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特都托不起油价 但这个利好或许可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沙特都托不起油价 但这个利好或许可以

发布时间:2020/05/14 新闻 浏览次数:500

  油价近日企稳,因为供需面重新平衡,库存压力也得到缓解。


  在我们一贯的认知中,油价取决于原油的供求关系。但4月份的负油价教育了所有的投资者,供求关系可能只是对正油价做出定价,可以决定油价的上限;下限却可能由原油储存和交割成本逼出来。


  “黑天鹅”周二出现以后,那一周接下来的日子都笼罩在全球原油库存即将耗尽、负油价随时可能再度降临的噩梦中。好在还有一份5月初即将生效的减产协议,它似乎松开了油市头上的紧箍咒,WTI原油从4月28日开始收得六连阳,从12.93美元强劲涨至27.11美元,累计涨约110%。


  如此惊人的涨势对交易员来说当然很有诱惑力,但是,在入场之前,投资者还是会忍不住颤抖,毕竟事实已经提醒过我们了,多空都有可能遭受巨亏。


  最近7个交易日WTI原油都维持在23-28美元之间波动,油市似乎稳定了下来。但不容忽视地是,产油国频繁放出大利好消息,油价虽一度拉升,日内却都回吐了涨幅。这说明油市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风平浪静,更谈不上健康。那么,当前油市的真面目是怎么样的呢?




  01 产油国加码减产,原油供应压力缓解


  手握石油命脉的欧佩克+主要成员国,一改3月份主动挑起价格战的做法,5月份不仅按时按量地根据减产协议配额进行减产,近日更是连连表示要主动、额外减产。


  5月11晚,市场消息称,沙特将在6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额外减产后预计产量为749.2万桶/日,将为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科威特和阿联酋纷纷表示将跟随减产。


  5月12日深夜,知情人士透露欧佩克+有意在6月之后将石油减产量维持在970万桶/日,而不是缩减减产规模,此前它们商定的7月至12月的减产量为770万桶/日。


  如此合时宜的做法无疑极大地缓解了原油市场的压力,油价一度得到提振。


  拒绝政府干预的美国页岩油企也在市场的推动下,自发减产。过去七周,美国油田的水力压裂活动减少了82%,石油钻探活动减少了52%。



  根据路透社对各州和各公司数据的计算,总体上看,美国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之前减产170万桶/日。



  不管是在减产协议根据配额进行的减产,还是市场推动下自发进行的减产,都改善了油市基本面,为油市的进一步上行打下了基础。


  02 库容危机缓解,油价有了底


  主要产油国加码减产除了为油价留出了未来上行的空间,眼下最直接的是缓解了世界各地都面临的库容危机,避免油价再度跌穿地板。


  能源数据提供商Kayrros SAS认为,全球新增原油库存数正在放缓,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库存每天仅增加了400万桶,较4月份峰值1000万桶/日大幅下降,预计不久之后新增库容将录得1月份以来的首个负值。对此,Kayrros SAS的首席分析师安托万 哈尔夫(Antoine Halff)表示:


  “价格信号已经成功发挥了威力,市场开始重新平衡以避免情况恶化。”



  苏黎世朱利叶斯贝尔集团有限公司(Julius Baer Group Ltd.)经济主管诺伯特 鲁克尔(Norbert Ruecker)也表示认同,他说:


  “对石油市场供给过剩和仓储空间枯竭的担忧开始逐步平息。“


  洲际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近月布油合约相对于6个月远月合约的贴水已缩小了超过60%,至每桶3.75美元左右。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价差部分原因是存储成本导致的,因此价差收窄意味着储存成本正在降低,也限制了油价下行的空间。


  据几位不愿具名的交易员透露,油市目前的焦点已从对库容将被耗尽的忧虑转移到日益增加的需求上


  03 重启经济 汽油需求恢复速度亮眼


  随着各国重启经济,逐步取消自3月份以来实施的社会限制,有数据显示,人们的出行量明显回升,汽油消费增长显著。


  出行量迅速回升,交通拥堵率明显上升


  以较早放松限制的德国为例,德国最大的汽车协会ADAC的数据显示,上周末德国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次数比一周前增加了一倍,至645次,是3月21日和22日周末低位的7倍。ADAC表示:


  “我们认为,很多市民利用周末走亲访友。”


  实际上,不仅是周末出行量增加,根据ADAC的数据,德国工作日的交通拥堵次数也有所增加,从3月23日的低位1800起增加到5月4日的5000起,尤其是4月20日之后增速明显加快。


