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80吨黄金造假后续:金凰珠宝从纳斯达克退市 老板贾志宏何去何从?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80吨黄金造假后续:金凰珠宝从纳斯达克退市 老板贾志宏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0/08/17 新闻 浏览次数:431

  在80吨黄金造假案发酵一个多月后,近日,金凰珠宝(KGJI.US)宣布,公司已通知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意将其普通股从纳斯达克资本市场自愿退市。


  至此,震惊资本市场的黄金造假案,以公司自愿退市划上了一个小小的句号。


  不过,有关背后老板贾志宏如何用80吨假黄金骗了十几家金融机构,以及金凰珠宝实控人贾志宏如今的资本情况依然待解。


  1


  自愿退市纳斯达克


  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样,用80吨假黄金骗取160亿元融资金额的金凰珠宝(KGJI.US)没能逃过纳斯达克的监管。


  美国时间8月11日,金凰珠宝(KGJI.US)表示,因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资格部门于2020年6月30日和2020年7月2日发出的书面通知,表明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要求。


  公司了解到,纳斯达克很可能启动程序,将公司普通股从纳斯达克资本市场退市。董事会权衡上诉退市的胜算与上诉成本,决定提交自愿退市申请。


  这起80吨黄金造假案的主体公司,最终以退市收场。


  按照规定,金凰珠宝在向纳斯达克提供退市意向通知的十天期限后,拟于2020年8月21日向纳斯达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自愿退市申请。


  此外,退市将在2020年8月31日,即提交申请后10天生效。


  最新数据显示,金凰珠宝 (NASDAQ:KGJI)在美国时间8月13日,下跌9.31%,报收0.37美元。


  80吨黄金造假后续:金凰珠宝从纳斯达克退市,老板贾志宏何去何从?


  而自公司爆发假黄金案后,股价就一路下滑。对此,有分析师表示,就算不退市,金凰珠宝也是个“死”股。


  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摊薄每股标准盈利为-2.18元,相比2018年的1.14元摊薄每股标准盈利,公司本身的经营情况显然已出现重大危机。


  “因此,退不退市都是那么一回事。”上述分析师表示。


  2


  背后老板贾志宏何去何从?


  除了金凰珠宝(NASDAQ:KGJI)自身无法在资本市场立足,背后老板贾志宏究竟何去何从,也引发关注。


  资料显示,贾志宏生于1961年,曾就职于武汉军区后勤部、广州军区军事研究所、广州军区后方基地指挥部。


  2002年借国内银行系统剥离第三产业的机会,收购了隶属央行的湖北制金厂,随即在武汉创立金凰珠宝。


  而成立金凰珠宝的资金全来自于其黄金炒作。据说,在之前的黄金大牛市中,贾志宏对黄金价格的点踩非常准,因此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但有一定财富的贾志宏并不满足于此,还希望圆一个上市梦。


  于是乎,2007年10月,金凰珠宝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并伺机找寻机会,登陆资本市场。


  2018年,在贾志宏首获境内上市平台――襄阳轴承(000678)前,贾志宏就曾利用联富达与长金投资两家公司,隐秘举牌武昌鱼(600275)。


  但这一行动被监管层关注,随即背后的潜伏者金凰珠宝曝光,贾志宏的名字也第一次出现在资本市场中。


  据了解,2016年两股资金秘密举牌武昌鱼(600275),一方为上述提到的联富达,另一方则是长金投资


  但蹊跷的是,在举牌后,两家公司又迅速结为一致行动人,由此让人怀疑背后资金均为同一人。


  由此,深扒出长金投资、金凰珠宝、长安信托之间的隐秘联系。


  实际上,在随后多年的融资过程中,长安信托一直都与金凰珠宝有紧密联系,并充当绿叶的作用。同时,当年从长金投资出走的负责人到东莞信托后,也一直参与金凰珠宝有信托融资计算。


  理发现,在踩雷80吨假黄金案的信托公司中,就有长信信托和东莞信托。


  虽然目前上述两家信托公司均表示,与金凰珠宝合作的信托计划已全部兑付,但西安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长安信托已于6月30日质押约767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


  如此来看,金凰珠宝信托计划兑付的真实情况值得琢磨。


  另一方面,在2018年拿下襄阳轴承(000678)后,贾志宏的真实意图也让人怀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称,在贾志宏控股前,标的襄阳轴承就连续五年扣非净利为负。而控股后,武汉金凰既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襄阳轴承主营业务的计划,也没有对其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半年报显示,襄阳轴承预计,公司亏损3120万元左右。


  同时,80吨假黄金案的保险合同中规定:只要主体公司金凰珠宝不提出索赔,那么金融机构无法得到任何赔偿。


  在此背景下,已从纳斯达克退市的金凰珠宝和实控人贾志宏能从这80吨假黄金案中金蝉脱壳吗?

姓 名:
邮箱
留 言: