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黄金能从原油暴跌中受益吗?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黄金能从原油暴跌中受益吗?

发布时间:2020/04/24 新闻 浏览次数:530

  自疫情爆发后,大宗商品价格一直难以实现太大的突破。然而近日,随着原油暴跌,黄金却奇迹般地恢复了生机。不少分析师纷纷开始挖掘油价和金价之间的联系,因做多原油而亏损的交易者也纷纷转向黄金避险。那么原油和黄金之间是否真的存在什么联系呢?油价的暴跌能在多大程度上,或者说能在多久的范围内支撑金价呢?


  不少交易员可能过去也曾注意到油价和黄金并不总是呈现出很强的相关性,这种联系只会在某些时刻出现。美国货币储备委员会曾对这两种大宗商品之间的联系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解释――


  金价和油价往往是同步波动的,但它们之间的联系并不总是一成不变、也不可以单纯地简化成直接的因果关系,它们的联系往往与另外一些因素有关,例如通货膨胀、市场的风险偏好或者美元。


  短期内,油价的波动性可以提振黄金需求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本周二上涨0.4%,至1033.39吨,这反映了黄金的市场人气正在上升。


  Claire Ballentine在一篇文章中解释道:


  “焦虑的交易者看到油价暴跌,为了安全起见纷纷买入黄金,但与此同时,美元的上涨也在压低金价。在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之际,黄金的避险特性在吸引投资者大量买入。”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也表示,在原油大幅下跌之后,大宗商品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往往在这种时候,黄金的避险买盘才会更加强劲。


  长期看,油价暴跌引发通缩的威胁将打压金价的吸引力


  然而,Kitco分析师吉姆・威克夫(Jim Wyckoff)提醒人们注意这样一种可能性――如果油价长时间处于低位,黄金的看涨趋势可能就不会持续下去。威克夫给出的解释是:


  “短期来看,在市场非常焦虑的情况下,避险需求会提振金价。然而,如果油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那将对黄金不利――因为这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通缩。”


  Bullionvault分析师ADRian Ash指出,黄金价格与实际利率呈明显、且越来越强的负相关关系,实际利率越低,金价越高(反之亦然)。Ash指出:


  黄金价格与经通胀调整后的五年期美债收益率的52周平均相关性显示,2020年迄今,相关性已经涨至84%,高于此前15年的46%。


  在这种背景下,实际利率也在快速下挫。


  Ash指出,随着大宗商品和股市下跌,主要政府债券价格上涨,5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已经跌至0.31%。然而,通胀预期下降得更快,5年期美国盈亏平衡利率从上周五的0.67%降至周二美股开盘前的0.50%。这将5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从每年-0.31%推高至-0.18%,为4月份迄今最低的负值,远高于3月初创下的-0.56%的7年低点。


  未来走势预测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从技术面看,1675美元/盎司是黄金一个相当稳固的支撑位。对多头而言,金价随后的阻力位分别在1710美元,1735美元和1747美元。


  Wyckoff表示,黄金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1708美元,若突破这一点位,有望冲击1725美元阻力位;而空头的下一个目标则是1650美元。McGlone表示,以多数货币计价的金价已创出新高,以美元计价的金价创出新高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