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五大科技股财报袭来 是加剧抛售还是助力美股反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五大科技股财报袭来 是加剧抛售还是助力美股反弹

发布时间:2020/04/29 新闻 浏览次数:517

  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跌入熊市后,标普500指数从3月低点出发,涨幅累计超过了30%,于是颇有一些牛派开始放言筑底已经结束,美股重新进入了牛市之类。然而,事实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其实,美股当前的所谓大盘行情,其实完全浓缩到了区区五只股票身上,即Facebook、谷歌、苹果和微软。所谓大盘的反弹,其实就是这五只股票的反弹。巧合的是,这五家公司本周都将发布财报,而一旦其中多数,甚至全部五家的业绩都让人失望,就完全可能引发又一轮抛售狂潮,让大盘再度跌到惨不忍睹。


  具体来说,标普500指数的总市值目前大约有五分之一都集中在了这五大科技公司身上,使得指数的集中率创下了历史新高,让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都相形见绌。当初的互联网泡沫破灭前,五大股票微软、通用电气、思科、英特尔和沃尔玛合计占据了指数总市值的18%比重,而当下,五大科技股更是占据了24%之多。


  如果愿意,人们还可以将另外一家经常被投资者提起的奈飞也加入进来,则六家公司正好占了四分之一。


  事实上,标普500指数上次如此集中,还要追溯到1970年代。这种高度集中,正是一个极端危险的信号。如果这五家公司本周都宣布业绩错失预期,那股市就彻彻底底完蛋了。


  面对这种情况,甚至华尔街上经多见广的大机构都神经紧张到坐不住了。高盛分析师最新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向投资者解释了在这种高度集中出现后,局面很可能会如何发展。


  柯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们指出,目前标普500指数距离2月创纪录的高点有大约17%的落差。与此同时,几大成份股的比重提升到高于2000年3月的水平,则标志着市场的宽度正在不断收窄。


  “历史记录显示,市场宽度的迅速收窄往往都是市场大幅度下跌的前兆。”策略师们写道,“较窄的宽度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不过,历史上更多时候,这都是意味着未来的回报将低于平均水平,市场动势最终将反转。”


  在1990年和2008年两次衰退发生前夕,都出现过这种宽度收窄的现象,还有2000年科技泡沫破灭时,以及2011年和2016年经济减速时也是如此。报告解释道,在市场最近的这一轮反弹当中,领涨者正是崩盘前表现出色的那些股票,后者都是大型股,资产负债表更为得体――结果就是,市场集中化进一步加剧。


  这当中的逻辑其实并不难理解。在类似当下这样的混乱时期当中,投资者很自然就会倾向于选择那些资产负债表靠谱的大型股票,这是一种典型的防御性投资姿态。于是,大量资金涌入之下,那些大型股票原本就不低的估值便进一步高企,如前所述,这种场景已经多次上演了。


  现在,五大科技公司加起来,市值已经与500强里较小的那350家的总和相当了。


  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股票策略师亚当斯(Gina Martin Adams)在稍早时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就已经指出,美股从低点到现在的反弹当中,市场宽度并没有相应的扩张。于是乎,人们看到,目前标普500成份股当中价位居于五十天移动平均线之上的还不到一半。


  于是乎,本周的几份重量级财报便可能左右市场下一阶段的命运了。事实就是,这五大科技公司的财报不甚理想的概率已经很大了。正如柯斯汀所指出的,疫情造成的消费支出下滑,以及数字广告支出下滑,正在对几大公司造成非常明显的影响。


  稍早时,Facebook已经承认疫情对他们的业务造成了“不利影响”。一些分析师估计,由于小企业业务需求接近枯竭,社交媒体巨头的每次点击广告收入可能会下滑50%。


  微软也发布预警说,个人电脑销售可能因为疫情而遭受重挫。与此同时,云服务客户也在纷纷请求微软允许他们延迟付费。


  苹果关闭了大中华区之外的485家店面,其供应链更是几乎粉碎。1月间,中国封锁防疫期间,iPhone在华销售额猛跌28%,而欧美相继采取类似措施后,苹果旗舰产品在这些市场上的表现不难推想出来,甚至完全可能比中国市场表现更差,持续时间更长。


  即便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20%以上,被认为是疫情赢家的亚马逊,也遭到了评级调降的命运。R5 Capital刚刚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当中给予了该股“卖出”的评级。他们认为,亚马逊的四大盈利引擎都将遇到挑战,具体而言就是订阅服务、第三方卖家、云业务和广告。


  R5同时将亚马逊的目标价格调降至1987美元,较之亚马逊当前实际价位低了2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威尔森(Michael Wilson)更指出,盈利季节当中的麻烦很可能还不止于前面提到那些。他解释道,伴随越来越多分析师开始下调自己的财测,标普500指数这种高度集中的现状完全可能出现“解耦”的一幕,若真是如此,整个“纸牌屋”都可能会坍塌下来。


  总之,正如一些冷静的分析师们所预言的,美股这一次崩盘真正最可怕的日子也许还在前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