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球万亿大手笔经济救助下 支付“疫情账单”是痛苦的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全球万亿大手笔经济救助下 支付“疫情账单”是痛苦的

发布时间:2020/05/19 新闻 浏览次数:462

  世界主要经济体面对疫情影响,纷纷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放大招,“后疫情时代”经济何去何从?曾任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布特勒(Willem Buiter)近日撰文表达了他的观点。全文如下:


  总有一天,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会成为历史。没有什么是确定的:流行病学家的无知可与经济学家的无知相媲美。不管怎样,这场公共卫生危机遗留下来的财政账单都必须支付。它不可能被现代货币理论所掩盖。


  发达经济体放松了财政和货币政策――因为它们有这个能力。根据现行法律,美国联邦政府今年的预算赤字总额将超过3.8万亿美元(占GDP的18.7%,是上一财年的4倍)。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1万亿美元,高于此前的2009年纪录。与此同时,到今年年底,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将超过美国GDP的规模。到2023年,可能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的水平(GDP的106%)。


  而且,随着国会民主党人推动另一项3万亿美元的财政计划,未来几年,美国联邦赤字和债务存量可能会大幅增加。


  “疫情账单“将如何支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实际经济增长显著提高,通货膨胀率上升,再加上金融抑制,完成了大部分工作。如今,更高的实际趋势增长率――一旦当前的周期性低迷被逆转――将不会起到作用。疫情消退后,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


  即使没有进一步去全球化和保护主义的大规模行动,生产和贸易组织也将强调计划中的冗余。“准时制”(JIT)经济将让位于“以防万一”(JIC)经济,拥有多条供应链以确保在另一场危机中保持连续性。


  通货膨胀率上升至5%可能与二战后类似。但我认为,在任何发达经济体中,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与此同时,我们在过去10年看到的超低利率,可能有助于这些经济体实现财政可持续性――战后金融抑制和通胀发挥了这一作用。但如果押注于此,那将是鲁莽之举。


  任何政府都不应指望实际利率会持续低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事实上,全球计划储蓄和投资的预期失衡可能导致实际利率上升。


  与此同时,对政府能够在不加剧通胀压力的情况下将巨额预算赤字货币化的信心,让我们进入了现代货币理论的天堂,在那里,永远不需要支付财政账单。希望如此,但别抱太大希望。


  这让我们看到了恢复财政可持续性的痛苦之路。在大流行期间,各国财政部和央行获得了对私营部门的大量债权。我预计,其中许多债券和贷款将被注销或转换成几乎毫无价值的公共部门股权债权。


  剩下的就是我们熟悉的削减公共开支和提高税收的手段。加税或削减支出是否受到青睐,各国情况各不相同。发达经济体在支出和税收方面已经存在很大差异。使用经合组织(OECD)的一些数据,爱尔兰政府2018年的财政总支出相当于GDP的25%,而美国则为38%。另一方面,法国的支出为56%。


  这无疑反映了各国政治制度和文化上的一些深刻差异。不过,对爱尔兰而言,通过增税来恢复财政秩序,肯定比通过削减公共支出要容易,而法国则恰恰相反。


  至于美国,这场大流行暴露了其福利国家的腐朽根基。几乎一半的人口拥有与就业相关的商业健康保险。然而,全民医保应该成为所有人的一项基本权利。


  失业保险的缺口和处理索赔的延误也造成了困难。在保护弱者、弱者和不幸者方面,还有很多其他的失败。美国无法用现有的财政资源来应对这些挑战。因此,公共支出必须增加,相应的税收也必须增加。


  我相信,这场大流行将带给许多发达经济体政治制度上的深刻改变。本周,近3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自封锁以来,总计失业人口达3700万。5月份的失业率可能超过20%。大规模救济流向个体、家庭和企业。但是,经济痛苦的负担正以高度不平等和倒退的方式进行分配。


  美国或许终于准备对其税收体系进行彻底改革,包括提高累进所得税、财富税和遗产税。在大流行之前,我回顾了托马斯・皮凯蒂(Thomas Piketty)的代表作《资本与意识形态》(Capital and Ideology)。我当时并不认为,存在着一种再分配、更累进的税收和公共支出体系的政治气候。今天我就不那么肯定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