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油价近期涨跌无常的秘密都藏在市场资金流向里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油价近期涨跌无常的秘密都藏在市场资金流向里

发布时间:2020/05/12 新闻 浏览次数:450

  最近的油价动态无疑不断刷新投资者的认知,原本传统的假设是油价下限为零,但5月WTI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一度收于负值,且油价单日动辄涨跌超20%的行情也实属罕见。在这样的市场中,被动型ETF对整个市场构成的系统性风险也愈加明显。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Ryan Fitzmaurice指出,虽然近期原油库存接近极限、欧佩克+减产、各国重启经济等基本面消息都在影响油价,但实际上,最近几天推动油价走势的是市场资金的流动。


  4月21日WTI原油6月合约价格一度经历重大崩盘:日内跌超10美元,跌幅达50%以上。Fitzmaurice指出,那主要是美国原油基金(USO)当时清算了其大部分6月合约持仓,将头寸进一步转移到了7月和8月合约中,以避免“负油价”风险。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佐证。USO公告称,根据交易所和监管机构的命令,该基金4月21日售出约9万手WTI原油6月合约。抛售之后,USO持有的6月合约未平仓份额从大约25%降至约10%。这种强制性的清算对市场产生了严重影响。


  在那之后的几天内,该基金被迫继续抛售,直到其全部6月合约头寸清空。抛售压力显然推低了6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而随着抛售结束,近几天我们甚至看到6月合约价格的反弹――4月28日至5月1日,WTI原油6月合约价格从10美元/桶一度涨破20美元关口。



  目前来看,尽管油市形势仍然动荡,但由于USO和其他机构已基本实行展期措施(全球最大商品指数标普GSCI指数4月28日也提前将WTI原油6月合约调整至7月合约),清空6月合约,建仓远月合约。从资金流向来看,被动型ETF抛售带来的短期风险似乎已得到充分降低。


  Fitzmaurice指出,近期不稳定的油价走势凸显出被动型基金对商品和金融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在过去的十年中,商品ETF的兴起导致散户参与度激增,之前散户一般很难进入商品期货市场,因为门槛较高。


  今年以来,由于油价持续跌至多年地位,原油ETF的投机兴趣急剧上升。USO的净资产从年初的12亿美元飙升至超过35亿美元。



  也正是因为涌入的散户不断增加,被动原油基金的规模越来越大,其崩盘可能带来的损失也将愈加惨烈,USO等基金吸引了监管机构的注意。为了避免其遭遇负油价风险,监管部门勒令其提早展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