  不仅是德国,根据Tomtom道路拥堵指数,马德里和伦敦的交通拥堵率也在上升,数据显示,5月11日周一早上8点:


  柏林的交通拥堵率为39%,较上周同比高出5个百分点;


  伦敦的交通拥堵率为20%,较上周同比高出4个百分点;


  马德里交通拥堵率为7%,较上周同比高出1个百分点。


  不仅是欧洲,美国汽油消费与上个月的低点相比已有所回升,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随着美国23个州取消封锁措施,驾驶需求上升,预计美国汽油消费需求将持续回升。美国有35%的汽油消费用于通勤,因此,随着工人逐渐重返工作岗位,5月份汽油需求将增加。


  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最早重开的州之一,据佛罗里达州石油营销商协会的数据,该州一周之前的汽油销量比正常情况下低50%,但目前只比正常水平低30%了。


  这意味着佛罗里达州一周之内汽油销量就上涨了20%,如此快的增长速度短期内给人们带来了信心,GasBuddy的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Haan)说:


  “我认为我们很容易就能恢复三分之一的汽油需求。”


  出行方式的改变:更多人选择开车


  超出预期的增长不仅是因为限制措施减少,出行量增加,还因为疫情之下人们对出行方式的选择也发生了变化。


  有的人是出于自身安全甚至是恐惧的因素,选择驾车出行。驾车出行可以让人们保持适当的社会距离,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安妮(Patrick Pouyanne)表示:


  “因为害怕使用公共交通,人们更多地选择驾车出行。”


  有的人是因为公司要求,安娜・帕利切克(Anna Pawliczek)是德国法兰克福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助理,该公司要求复工的职员尽其所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勤,安娜只能照做,于是她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开车去上班,她说:“以往我都是搭乘轨道交通,因为讨厌等红绿灯。”



  苹果公司对27个大城市进行了统计,发现驾车出行率的恢复速度比公交出行率的恢复速度要快。苹果地图的数据显示:


  柏林公共交通出行率较正常水平下降了61%,而驾车出行率只比正常水平低28%。


  马德里公共交通出行率连续2个月较正常水平低87%,4月份驾车出行率较正常水平低80%,但这个月只比正常水平低68%,增长了12%。


  渥太华公共交通出行率连续2个月较正常水平低80%,4月份驾车出行率较正常水平低60%,这个月只比正常水平低40%,增长了20%。


  但这种出行方式选择上的改变是否为永久性的还未可知,实际上,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种突发恐慌事件的影响可能是短暂而有限的,民众可能最终还是会回归公共交通,因为它才是最便捷的通勤方式。但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 SA的负责人乔苏・乔恩・伊马兹(Josu Jon Imaz)表示:


  “我们认为至少在重启经济之初,人们会减少使用公共交通。”


  预计夏季汽油需求仍保持强劲


  不仅是日常通勤选择开车的人变多,憋不住要去透气的人们旅行也首选驾车出游。随着限制措施的放松,RVshare首席执行官乔恩・格雷(Jon Gray)发现夏季公路旅行的预订量大增,不过机票的销售量却大幅下降,他说:


  “我们看到预订量几乎在一夜之间翻了一番,某些地区的预订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


  汽油经销商Pilot Flying J Inc.也注意到了这一趋势,该公司的CEO惠特尼・哈斯兰・约翰逊(Whitney Haslam Johnson)表示:


  “人们正在考虑今年夏天的旅行计划,很多人考虑公路旅行,因为驾车出行对它们而言更舒服。”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首席德国经济学家奥利弗・拉考(Oliver Rakau)这样评价近期出行量的上升有效刺激了汽油消费需求:


  “预计未来几周出行量将继续上升。出行量迅速回升可能意味着,疫情并未对民众的消费倾向造成永久性破坏。随着商店重开,民众的消费支出也会复苏。”


  奥利弗的话表明,出行量迅速回升不仅拉动了汽油需求,还有利于消费复苏,进而带来整体经济复苏,从而可以进一步刺激原油需求,为油价上涨营造出有利的基本面。


  汽油需求的强劲确实推涨了油价,石油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数据显示,亚洲的汽油价格已从一个月前的较布伦特原油贴水11.46美元升至贴水1.86美元。


  需求问题取决于疫情控制状况,以及各国重启经济的进程,只有这两件事情进行顺利,需求才能得到保障,多头才能畅想油价的上限。在此之前,盲目追涨都是不明智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