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罕见巨亏!伯克希尔一季度亏损3500亿!这一晚,巴菲特有大事要宣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罕见巨亏!伯克希尔一季度亏损3500亿!这一晚,巴菲特有大事要宣布

发布时间:2020/05/08 新闻 浏览次数:539

  美股的暴跌让股神巴菲特也损失惨重。


  5月2日晚,在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周年大会召开前夕,该公司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财报,公司亏损497.46亿美元(约3500亿人民币),其中投资亏损高达545.17亿美元。


罕见巨亏!伯克希尔一季度亏损3500亿!这一晚,巴菲特有大事要宣布


  重点看股票投资方面,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投资的公允价值为1807.82亿美元,相比2019年末的2480.27亿美元。


  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持股的公允价值蒸发了673亿美元。不过,对于股神来说,这并不会动摇根基。公司的现金流仍然十分充沛,在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美国国债总额为1247亿美元,并且在报告期内,公司还花费了17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


  一季度亏损497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期内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97.46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216.61亿美元。具体来看,投资亏损545.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54.98亿美元;衍生品亏损11亿美元,去年盈利6.08亿美元;经营利润盈利58.71亿美元,去年盈利55.55亿美元。


  虽然一季度大幅亏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伯克希尔的公告中,专门有一句话黑体字强调:任何一个季度的投资损益通常都是没有意义的,还有可能产生极大误导。


罕见巨亏!伯克希尔一季度亏损3500亿!这一晚,巴菲特有大事要宣布


  另外,公司的现金流仍然十分充沛。在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美国国债总额为1247亿美元,其中包括105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在2020年前三个月,伯克希尔支付了17亿美元用于回购AB股。


  从财报可以看出,伯克希尔公司持有的股票下跌幅度较大,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股票投资的公允价值跌了673亿美元。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到2020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投资的公允价值达1807.82亿美元。而在2019年12月31日时,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480.27亿美元。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股票投资69%的公允价值集中在5家公司,分别是美国运通公司(达130亿美元),苹果公司(达638亿美元),美国银行(达202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达177亿美元),富国银行(达99亿美元)。


罕见巨亏!伯克希尔一季度亏损3500亿!这一晚,巴菲特有大事要宣布


  伯克希尔公司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在二季度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迅速传播,并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大流行病。政府和私营部门对遏制其蔓延的反应在3月份开始对我们的经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可能对第二季度几乎所有我们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尽管这种影响可能会有很大不同。目前无法合理估算长期影响的持续时间和程度。大流行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影响我们的未来收益,现金流量和财务状况,包括削减或关闭我们的各种设施的性质和持续时间,以及对我们产品和服务需求的长期影响。


  首次线上股东大会


  巴菲特股东大会被誉为是全世界投资者的狂欢,每年来自各国的数万人怀着朝圣的热情聚集到巴菲特的故乡美国奥马哈小镇。


  今年的股东大会与往年有较大不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首次改为线上举行;另外,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将不会参加此次股东会。


  3月13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其官网宣布今年的股东大会将不准许股东到现场出席会议,所有特殊活动将被取消,原因是大型集会可能对参与者和更大的社区造成健康威胁。本次大会将进行线上直播。


  今年的股东大会环节也较为简短,股东提问环节主要由记者代理,股东将想要提出的问题交给三名记者。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官网的公告,三名记者包括贝基奎克(Becky Quick)、卡罗尔鲁姆斯(Carol Loomis)和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其中奎克是CNBC主持人,以对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有影响力的投资者的采访而闻名,此前曾多次采访巴菲特和芒格。奎克会问那些记者认为最有趣、最重要的问题。巴菲特事先不知道会被问到什么问题,但不会讨论政治或具体的投资持股。


  除了巴菲特与股东之间的交流之外,每年巴菲特股东大会还有很多特殊活动,安排在股东大会之后,作为股东休闲活动日。其中固定项目是五千米长跑,巴菲特将为长跑鸣枪开跑;巴菲特与股东还会有一些互动游戏,包括打乒乓球、打桥牌等,此前巴菲特曾多次与比尔盖茨对打;另外还有牛排晚宴,幸运的股东可与巴菲特邻桌就餐。然而,今年参会者均无法享受到这些与股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巴菲特将如何处理巨额现金?


  一季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坐拥逾1200亿美元的现金及等价物。巴菲特在2019年致股东信中就已经表示,他希望进行一笔“大规模”的收购,但认为当时的标的估值过高。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的蔓延引发美股连续暴跌,标普500指数从今年2月19日的历史高点一度下挫35%以上。巴菲特是否会像2008年那样,在金融危机来临时进行布局抄底?


  巴菲特曾在股东信中称:“我们不断寻求收购符合三个标准的新企业。首先,它们的净资本必须取得良好回报。其次,它们必须由能干而诚实的管理者管理。最后,它们必须以合理的价格买到。”


  不过,巴菲特表示,非常遗憾的是,符合这全部要求的大规模收购机会其实颇为稀有。“在更多的时候,我们还是只能去把握住股市波动当中涌现出的机会,去收购那些符合标准的上市公司的大量股份,但是往往并不能达到控股的程度。”


  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芒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这次疫情期间比较保守。“当史上最严重的台风来临时,我们就像一艘船的船长,我们只是想度过台风,我们宁愿带着大量流动性从台风中走出来。


  为何抛售航空股和银行股?


  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遭受重挫,相关股票大幅下跌。4月3日,美国证监会披露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3月至4月初以22.96-26.04美元/股的价格区间内出售了美国达美航空(DAL.N)1299万股的股票,约3.14亿美元。此外,公司还以31.38-33.97美元/股的价格区间出售了230万股的美国西南航空(LUV.N)的股票,约74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他曾在3月中旬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遭到抛售,但他“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


  除了航空股,巴菲特还减持了他一直看好的银行股。据伯克希尔・哈撒韦4月9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信息披露报告,4月7日、4月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以35.3至35.8美元每股的价格,合计减持86.91万股纽约梅隆银行股票,按照均价计,合计减持股票价值约3090万美元。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持有8813万股纽约梅隆银行股票,持股比例已经低于10%。根据美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持有比例低于10%之后,再减持不必披露。


  在2月24日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还在指出,与他看到的大多数其他证券相比,银行股非常有吸引力。“银行业是一个好行业,如果你在资产方面不做蠢事。”巴菲特说,“我们拥有的银行的有形资产净值在12%到16%之间。相对于2%的长期债券,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接班人会不会官宣?


  今年股东大会的另一大变化是查理芒格不出席,接班人的话题也许会在本次大会上继续提及。


  芒格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长期搭档巴菲特出席股东大会,回答股东提问。今年,巴菲特搭档的是伯克希尔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这也引发了外界关于阿贝尔将成为“接班人”的猜测。


  2018年1月,巴菲特提拔了两名高管――格雷格・阿贝尔和阿吉特・吉恩担任伯克希尔董事会成员。阿贝尔被任命为伯克希尔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吉恩担任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巴菲特彼时称,这次任命是“迈向继任的一部分”,因此二者被视为巴菲特及芒格未来的接班人。


  巴菲特和芒格分别已是90岁、96岁的高龄,这也是每年股东大会都被称为“看一次少一次”的原因。接班人不仅关乎伯克希尔公司内部,也被所有投资者所关注,近年来的股东大会巴菲特频繁被问及“谁是接班人”的问题。


  股神巴菲特和他的搭档芒格已经分别达到90岁、96岁高龄,近年来“谁是接班人”早已成为了投资者们高度关注的话题。巴菲特曾表示:“伯克希尔的股东们不必焦虑:你的公司已经为我们的离开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