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深度解读美元疲软的影响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深度解读美元疲软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8/14 新闻 浏览次数:482

  今年美元相对价值大幅下跌,那些希望短期内提振美国经济的人为此而欢呼,那些对美元的全球地位感到担忧的人为此而不安。但是,尽管这两种观点都反映了潜在的事实,但都没有说明全部情况。


  自3月高点以来,美元价值下跌近10%,引发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第一种说法从短期角度出发,关注贬值如何有利于美国经济和市场;第二种说法从长远角度出发,为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脆弱地位而忧心忡忡。这两种说法都包含了一些道理,但不足以证明围绕它们形成的共识。


  最近几周,有几个因素共同给美元施加了下行压力,导致美元贬值,在几个月的时间内逆转了过去10年升值的近一半。


  由于美联储为应对经济前景恶化而放松货币政策,以美元计价的避风港(如美国国债)应计收入已经下降。而以美国为基地的投资已经失去了一些吸引力,持有的投资转向新兴市场和欧洲。


  还有一些迹象表明,流入美国的资本在减少。外国人的购房量似乎再次减少,部分原因是美国政府采取内向型政策,以及相关的贸易武器化和制裁措施。


  除了黎巴嫩、土耳其和其他几个汇率贬值幅度比美国更大的国家外,大多数货币对美元都有所升值。但在货币升值的国家中,对这一普遍现象的反应却并不一致。


  一些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对这一逆转表示欢迎,因为这些国家此前的货币疲软导致包括食品在内的进口价格上涨。此外,美元疲软使它们有更大的余地通过更具刺激性的财政和货币措施来支持国内经济活动。


  但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反应却不那么乐观。特别是日本和欧元区成员国,担心货币升值会威胁到本国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复苏。另外,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现在也不得不担心,他们不仅达到了政策有效性的极限,而且可能会使本国经济面临更大的附带损害和意外后果的风险。


  与此同时,在美国,美元贬值是受到欢迎的,它被认为至少在短期内对经济来说是一个正面消息。毕竟,经济教科书告诉我们,美元贬值会提升美国生产商相对于外国竞争对手的国际和国内竞争力,使美国对外国投资者和旅游业更具吸引力,并增加本土公司在海外赚取的收入的美元价值。这对美国股票和公司债券市场也都是利好,以外币计价的美元计价证券更具吸引力,将进一步令这些市场受益。


  长期共识对美国的看法就不那么乐观了。人们担心,美元贬值将进一步削弱美元的全球地位。美国过去3年的政策――从保护主义和武器化制裁,到绕过全球标准和法治――已经削弱了美元的全球地位。


  美元的信誉越受侵蚀,美国失去发行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所带来的“嚣张特权”的风险就越大。处于这种地位的国家可以用印钞票的方式来换取其他国家生产的商品和服务(铸币税)。它对重要的多边决定和任命具有不成比例的影响力。而且它还能从其他国家愿意将其金融财富的管理外包给美国的机构中获益。


  这两种部分正确的共识都暗示着美元将进一步大幅贬值。虽然从理论上说,直接影响是积极的,但实际情况可能不同,因为许多经济活动目前受到政府限制,个人和公司也不愿意回到以前的消费和生产模式。目前美国约有一半的州已经逆转或停止了经济重新开放的进程。


  此外,如今的市场正效应,除了健康危机之外,还需要进一步的限定。由于提供了可靠而充足的流动性,特别是各国央行提供的流动性,多数估值已与经济和企业基本面脱钩。在这种金融条件下,很难想象美元贬值会对实际经济表现产生任何超出边际的影响。


  至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作用。目前,根本没有其他货币能够或将填补美元的位置。相反我们将继续看到其它货币试图取代美元的努力。而且,由于这些国家的规模都不足以取代它,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最终结果将是一个更加支离破碎的国际货币体系。


  正如之前发生的那样,目前对美元的共识观点最终很可能会夸大短期走势的长期影响。今天的美元疲软既不是市场和美国经济的利好,也不是该货币在全球范围内衰落的预兆。但它是国际经济秩序更大范围内逐渐分化的一部分。这一过程中的主要因素是,在全球挑战不断加剧的时候,国际政策协调的缺乏令人震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