张大奕网店创造了28分钟销售额破亿记录;

2019年“双十一“张大奕网店当天成交额3.4亿元。

如涵控股去年4月赴美上市,被誉为“网红第一股”。张大奕本人持股13.5%,有2.7%投票权。尽管如涵控股的创始人、董事长冯敏持股超过 50%,但在外界看来,张大奕才是撑起如涵市值的关键人物。

最新数据显示,张大奕的淘宝店粉丝数1173万。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不过,虽然张大奕是第一位在纳斯达克敲钟的中国网红。但随着直播的兴起,张大奕的影响力早已不敌“带货双雄”李佳琦和薇娅。

上市后,如涵控股股价也跌跌不休。且不说上市首日便破发,收盘大跌37.2%。而从IPO至今年4月17日收盘,如涵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64%。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阿里巴巴3亿投资了如涵电商。于是,如涵成为阿里巴巴唯一入股MCN。如涵控股IPO前,阿里巴巴持有8.56%的股权,但在如涵2019财年的年报中,阿里减持至7.5%。

张大奕回复:只是一场误会

在4月17日,有媒体就“当小三”一事联系张大奕方求证,对方回应称:“只是一场误会”。虽然该事件引起全网热议,但当天晚上,张大奕直播间仍正常进行直播。

张大奕也在社交平台小号评论区回应了近期的传闻,称:“我会照常更新,照常工作上新,谢谢所有支持我和信任我的奶粉,过一阵子肯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蒋凡:天猫总裁

阿里巴巴最年轻合伙人

再说回这次事件的男主角。

据公开资料,蒋凡现任淘宝、天猫、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天猫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生了什么?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蒋凡是阿里巴巴新锐高管,85后,2013年年底,阿里收购友盟,蒋凡以友盟创始人的身份成为阿里一员。如今,被认为是阿里巴巴CEO的后备人选。

2017年7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井贤栋(蚂蚁金服ceo)将出任“五新”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童文红,邵晓锋(郭靖),王帅(奔雷手),张建锋(行颠),赵颖(芷雪),倪行军(苗人凤),吴泽明(范禹),蒋凡,万霖,靖捷。

2017年12月27日,阿里巴巴就任命集团副总裁蒋凡出任淘宝总裁。张勇在蒋凡任命书上说,“蒋凡加入阿里的几年,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冲劲,有敏锐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洞察,在整个淘系无线化升级过程中起到了核心驱动作用,推动了淘宝走向数据驱动,实现千人千面。”

2019年2月,蒋凡进一步受重用,除了管理淘宝外,还兼任天猫总裁、。

2019年,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前夕,蒋凡更是成为了阿里巴巴集团最年轻的合伙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