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王健林的院线霸主AMC被亚马逊“抄底”?股价盘前暴涨80%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王健林的院线霸主AMC被亚马逊“抄底”?股价盘前暴涨80%

发布时间:2020/05/13 新闻 浏览次数:502

  王健林旗下全球最大连锁电影院集团AMC,今日突然受到空前关注。


  AMC院线美股盘前一度涨超80%,AMC院线开盘后涨幅一度近50%。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对AMC院线展开收购谈判。


  不过,随后又有媒体称,亚马逊和AMC院线没有就协议进行谈判。


  AMC院线直接短线跳水,涨幅缩至20.73%。


王健林的院线霸主AMC被亚马逊“抄底”?股价盘前暴涨80%


  传亚马逊拟收购AMC院线?


  近年来,亚马逊与其劲敌NETFlix通过提供流媒体电影和电视节目的订阅服务撼动了全球电影行业。不过,亚马逊还没有进军电影院。


  今年以来,AMC院线股价累计跌超25%。截至发稿时,AMC院线股价报4.95美元,市值仅剩5.30亿美元。


  媒体称,亚马逊正与AMC院线就潜在的收购展开谈判。目前尚不清楚谈判仍在进行还是接近达成一致,也不清楚收购报价。


  一旦成功收购,这笔交易将使流媒体巨头亚马逊对好莱坞的掌控更加牢固。2017年,亚马逊凭借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成为第一家获得奥斯卡奖的流媒体服务公司。


  不过,据Deadline Hollywood报道,亚马逊和AMC院线没有就协议进行谈判。


  曾传AMC院线破产


  万达否认


  受疫情应对措施影响,3月26日,AMC院线宣布,对包括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在内的600名员工暂时停职,以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保存现金。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AMC院线在全球1000家影院也宣布关闭。


  据媒体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Eric Handl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据我们的观点,剧院至少要关闭到8月份,而且我们相信,AMC院线在这之前缺乏维持运营的流动性,我们预计公司很快将面临破产申请。”他将AMC院线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外界曾传出AMC院线破产,万达集团200亿元投资打了水漂的说法,万达集团随即声明该说法纯属造谣。


  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表示,收购AMC院线交易总价26亿美元,其中包含AMC原有19亿美元债务,万达实际出资6亿美元及1亿美元设备改造费;19亿美元债务原来就有,现在依然属于AMC院线。万达用于并购的费用只有6亿美元,也就是40多亿人民币。


  能让AMC院线稍有安慰的是,美国部分地区已经允许影院营业。4月21日,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宣布,自4月27日开始佐治亚的影院和餐厅可以开门营业,这也是美国第一个宣布影院可以复工的州。值得注意的是大院线尚未开始。


  目前,AMC院线暂时仍未正式恢复营业,公司曾对外表示除非有新的大片上映,否则该院线不会急于重新开门。


  AMC院线业绩不理想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集团曾在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购买AMC院线100%股权,后在2013年完成上市。AMC院线上市后大举收购了欧典院线(Odeon&;UCI)、北欧院线(Nordic)和卡麦克院线(Carmike)三大欧美院线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万达持有AMC院线约50.01%的股份,到2019年12月末持股降至38%。虽然比例降低,但万达集团仍然享有AMC院线高比例的投票权。


  但AMC院线业绩并不理想。今年2月28日,AMC院线公布了2019年财报,公司2019财年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49亿美元,营业收入为54.7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与亚马逊交易AMC院线事项尚未得到证实,但万达集团早前转让了另一项海外资产。


  万达体育今年3月曾发布公告,宣布已与美国私有公司Advance签订股票购买最终协议,以现金交易的方式出售IRONMAN集团(美国世界铁人公司),企业价值达7.3亿美元。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二季度完成。万达体育将继续保留世界铁人公司在中国的运营权,包括铁人三项、马拉松、山地公路自行车等系列赛事。2015年8月27日,万达体育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2019年7月26日,万达体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WSG”。万达体育主要由三家企业组成,分别是盈方集团、世界铁人公司以及万达体育中国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