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权衡新冠疫情对经济复苏影响 美股低开高走纳指涨逾百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权衡新冠疫情对经济复苏影响 美股低开高走纳指涨逾百点

发布时间:2020/05/14 新闻 浏览次数:478

  道琼斯财经网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复苏和企业的影响,同时特朗普言论加剧国际紧张关系的担忧情绪,美股在科技股带动下低开高走微幅收涨,纳指涨逾百点;抗疫概念股普遍上扬,航空板块疲软,特斯拉涨8.54%,蔚来汽车涨4.72%。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2.00点,涨幅0.42%报2842.7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5.80点,涨幅1.23%报8710.7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6.10点,涨幅0.11%报23749.76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能源板块上涨3.43%。科技板块上涨1.30%。通用板块上涨0.66%。 通讯板块上涨0.55%。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43%。材料板块上涨0.32%。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06%。医疗板块下跌0.08%。房地产板块下跌0.15%。金融板块下跌1.07%。工业板块下跌1.35%。



  周一市场美股市场低开高走,科技股集体爆发引领市场反弹,股神年会出现意外动向;美股期指开盘下挫,油价走低,在周末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年会上,巴菲特宣布清仓全部航空股,并表示疫情对航空、旅游和酒店等行业造成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原油的价格趋势也不明朗;欧洲市场同样全线下挫,美国财政部部长姆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中国的履行此前贸易协定中的内容,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考虑对中国可能的各项举措;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低走,金融股领跌,标普500指数一度击穿2800点整数关口,但疫情概念股逆势走强,NETFlix、ROKU等流媒体平台均开始走高,Zoom、Work等远程工作类股票也表现较好,市场认为疫情短时间内不会结束,从而提振相关需求,特斯拉也从上周的大跌中恢复元气,回升至750美元阻力位附近,公司将和韩国工厂合作生产电池,这意味着公司拥有的自己的电池生产线;盘中三大指数逐渐上扬,苹果又跌转涨,纳斯达克指数率先翻正,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瑞德西韦的紧急使用,吉利德股价回升至80美元上方;尾盘,主要科技股全线转涨,苹果、微软、亚马逊、AMD等涨幅均超过1%,受到美国原油减产影响,油价大涨超过5%,能源板块领跑市场,收盘前三大指数全部走涨,市场恐慌性情绪指数VIX转跌,高盛发文认为2020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8.95点,报收于328.44点,跌幅为2.65%;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3.64%,报收于10466.8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6%,报收于5753.7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4.24%,报收于4378.23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下跌3.70%,报收于17035.61点。



  周一亚太股市普跌,香港恒生指数下挫近4%,韩国Kospi200指数下跌3%,印度Sensex指数下跌5%。中国大陆和日本股市因假日休市。


  全球股市下挫以及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导致国际关系紧张的担忧为黄金期货带来支撑,纽约黄金连续两日收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40美元,报收1713.30美元涨幅0.7%。



  正在原油需求疲软的环境之下挣扎求存的美国大型石油公司最近宣布自愿减产,原油期货扭转此前下跌走势大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报收20.39美元涨幅3%,盘中一度触及每桶18.05美元的低点。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8美分,报26.72美元涨幅为1.1%。



  本周,金融市场或迎史上最糟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于5月8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公布,市场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2200万,远超大衰退期间的减少80万人;失业率可能飙升至两位数16.3%,那将打破1982年11月创下的10.8%――二战后最高纪录。


  在疫情迅速爆发的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减少了70.1万人,结束了为期113个月的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增长,多数集中在食品服务和饮料消费量较大的场所,接近金融危机时期水平。3月失业率飙升0.9个百分点,达到4.4%,是自1975年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变化。


  本周企业财报将陆续问世,这些财报将帮助投资者了解更多有关疫情如何影响其业绩、如何迫使他们重新考虑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 迄今为止,鉴于冠状病毒造成的损害已经广为人知,投资者大多原谅了令人沮丧的第一季度业绩。


  截止目前,占标普500指数77%市值的公司都已经公布财报。据高盛公司分析,在这些公司中,五分之一的公司业绩较市场预期至少低出一个标准差,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比例。尽管如此,当天宣布业绩不及预期的公司在第二天的股票平均跌幅仅为0.89%,是自2010年初以来的最低小跌幅。


  伯克希尔股东会召开,巴菲特盛赞美美联储、清仓航空股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赞扬了美联储(减轻冠状病毒影响的行动,但表示他对其后果感到担忧。巴菲特星期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投资者会议上说,那些在目前这个隔离期苦苦挣扎的公司应该感谢美联储提供的低息融资,正是这些融资帮助它们渡过了难关。巴菲特没有提及具体的担忧,只是说他担心长期的影响。并表示当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美国各地的企业突然停止运营时,美联储立即采取了行动。与大衰退期间的做法类似,美联储将短期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开始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然而,这一次,它将业务范围扩大到向大小企业放贷,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和市政债券,并通过购买高收益率的公司债券,这样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金融市场,但也引发了与公共救助行动相伴而来的道德风险问题。


