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疫情下的欧洲:“临时失业”与“永久转型”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下的欧洲:“临时失业”与“永久转型”

发布时间:2020/05/19 新闻 浏览次数:537

  在新冠疫情席卷欧洲带来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欧洲各国开始实施“临时失业计划”以帮助某些行业快速复苏,但对于娱乐休闲与旅游行业的工人来说,这并不是一味良药。


  “临时性失业计划”通常包括临时性裁员(layoff)、休假(furlough)与减薪(Wage cut)等形式,该计划通常要求企业在没有足够工作岗位的时候可以暂时性的解雇员工,但员工仍有雇员权利、仍能获得部分报酬。一般情况下,该计划被限制在几周到十几周的期限内。


  目前,英国有四分之一的劳动力处于临时失业/休假状态,法国私人部门的三分之二劳动力也处于该计划中。据EDEXlive媒体统计,欧盟大概有4200万劳动人口被要求短期工作或类似形式的暂时工资补贴,大概占据欧洲1.6亿工人的26%。 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相比,这些计划的传播范围和速度都要大得多。


  “临时性失业计划”在德国得到支持,被称为“kurzarbeit”,该计划通常会为目前没有工作的工人提供至少80%的工资,但预计在一段有限的时间后会迅速恢复。


  西班牙智库Funcas的首席经济学家雷蒙德-托雷斯(Raymond Torres)表示,休假计划是在危机初期管理中真正奏效的对策之一。


  “我希望他们在2009年时也采取这类计划,但他们当时几乎没用,所以导致了失业率的上涨,”他说,尽管他表示伴随着经济危机还要持续的预期,担心西班牙的计划只会持续到6月底。


  不过,裁员计划是有代价的,所以本质上是临时性的。例如,在意大利,公司最多可以使用18周。其他地方的许多项目持续到6月底。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说,覆盖750万工人的英国账单为每月80亿英镑(97.5亿美元),大约是英国医疗服务支出的三分之二。Sunak警告说这是不可持续的,尽管他在周二第二次延长了期限。 即使英国启用了该计划,该国的失业率在第二季度仍将翻倍至10%。


  在法国,“临时性失业计划”可能远远超过260亿欧元(281亿美元)的预算。该国劳工部长穆丽尔・佩尼诺德表示,政府计划从6月起降低国家发放的工资补贴。


  经济的永久转型


  本周在比利时发布的一项研究让人们对“临时性失业计划”结束后的经济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比利时有大约90万人处于这项计划中,目前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该国新成立的经济工作小组对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18万人(占劳动力总数的6%)可能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失去工作。


  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在酒店、咖啡馆和餐馆工作,近一半的人在文化和娱乐部门工作。另有75000名个体经营者认为他们可能会破产。


  意大利已禁止在8月中旬之前实行解雇程序,经济部长罗伯特-瓜尔蒂耶里(Roberto Gualtieri)多次承诺,不会有人因为新冠疫情而失去工作。然而,预计这不会挽救所有个体经营者、定期合同制服务行业工人和灰色经济中的工作岗位。


  “临时性失业计划”意味着公司不会面临解雇和潜在的再雇佣成本。工人们更倾向于保持消费,而不是专注于储蓄,以支撑经济。而常规的失业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经济智库Bruegel的高级研究员格雷戈里-克莱伊斯(Gregory Claeys)说,临时裁员计划对那些能够很好地反弹的经济部门很有效,比如正在恢复运营的汽车行业。然而,旅游或娱乐行业似乎不太可能出现V型复苏。他说,临时裁员只能到此为止。


  “如果‘临时性失业计划’超过一年,你就需要其他解决方案,也需要其他政策,比如再培训。在疫情封锁状态下这很好,但如果有更多的社会变化,你就需要其他选择。”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曾表示,爱尔兰的工资补贴计划可能针对某些行业。


  英国独立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警告称,酒店业的员工面临风险。该机构建议,对受疫情封锁影响最严重的行业采取差异化逐步淘汰措施。


  一些行业,比如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和法国航空-荷兰航空公司(Air France-KLM)等公司遭遇了一系列裁员。


  不过,阿姆斯特丹大学养老金经济学教授罗尔-比茨玛(Roel Beetsma)认为,各国政府也需要认识到,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可能与之前的生活不一样。“你还必须考虑行业的长期转变。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用户会回归,但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大规模。零售业也可能会永久转向网络商店,”他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