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低油价能持续多久?对比30多年前的石油危机后得出一个答案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低油价能持续多久?对比30多年前的石油危机后得出一个答案

发布时间:2020/04/25 新闻 浏览次数:494

  经历了周一周二的历史性下跌后,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两天大幅反弹,不过仍处于低位。在一批又一批抄底的投资者折戟后,现在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是,现在的低油价还会持续多久?


  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Seekingalpha分析师迪兰莎・席尔瓦(Dilantha De Silva)研究了历史上发生过的油价暴跌的案例,他意外发现,上世纪80年代油价暴跌与今天原油市场有许多的相似之处,但他认为最终结果却截然不同。


  从1981年开始,油价持续承压近17年,直到1998年油价进入历史性牛市,之后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如下图所示,从1981年至1998年,油价整体呈下跌趋势。当年导致能源价格下跌的因素不止一个,而且跟今年的油价暴跌有不少相似之处。



怪异的相似之处


  上世纪80年代的油市崩盘与今天的情况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第一个相似点,30多年前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也是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由于当年原油需求的下降威胁石油市场的稳定,随后欧佩克出手相救。欧佩克决定将产量从1980年的峰值水平削减近一半,以阻止油价暴跌。



  一开始确实很顺利,但后来沙特意识到,他们的市场份额正在输给其他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因为其他产油国并没有像沙特那样大幅减产。


  这导致了沙特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能源价格战。1986年,沙特决定向市场注入创纪录数量的石油,以确保其市场份额。阿联酋、科威特和尼日利亚也纷纷效仿,试图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结果自然不用多说,最终导致了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因为石油的供应远超需求。


  另一个相似点,1986年油价暴跌时,美国的钻井数量从1985年的2300口下降到次年的不到1000口。这导致了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失业率的激增。


  根据《洛杉矶时报》1986年发表的一篇文章,由于钻探活动的减少,当时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上升到7%以上。今天,我们看到了类似的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的钻井平台数量已经减少了一半以上。



  另一方面,美国石油行业的失业率水平也在走上世纪80年代的老路。失业率从1月份的1.9%上升到3月底的6%以上。



  这就是上世纪80年代的金融危机与今天所经历的危机的相似之处。这一切都始于石油需求的下降,再加上价格战的加剧,最终导致数十万人失业。


  历史会重演吗?


  尽管当前的市场和1980年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席尔瓦表示,油价不大可能像30多年前一样陷入长时间的崩溃,他认为油市可能在2021年之前摆脱困境,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与上世纪80年代不同的是,美国现在成了这场游戏的关键参与者,而且跟30多年前相比,美国在这场油市危机中扮演的角色有了巨大的转变。当年美国还是一个石油净进口国,而且在20世纪80年代的后半期,原油价格的暴跌还使美国及其经济受益。


  而今天,美国已经转变为一个石油净出口国。2019年11月美国70年来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这次的超低油价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已经超过了给美国经济带来的收益。


  这一点在特朗普早些时候呼吁沙特和俄罗斯休战时就很明显。当墨西哥威胁到拟议中的减产能否成功时,美国也进行了干预,同意为墨西哥承担额外的减产份额。美国联邦政府也面临着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越来越大的压力,特朗普政府已经保证将对该行业进行援助以确保更多企业能够生存下去。


  这凸显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在全球石油市场上扮演的角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与20世纪80年代的石油危机截然不同。


  其次,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比以往更加积极主动。2014年年中油价暴跌时,许多分析人士声称,世界正走向一个油价将保持在历史低位的时代,大摩在2015年4月还在表示,当时的油价多么像20世纪80年代。然而,事实证明分析师们都错了。


  欧佩克之后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削减产量,以支撑油价。这导致过去几年油价飙升,直到新冠疫情的爆发。3月份爆发的石油价格战来得很突然,但结束得也很快。一个月多的时间,欧佩克+产油国们很快又坐在一起重新讨论减产。



  席尔瓦表示,尽管依然产油国之间仍存在一些分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欧佩克比上个世纪80年代更积极主动。未来几个月,欧佩克+产油国将在油价的回升中扮演重要角色。


  第三个理由,明年经济增长将复苏。由于采取了控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导致全球商业活动急剧下降,这是需求骤降的主要原因。然而,如果世界其它地区效仿中国,为了阻止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大部分防控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渐取消,这将导致商业活动回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明年的经济也感到乐观,它预计2021年全球GDP增速将达到5.8%,创历史新高。


  如今,海外疫情也出现好转迹象,一旦全球经济活动开始重启,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大幅增长,而美国和欧佩克+将继续削减产量,以支撑更高的油价。


  不过,由于供应过剩导致库存爆满,短时间内恐难以解决。未来几周,能源市场可能还会出现剧烈的价格波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