  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关于抛售航空股的表态令航空股承压。巴菲特周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表示,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他已全部抛售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AAL)、美联航(UAL)、达美航空(DAL)及西南航空公司(LUV)的股票。 巴菲特指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并导致全球旅行几乎陷入停滞,“航空业的世界已经发生变化”。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这些航空公司中的股份总额至少为40亿美元。


  不过,巴菲特表示,在当前操作下能够借款的公司,“应该向”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其他央行官员“致感谢信”。在美联储出手干预之前,企业债券市场已经陷入停滞,与政府债券的息差达到了10年前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显示,自那以来,美国的债券发行量出现了爆炸性增长,3月份和4月份分别创下了2,533亿美元和2,618亿美元的新纪录。3月是高收益债券市场的一个平静月份,但4月又反弹至337亿美元,前一个月仅为35亿美元。尽管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企业信贷安排(美联储宣布将通过其购买企业债券的工具)尚未投入使用,这种情况还是发生了。尽管企业债务的反弹表明资本市场正在恢驮俗,但它也引发了这样一种担忧: 那些资产负债状况不佳的企业正在受到人为的扶持。SIFMA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的债券发行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78.1%。


  美联储即将购买“堕落天使”垃圾债券


  美联储购买公司债券的计划已准备就绪。纽约联储周一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旨在购买二级市场债务的融资机制将于“ 5月初”开始运作。该计划将包括购买“堕落天使”,或者是那些已经以投资级进行交易但在冠状病毒危机爆发后被降级的公司。该计划将购买可追踪投资级公司债券以及高收益或垃圾债券的ETF。一级市场机制将在“此后不久”开始,并以发行的唯一投资者或部分发行的银团贷款或债券的形式购买债券。除非延期至9月30日,这两个基金的合并规模最大将达到7500亿美元。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欧元区完全复原可能至少需要三年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警告说,欧元区经济可能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才能从新冠病毒危机“异常严重的冲击”中完全恢复。莱恩说,在欧洲央行预测的“严重”情况下,即今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萎缩12%,该地区经济在2023年前仍无法回到去年年底的水平。


  欧洲央行公布的一份图表显示,在今年经济萎缩8%的“中等”情况下,结果也将一样。只有在今年经济仅收缩5%的“温和”情况下,欧元区才会在明年年中全面反弹。


  吉利德科学获世卫组织称赞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说,它将与美国政府和吉利德科学公司讨论如何使抗病毒药物remdesivir的有效性,希望能更广泛地用于治疗Covid-19。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执行主任Mike Ryan博士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欢迎美国政府最近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的数据,该数据显示,该药似乎可以有效缩短covid19患者的恢复时间。他说: “有迹象表明,这种药物的潜在用途是有希望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 公布了其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服用瑞德昔韦的患者通常在11天后康复,比未服用该药的患者快4天。之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周五批准紧急使用吉利德的药物治疗covid19。


  但目前,这种药物还没有被正式批准用于治疗这种病毒,美国卫生官员警告说,有关这种药物的新数据还没有经过同行审查。尽管该药物已被批准紧急使用,但仍有几项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的团结试验,测试该药物是否能有效对抗冠状病毒。瑞恩说:“我们感谢吉利德公司和总干事在最高级别进行了直接讨论,以确保我们能够获得remdesivir药物,以便在世界各地开展试验。”Remdesivir在治疗SARS和MERS方面显示出了一些希望,这两个疾病也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一直在使用remdesivir,这种药物被测试给人们带来希望,希望这种药物能够改善Covid-19患者的治疗效果。


  伯克希尔Q1财报:净亏损近500亿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净亏损近50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地5月2日上午(北京时间2日晚)公布一季报,公司第一季经营利润为58.7亿美元,同比增长5.7%,但计入其所投资的股票帐面损失后,伯克希尔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相当于每股A类普通股亏损30653美元,B类普通股每股亏损20.44美元。


  巴菲特表示,其已出清所持有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股票,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他承认在评估航空公司股票时犯了一个“可以理解的错误”,并指出,“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所受影响巨大。现在要买航空公司股票风险更大。”


  B站《后浪》刷屏股价大涨,市值超90亿美元



  5月3日晚,央视在《新闻联播》前播出了B站青年宣言片《后浪》,这是B站首次登陆央视黄金时段。《后浪》由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新京报、澎湃新闻和观察者网6家主流媒体联合B站发布,为当代青年风采发声
由哔哩哔哩联合多家媒体发布的青年宣言片《后浪》上线后,后浪一词今日便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后浪》通过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的演讲表演,以上一代称许的口吻激励当今年轻一代。配合B站UP主的青春影像混剪,《后浪》展现出B站1.3亿年轻人表达自我,拥抱世界的奋斗瞬间,是对年轻一代的认可、赞美与寄语。截止收盘,哔哩哔哩上涨5.53%报26.53美元,市值超90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